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軍援清單當聖誕節許願 烏克蘭要美提供F-18、薩德和黑鷹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7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7 17:47
曾經是美國海軍航空母艦艦載機的F/A-18「大黃蜂」戰機。(圖/翻攝自美軍DVIDS系統)

持續與俄羅斯交戰捍衛國土的烏克蘭,最新曝光的一份軍援請求清單中,被發現除了喊話多時的F-16戰機(F-16 Fighting Falcon)外,清單上新增不少知名美規軍武,包含黑鷹直升機、薩德防空系統(THAAD)和F/A-18「大黃蜂」戰機等許多款式。《路透》報導也引述烏克蘭國防官員的說法,聲稱清單上所列出的武器,都是為了滿足該國戰鬥與自我防衛需求。雖說是提升軍事力量所需,但清單中仍有不少項目,卻讓外媒百思不得其解。

 

 

這份《路透》取得的期望清單上,除了烏克蘭已經獲得的M1艾布蘭主力戰車(M1 Abrams)與火砲,以及基輔一直想獲得的F-16、新版攻擊型無人機和MGM-140陸軍戰術飛彈系統(ATACMS),其他都是新增列出的項目,幾乎都是武器市場上知名度非常高的軍機。

更多報導:尼泊爾破獲人蛇集團 每人收28萬送失業青年到俄國當傭兵

新增種類如下: 

戰機:F/A-18「大黃蜂」戰機(F-18 "Hornet")
 
直升機:黑鷹(Sikorsky UH-60 Black Hawk)與阿帕契(Boeing AH-64 Apache)
運輸機:C-17全球霸王III(C-17 Globemaster)和C-130J超級大力士(C-130J Super Hercules)
無人機:MQ-9「死神」(MQ-9B Sky Guardian)等三種同型
防衛系統:薩德防禦系統
 

 


深知必須不斷獲得海外盟邦軍事援助,才能維持並等待時機打贏戰爭的烏克蘭,即使知道想獲得清單上武器有多困難,他們依然堅持向白宮和五角大廈提出,更新版清單總值估計上看數十、甚至數百億美元規模。
 
更多報導:英漸凍症男子上節目只贏197元 暖心網友募百萬送他圓夢

雖然拜登(Joe Biden)總統有意將幫助烏克蘭取得最後勝利,做為他競選連任的期望目標之一,但目前在美國參眾議院內,似乎對是否持續無上限給予烏克蘭鉅額援助一事,民主、共和兩黨開始有不同意見,也讓最新一份將烏、以、台灣三地捆綁一起的數十億美元援助法案,就被共和黨保守派找藉口阻擋退回重審,烏克蘭能否如願獲得心儀的新武器,恐怕還得看華府究竟願意給多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爭#烏克蘭#美國#軍援#F-16#F-18#戰機#黑鷹#THAAD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0

0.1013

0.2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