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納瓦尼生前本要透過換囚獲釋? 盟友曝:是普欽最後關頭反悔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7 1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7 10:06
納瓦尼(圖左)的盟友爆料俄羅斯總統普欽(圖右)在換囚前一刻變卦。(圖/翻攝自X@Oleh_Leosan)
納瓦尼(圖左)的盟友爆料俄羅斯總統普欽(圖右)在換囚前一刻變卦。(圖/翻攝自X@Oleh_Leosan)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y Navalny)16日傳出在北極圈流放地監獄猝逝、享年47歲,此事引發國際譁然,不過他生前的盟友、女調查記者佩夫奇赫(Maria Pevchikh)近日爆料,稱納瓦尼在死前本來即將透過換囚獲釋,且談判已於15日進到最後階段,沒想到納瓦尼16日便傳出猝逝。

擔任由納瓦尼所創辦的俄羅斯「反腐敗基金會」主席的佩夫奇赫。(圖/翻攝自X@SoborskyNews)

 

更多新聞:老母親等到了!「普欽政敵」納瓦尼離奇猝死9天 遺體交還家屬
 
《BBC》報導,目前擔任由納瓦尼所創辦的俄羅斯「反腐敗基金會」(FBK)主席的佩夫奇赫26日在YouTube上傳影片,其中爆料「有關納瓦尼的囚犯交換談判已經進行2年」,更補充說「俄羅斯於2022年2月全面入侵烏克蘭後,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顯然將不擇手段,而納瓦尼也必須不惜一切代價、盡快從監獄中獲釋」。

 

 

根據佩夫奇赫的說法,納瓦尼原本計畫透過人道主義換囚獲釋,談判中更有美國和德國官員參與,具體的換囚計畫最終於去年12月提出,俄羅斯將以納瓦尼和2名美國公民、交換俄國聯邦安全局(FSB)的殺手柯拉希可夫(Vadim Krasikov),柯拉希可夫是在2019年因槍殺前車臣叛軍指揮官甘戈什維利(Zelimkhan Khangoshvili)而被判無期徒刑。

納瓦尼猝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死後第8天!納瓦尼遺體發還家屬 真正死因依舊不明
 
至於為何納瓦尼會在換囚獲釋前夕猝逝,佩夫奇赫聲稱「是普欽在最後一刻改變對換囚計畫的想法」,更強調「他(普欽)無法容忍納瓦尼獲得自由」。對此,德國政府發言人26日拒絕做出進一步回應,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則回應稱「不知道此類換囚協議」。
 
此外,納瓦尼的發言人亞米甚(Kira Yarmish)在社群媒體上指出「納瓦尼的盟友正在尋找支持者,並尋找可以在本周稍晚舉行公開告別儀式的場所」,若此類活動順利舉辦,預計俄羅斯當局將密切監視,先前也有人權組織指出「俄國各地有400名俄羅斯人因在納瓦尼死後獻花而被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俄羅斯#納瓦尼#監獄#換囚#猝逝#政府#普欽#協議#佩夫奇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5

0.0911

0.2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