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哈瑪斯讓步!拜登:盼加薩3/4前停火 有望先停戰6周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7 09:4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7 09:47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6日表示,盼以哈衝突能在3月4日前達成停火。(圖/翻攝自 CNN)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6日表示,盼以哈衝突能在3月4日前達成停火。(圖/翻攝自 CNN)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的戰爭已持續近5個月,各方持續斡旋促成停火,近日傳出在以色列指責哈瑪斯的談判協議是「妄想」之後,哈瑪斯對人質談判跟加薩停火的部分關鍵要求做出讓步,使初步協議接近達成。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6日表示,盼以哈衝突能在3月4日前達成停火。
 
CNN報導,哈瑪斯先前提出以色列軍方全面撤離加薩、釋放所有巴勒斯坦囚犯等停火條件,遭以色列當局抨擊「癡心妄想」,強硬表示除非哈瑪斯改變立場,談判才會有所進展。

 
 
以色列、美國、卡達、埃及代表23日在法國巴黎(Paris)會面再次討論停火協議後,拜登政府一名高級官員指出:「針對哈瑪斯堅持要求以色列全面撤軍並結束戰爭,主要障礙已解決。此外,哈瑪斯要求(以色列)釋放更名巴勒斯坦囚犯的要求也遭拒絕。」
 
一名熟悉談判的外交人士證實,哈瑪斯在協議的第一階段,立場已經軟化,不過預期稍晚討論更複雜的議題時,將會出現更多挑戰,例如哈瑪斯釋放以色列國防軍男性人質​​,和如何結束戰爭等。
 
談判各方26日赴卡達多哈(Doha)繼續談判,參與討論的人士表示,協議可能會分多個階段實施,一旦達成初步協議,可能會先進行長達6周的停戰,釋放一批以色列人質,以老弱婦孺為主,以換取比哈瑪斯最初要求人數更少的巴勒斯坦囚犯。第二階段的討論預期將變得更加複雜。
 
 
拜登26日被問及以哈何時停火時表示:「我希望能在周末開始時,我的意思是,周末結束時。」他透露:「我的國安顧問告訴我,已經很接近了,但還沒完成。我希望到下周一(3月4日)我們能實現停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巴衝突#以色列#哈瑪斯#加薩停火#以哈戰爭#以色列哈瑪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6

0.0814

0.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