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挨家挨戶開槍斬首平民 哈瑪斯暴力手段如同ISIS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2 22:0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2 23:01

以哈戰爭,導致中東局勢趨於混亂。伊朗撐腰的胡塞組織,持續在紅海作亂,美國也持續打擊葉門叛軍的據點。專家表示,哈瑪斯的攻擊手法,跟伊斯蘭國ISIS手法類似,都是以殘暴手段著稱。不同的是,ISIS可以吸納各國人才,哈瑪斯則以招募巴勒斯坦人為主。


 
不論是拿機槍瘋狂狂射,還是扛起肩式武器攻擊。

在加薩地區作戰的哈瑪斯,一律身穿便服隱身平民之中。

以色列國防軍特別整理出,這段長達10分鐘的哈瑪斯作戰影片,藉此凸顯3個多月來他們所面對的複雜情況。

 
為了掃蕩所有哈瑪斯,以色列一路從北戰到南。

現在則是有坦克車,出沒在鄰近拉法的穆瓦西(Muwasi)地區,顯示他們的位置又更往南推。

CNN主播Paula Newton:「以色列國防軍表示,在加薩發現一個,哈瑪斯曾關押人質的地道。」

縮時攝影記錄下,甘尤尼斯民宅下一條蜿蜒曲折,綿延800公尺長的地道,這裡其實曾用來關押過以色列人質。

CNN記者Elliot Gotkin:「他們在底下發現5間牢房,還有證據顯示,有20名人質曾關在裡面。」

根據以軍繪製的3D圖,這條地道會先經過鋪有磁磚的房間,裡頭有棉被床墊外,還有流理台放置鍋碗瓢盆,而在往裡走又會看到,馬桶廁所,以及另一個設有鐵柵欄的設施,以軍就是在這裡尋獲,5歲小女童艾米莉亞(Emilia Aloni)的畫作。

回顧10月7日的這場攻擊,哈瑪斯槍手挨家挨戶開槍,甚至斬首平民,殘暴手段和ISIS如出一撤,卻又不完全相同。

 
英國國王大學倫敦分校教授Peter Neumann:「哈瑪斯是伊斯蘭組織,但其主要敵人是以色列,ISIS是全球多國性聖戰組織,想要建立全球哈里發,並視全球每一個國家為敵人,哈瑪斯不會吸引到外國民兵,哈瑪斯只想要巴勒斯坦人為它效力,ISIS希望全球的人為它效力。」

但哈瑪斯確實也正擴張海外營運範圍,包含德國丹麥荷蘭等,陸續逮捕可疑嫌犯,密謀對猶太機構發動攻擊。

英國國王大學倫敦分校教授Peter Neumann:「我會說意識形態上,沒有變得更像ISIS,但戰術上和戰略上卻像,哈瑪斯擴大營運範圍,考慮在外國進行恐怖攻擊,它的戰術也變得像ISIS。」

專家擔心ISIS等激進團體之後也會反過來,搭上衝突順風車在全球製造不安,然而當前最令人擔憂的還是,越來越動盪的中東局勢。

周末期間以色列再先後鎖定,黎巴嫩真主黨成員,還有敘利亞的伊朗革命衛隊攻擊,氣得伊朗當局揚言展開報復。

 
伊朗官媒主播:「這種恐怖主義和犯罪行為持續發生,表明非法的猶太復國政權,越來越無法實現其目標,也表明其對抵抗陣線戰士絕望之深,伊朗伊斯蘭共和國,不會對這些罪行置之不理。」

不論是哈瑪斯還是真主黨,又或是葉門叛軍胡塞組織,背後的老大哥通通都是伊朗,背後隱藏的當然是美伊之間的對抗。

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Aaron David Miller:「伊朗有2、3個戰略目標,第一將美國趕出中東,當然想趕出伊朗和敘利亞,伊拉克在人口和地理位置都至關重要,第二就是盡可能去對抗任何,美國主導的『世界秩序』。」

這也是為何葉門叛軍至今有恃無恐,繼續攻擊紅海商船,美軍周末才第七次打擊葉門叛軍,同天卻輪到美軍位在伊拉克的阿薩德(Al-Asad)空軍基地,遭到伊朗相關組織攻擊,統計以哈戰爭以來,美軍在中東地區遇襲次數,已超過140次。

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Aaron David Miller:「在紅海局勢上,伊朗坦白說在很多方面,目前變成大贏家,因為他們準備好和以色列和美國打仗,不是派出伊朗人,而是讓胡塞黎巴嫩人,伊拉克人和敘利亞人戰到最後。」

伊朗趁以哈戰爭派出代理組織作亂,美軍雖展開反擊卻還是無法完全嚇阻,專家分析這類的以牙還牙互轟攻勢,短期內恐怕很難落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哈瑪斯#伊斯蘭國ISIS#以色列國防軍#人質地道#坦克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762

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