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哈瑪斯領導辛瓦逃命影像曝 帶妻小鑽地道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4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4 22:25

以哈戰爭持續了4個多月,但以軍目前還是沒有找到哈瑪斯領導人「辛瓦」的下落,不過他們掌握一段關鍵監視器影片,顯示「辛瓦」曾帶著妻小,走過地道逃命。他們也發現另一個「辛瓦」待過的住所,藏有武器和現金。以色列誓言,相關追捕行動,絕不停止。然而外界最擔心,以色列很快會對擠滿大量難民的南部城市「拉法」展開地面進攻,以軍斷定,這裡就是哈瑪斯最後據點,所以非攻不可。

以色列國防軍第646旅,繼續在加薩南部甘尤尼斯挺進包圍。

 

在大型推土機開道後,以軍又能往前邁進,希望剷除剩下的哈瑪斯。

正如先前以色列國防部長所言,甘尤尼斯的作戰,不會太快落幕。

除了有太多建築有待搜索,最重要的還有哈瑪斯領導人辛瓦(Yahya Al-Sinwar)仍下落不明,不過以軍說有所突破,是因為找到辛瓦的逃命影像。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哈加里:「這段影片是10月7日之後,我們掌握的眾多影片之一,當人們在加薩地上受苦,辛瓦卻躲在人們底下的隧道中,像個膽小鬼般的逃命。」

以軍掌握的這段監視器影片,顯示辛瓦是在兄弟帶路下,帶著妻小走過地道逃亡,畫面最後這位穿短袖拿行李的,據稱就是辛瓦本尊。

CNN主播Erin Burnett:「以軍隨後公布第二段影片,宣稱以軍在另一個地道中,認為辛瓦也曾躲藏在這裡。」

此外以軍也發現,辛瓦另一個藏匿過的住所,裡頭除了配有廁所廚房,還放有寫著聯合國難民組織(UNRWA)的救濟物資。

以色列士兵:「這裡還有一個標誌UNRWA的物品,原本用來救濟平民,回到主要走廊,下一個空間是辛瓦保安守衛的地方。」

轉個彎甚至有辛瓦保安的專門空間,擺放各種武器彈藥,以及一個塞滿現金的保險箱。

以色列士兵:「他們知道以軍逼近就落跑了,這是一個保險箱,我們在裡頭發現數百萬謝克爾幣和美元,散落在各處。」
 

顯示辛瓦和家人親信真的是匆匆逃命,畢竟以軍火力強大,若不慎碰上,恐怕非死即傷。

接連爆炸聲和連環槍響,以色列公布更多在拉法救援人質的驚險鏡頭。

以軍特種部隊就是在這種情況下進到建築當中,影片最後還能看到,獲救人質嶄露笑顏和以軍交談。

CNN記者Nada Bashir:「無止盡的混亂持續在拉法野戰醫院上演,醫生和志工湧進這個小小帳棚。」

同一時間拉法民眾生活越來越困苦,隨著以軍加強對這裡的空襲,民眾擔憂又要再次逃難。
 

CNN轉述拉法婦女:「我們厭倦了從一個城市逃去另一個,我真的好累,只希望全世界能站我們這邊,憐憫我們我們看到的都是死亡、砲襲破壞和飢餓。」

當地還有年輕男子每天沿著拉法與埃及的邊界行走,只求能逃往國外。

拉法民眾Khalil Al-Omrani:「我每天沿埃及邊境走1公里多,透過埃及電信網,還有埃及的sim卡,嘗試與國外親戚表兄弟姊妹等聯繫。」

卻連手機訊號都不一定收得到,所有人只能繼續坐困這座露天牢籠,沒有安全棲身之所。

CNN記者Elliott Gotkin:「以色列堅持得進到拉法,沒有其他選擇,只能進拉法,不只因為那裡還有很多人質,也因為以色列認為,那裡還有4個哈瑪斯營,以軍形容是最後的哈瑪斯營。」

分析認為以色列對於進攻拉法恐怕心意已決,若真的進攻,也很難不波及小老百姓。

美國退役空軍上校Cedric Leighton:「以色列面臨的問題是,他們也深知哈瑪斯其實混入平民中,這是一點另一部分就是,他們(哈瑪斯)很大程度也和百姓共用生活工作空間。」

平民依舊是無情戰火下最大的犧牲品,這幾天包含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和美國總統拜登,都苦勸以色列不要進攻拉法,哈瑪斯則警告,若以色列還是堅持進攻,那麼後續的人質談判,也將直接喊卡,化為烏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辛瓦#地道逃命#拉法#以色列國防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0795

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