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斷交65年!南韓宣布與「北韓兄弟國」古巴恢復邦交

責任編輯 曾郁淇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5 08:5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5 08:54
南韓外交部今天宣布,將與古巴恢復邦交關係。(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南韓外交部今天宣布,將與古巴恢復邦交關係。(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南韓外交部今天意外宣布,將與古巴恢復邦交關係。自冷戰以來,基於共產主義意識形態,古巴一直是北韓的長年盟友,且是彼此的「兄弟國家」。

路透社報導,南韓外交部在聲明中指出,雙方聯合國(UN)代表已在紐約互致信函,同意建立大使級別外交關係。

 

此外,古巴今天也宣布與南韓建交。古巴外交部發表簡短聲明表示:「2024年2月14日,古巴與南韓建立了外交和領事關係。」

南韓與古巴政府曾於1949年建立外交關係,但十年後古巴前革命領袖斐代爾.卡斯楚(Fidel Castro)掌權,兩國於1959年斷交。

之後,古巴於1960年轉而與北韓建交。從此兩國共同的社會主義意識形態,以及皆對美國抱有敵意,將雙方聯繫在一起。
 

根據北韓官媒,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曾稱已故的斐代爾.卡斯楚為「戰友」。2016年,斐代爾.卡斯楚逝世時,北韓曾舉行為期3天的官方哀悼活動。

根據韓聯社,古巴為北韓的共產主義「兄弟國家」,曾是唯一未與南韓建交的中南美洲國家。(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古巴#邦交關係#共產主義#冷戰#北韓#南韓外交部#兄弟國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814

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