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克洪拋「出兵援烏」說 盟友炸鍋 火速表態不出兵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8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9 10:41

烏克蘭戰爭兩周年,歐洲20多國領袖和美國代表齊聚巴黎,展現挺烏決心;法國總統馬克洪表示,歐洲國家在會議中討論出兵烏克蘭的選項,法國不排除出動地面部隊,此番言論引發歐洲盟友反彈,火速公開表達不會出兵的立場。法國外交部長也急忙滅火,解釋馬克洪的出兵說,指的是非戰鬥部隊,支援烏蘭後勤工作。俄羅斯政府周二警告,北約國家要是出兵界介入,俄會與西方武力正面衝突。

圖/達志影像路透

烏克蘭戰爭進入第三年,周一,歐洲20多國與美國代表在巴黎召開會議,展現大團結,向俄羅總統普欽發出清楚訊息,西方會支持烏克蘭到底,直到贏得勝利。

 

法國總統 馬克洪:「俄羅斯不能也不該贏得烏克蘭戰爭;第二點,我們正進行捍衛共同安全的準備,為今天,也為了明天。」

不過沒想到東道主、法國總統馬克洪的一席發言,引發軒然大波;他在記者會上表示,會議中各國討論到歐洲派兵到烏克蘭的選項,法國不排除出動地面部隊。

法國總統 馬克洪:「今天我們都以直接和自由的方式討論,至於由官方背書、派地面部隊到烏克蘭的議題,大家還沒有共識;不過情況在變動,不應該排除任何可能,我們要盡全力,不讓俄羅斯贏得這場戰爭。」
 

此番言論引發歐洲盟國反彈,包括英國、德國、匈牙利、西班牙、義大利、斯洛伐克和波蘭等國都表態,不會派地面部隊前往烏克蘭。

德國總理 蕭茲:「也就是說,歐洲和北約國家不會派地面部隊,不會有士兵踏上烏克蘭土地。」
波蘭總理 圖斯克:「波蘭不會派士兵到烏克蘭。」

馬克洪的倡議遭盟友打臉,法國外交部長塞儒內(Stephane Sejourne)趕忙出面滅火,解釋馬克洪的出兵說,是指在需要的時候派遣非戰鬥部隊,支援烏克蘭後勤工作。

法國外交部長 塞儒內:「我們要考慮以新的方式支持烏克蘭,因應他們的特殊需求,我想特別是在清理地雷、網路國防,以及武器生產等,在烏國領土上執行的工作。」

周二,俄羅斯政府警告,北約國家的地面部隊要是介入,俄羅斯會和西方武力正面衝突。俄烏開戰兩年來,西方國家首度將出動地面部隊搬上檯面討論,也可見對烏克蘭戰況失利的焦慮感。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我要感謝你們(盟友)的支持,還有我們最近簽署的安全協議。我們一起拯救了數百萬人,我們要一起確保普欽不會摧毀我們的成就,不允許他侵略其他國家。」

 
2022年2月27日,俄軍進攻基輔,3月占領基輔北部的布查市,並大規模屠殺平民,估計超過450人罹難;兩年後的今年,居民仍會發現新的遺體。

烏克蘭希臘禮天主教神父 海拉文:「我們不時會意外地發現遺體,俄軍當時把屍體藏起來,我們現在才發現,所以很遺憾,死亡數字還在增加。」

俄軍佔領布查市一個月期間,對平民施以暴行,住宅地下室成了刑求室,居民遭遇各式各樣的折磨,大量婦女遭性侵,當地教堂的後院被當成亂葬崗。在當地服務的神父說,他親眼見證了俄軍的獸性。

烏克蘭希臘禮天主教神父 海拉文:「這些人不是在戰鬥中死亡,而是在俄軍佔領時期。俄羅斯把他們的世界帶到這裡,這就是他們的面容。到處是屍體,被性侵的人,公寓和民宅被打劫,這就是俄羅斯世界的面貌。」

烏軍收復布查市後,總統澤倫斯基帶領國際媒體進入採訪,要讓世界看到俄羅斯犯下的戰爭罪,當時莫斯科政府矢口否認,還說煉獄景象全是烏克蘭自導自演;但罹難者的手機裏,記錄了大量俄軍屠殺影像,鐵證不容狡辯。

 
基輔地區行政長官 克拉夫琴科:「' 我們取得手機影像,向全世界證明了,俄羅斯屠殺烏克蘭人。」

戰爭邁入第三年,戰況對烏克蘭不利,上周烏軍失守東部城市「阿夫迪夫卡」後,俄軍近日又占領附近兩座小城鎮,進攻速度加快。烏克蘭則宣稱特勤部隊,在南部赫爾松俄軍占領區,炸毀了一間普欽所屬「統一俄羅斯黨」的辦公室,目的是要阻止占領者,3月在烏克蘭境內進行俄羅斯總統大選投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馬克洪#地面部隊#NATO#俄羅斯#烏克蘭#布查市#屠殺#戰爭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5

0.0618

0.1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