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海衛星影像最新揭露 中國在黃岩島增設「浮動屏障」

責任編輯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7 09:0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7 09:08
衛星影像顯示,南海衝突熱點黃岩島(Scarborough Shoal)的入口出現新的「浮動屏障」。(圖/翻攝Maxar)
衛星影像顯示,南海衝突熱點黃岩島(Scarborough Shoal)的入口出現新的「浮動屏障」。(圖/翻攝Maxar)

路透報導,衛星影像顯示,南海衝突熱點黃岩島(Scarborough Shoal)的入口出現新的「浮動屏障」,具體位置鄰近菲律賓船隻及中國海警船近日頻頻發生衝突的地點。

據路透所見、美國衛星觀測組織「馬薩爾科技」(Maxar Technologies)22日拍攝的影像,黃岩島入口處出現新的浮動屏障。

 

菲律賓海岸防衛隊(PCG)昨天也發布報告和影片,顯示有2艘中國海警充氣船於2月22日在淺灘入口處部署浮動屏障。上述衛星影像亦證實菲方的報告內容。

上週中國海警隊聲稱在屏障設置地點驅離了1艘「非法入侵」中國水域的菲國船隻。

馬尼拉則反駁中方說法「不精確」,該國船隻是在當地進行「合法」行動。且菲國漁業暨水產資源局(BFAR)公務船已自本月21日起持續巡邏馬辛洛克灘(Bajo de Masinloc,即黃岩島)水域,以保護菲國漁民的安全。
 

PCG發言人塔瑞耶拉(Jay Tarriela)表示,「我們可以假設(浮動屏障)是專門針對菲律賓公務船所設置,因為每次他們(中方)在馬辛洛克灘附近發現我們的蹤跡,都會安裝屏障。」

黃岩島位於菲律賓200海浬內的專屬經濟區(EEZ),中國則聲稱擁有幾乎整片南海的主權。位於荷蘭海牙的常設仲裁法院(Permanent Court of Arbitration)2016年曾裁定中方主張並無法律依據,然而北京拒絕接受裁定。(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南海#黃岩島#衛星影像#海警船#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714

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