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總統認3.1萬兵陣亡 俄密謀5月底展新攻勢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6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6 22:31

俄烏戰爭打滿兩年後,烏克蘭前線的變化包含,從烏東「阿夫迪夫卡」撤退。這之後,俄羅斯有意趁勝追擊,也嘗試從「巴赫姆特」方向、和東南部「羅博蒂村」方向推進,儘管烏克蘭還能堅守陣地,卻越來越擔憂彈藥吃緊,烏克蘭防長透露,西方先前承諾的軍援,其實半數交付延遲。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首度證實,開戰以來,烏軍陣亡數字,高達3.1萬人,至於有多少傷兵,他則拒絕透露。


 
烏克蘭第三突擊旅:「出發,動作快。」

裝甲運兵車一開,映入眼簾的是一望無際的冰天雪地。

烏克蘭第三突擊旅,就是在這種天氣下進入阿夫迪夫卡。

 
烏克蘭第三突擊旅:「(說說阿夫迪夫卡的情況),我還不能說太多,但我想這裡很艱難。」

展開為期7天的掩護撤離,這項高難度掩護行動,早在公開前就秘密進行,參與的也不只有第三突擊旅。

烏官方頻道United24主持:「但他們不孤單,SBU-Alpha也就是隸屬,烏國安全局下的特種部隊,以及部分烏克蘭情報總局,還有第47旅第225突擊營,和127旅以及俄羅斯志願軍,也盡可能參與長時間保持城外道路暢通,好將俄軍進攻速度減至最低。」

目前烏克蘭已改沿著賽韋爾涅(Severne)、拉斯托奇基尼(Lastochkyne),和斯特波韋(Stepove)三個地方建立新防線,但俄羅斯還是反覆對這裡攻擊,並嘗試在其他戰線施壓烏軍。

烏官方頻道United24主持:「占領阿夫迪夫卡的同時,俄羅斯也猛攻羅博蒂村(Robotyne),這裡是去年烏軍反攻收復的陣地,另外在巴赫姆特和查西夫雅爾(ChasivYar),托列茨克鎮(Toretsk),以及阿夫迪夫卡西南的馬林卡(Mariinka),甚至庫皮揚斯克(Kupiansk)俄軍都嘗試推進。」

去年收復的羅博蒂村就上演驚險攻防戰,夜視鏡顯示當時4名烏克蘭士兵以寡敵眾,成功擊退由三輛TR-82裝甲運兵車,組成的突擊綜隊,由於俄軍也嘗試從巴赫姆特方向推進,導致這裡的烏軍得更加繃緊神經。

現場增派曾在馬里烏波爾作戰的,第17獨立旅協助防守,但無論哪個地區的烏兵,擔心的還是彈藥吃緊。

 
烏克蘭砲兵部隊Lynx:「數量大不相同,長話短說就是我的倉庫原本充滿彈藥,大約有上百枚現在只剩下大約20%。」

烏克蘭兵力數字也岌岌可危,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俄烏戰爭兩周年記者會上,首度說出開戰以來的陣亡數字。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大約3.1萬烏克蘭士兵,在戰場上陣亡。」

高達3萬1千多名烏兵死亡,還不包含受傷人數,若以類似比例計算,俄羅斯傷亡數勢必更可觀,問題是普欽根本不在乎,還堅持戰到底。

CNN首席國際安全特派Nick Paton Walsh:「也可以這麼說普欽正重整軍隊,該國經濟在制裁下,也比想像中還能撐,而我認為他們正設法奪回,軍工複合體事業,盡可能再撐久一點的時間。」

 
賭得就是西方社會遲早出現倦怠感,一談起美國眾院仍卡關的軍援,澤倫斯基雖然無奈卻仍抱持希望。

CNN主播vs.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你對美國國會還有信心嗎?)我還是對國會有信心,也確信他們會做出正面決定,否則我會想問,我們到底住在怎樣的世界。」

但點出俄羅斯很可能已計畫,今年夏天開始時展開新的攻勢,其餘手段還有故技重施,靠著海外親俄勢力搗亂烏克蘭邊界。

美軍退役上校Cedric Leighton:「我現在關注的是摩爾多瓦這區,當地親俄分離區聶斯特河沿岸,這裡接下來幾天,可能要決定這裡,是否要併入俄羅斯聯邦。」

英國媒體報導摩爾多瓦的親俄分離地區,打算在周三提出入俄的請求,普欽似乎又密謀從這裡,對烏克蘭西南部邊界開闢新戰線,讓烏克蘭分身乏術對抗俄羅斯。

烏克蘭東部的康斯坦丁諾夫卡小鎮,周日凌晨又遭俄羅斯射彈攻擊,前一天還有無人機,襲擊南部港口城奧德薩,兩年戰爭下來,烏克蘭到處千瘡白恐,不知何時才能恢復到本來的樣子。

烏克蘭防長烏梅洛夫:「目前承諾並沒有完全兌現,50%的承諾未準時兌現。」

俄烏陷入苦戰之餘,烏克蘭防長也點出西方原先承諾的軍援,其實半數交付延宕,而這樣的延遲正在一點一滴,傷害前線烏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爭#損失#軍援#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0

0.1010

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