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稱兩年3.1萬人陣亡 美俄估逾6萬 俄軍5月再襲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6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7 13:15

烏克蘭戰爭24日屆滿兩年,基輔近郊「霍斯托梅爾」是開戰後第一個激戰城市,當初俄羅斯狂言三天能拿下,結果卻被烏軍擊退,總統澤倫斯基到當地舉行紀念儀式;西方領袖包括義大利、加拿大 、比利時總理和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也到訪,展現盟友的支持。澤倫斯基首度公布烏軍兩年來的陣亡數字,達到3萬1千人;不過美國和俄羅斯估算超過六萬人。西方承諾提供烏克蘭的軍援,有一半沒送到;澤倫斯基也警告,5月俄羅斯將進行新一波攻勢。

圖/達志影像路透

烏克蘭戰爭24日屆滿兩年,當天總統澤倫斯基前往基輔近郊的霍斯托梅爾(Hostomel) 參加紀念儀式;兩年前俄羅斯入侵時,這裏是第一個激戰城市,俄羅斯狂言三天能拿下,結果卻被烏軍擊退。澤倫斯基也在當地對全國發表演說。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今天很遺憾,每個人都要為某位親屬默哀,我們一起低下頭緬懷他們。730天的傷痛,同時也是730天的希望。」

西方領袖包括義大利、加拿大 、比利時總理和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也在兩周年這一天訪問霍斯托梅爾,表達盟友堅定支持的立場。

加拿大總理 杜魯多:「今天加拿大和烏克蘭完成協商,簽署一項歷史性雙邊安全合作協議,部分的內容包括加國在2024年,將提供烏克蘭30億加幣(22.5億美金)的軍事和財政援助。」
 

澤倫斯基稍後在基輔舉行記者會,回答國際媒體提問,他也首度公布烏軍兩年來的陣亡數字,達到3萬1千人。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3萬1千烏克蘭軍,還有很多受傷士兵,但我不能透露有多少人,這樣俄羅斯就會知道還有多少人在戰場上,我不能說。」

美國情報單位評估,烏軍死亡人數約為7萬人;俄羅斯官方估算為6萬,澤倫斯基都加以駁斥。

記者會上,澤倫斯基不避諱談論任何議題,唯獨對近日撤換前線指揮官一事不願評論。澤倫斯基面對一些尖銳提問時,成功以幽默化解尷尬,像是有記者問,加拿大民調顯示,25%民眾認為加國政府提供太多資金給烏克蘭;澤倫斯基妙答,另外70%的人覺得還能提供更多。澤倫斯基還被問到,是否會用手機接聽俄國總統普欽的電話,他故意睜眼說瞎話,表示自己沒有手機,引來台下一片笑聲。

澤倫斯基也警告,俄軍最快五月再發動新一波攻勢。周日,烏克蘭部長級官員和軍事高層,舉行公開的研討會,報告2024年戰爭狀況與和平計畫,國防部長烏梅洛夫(RUSTEM UMEROV)表示,(3-CG)西方承諾的軍援,一半都沒有送達。

國防部長 烏梅洛夫:「俄羅斯的經濟達到兩兆美金,他們用15%官方和非官方的預算在戰爭上,超過1500億美金,這是每年官方數字。」

瑞士將在夏天舉辦「烏克蘭和平會談」,將邀集100多個國家參與;烏克蘭與盟友表態要邀請俄羅斯參加第二階段峰會,將烏國版本的和平計畫交給俄方。
 

烏克蘭總統府幕僚長 葉爾馬克:「第二次高峰會,我們會邀請俄羅斯代表參與,無論誰代表侵略者參與會議,都會拿到我們的和平計畫。」

烏戰兩周年,世界各地也發起了反俄羅斯示威,倫敦俄國大使館前,數百名俄羅斯人,要求普欽停止戰爭。

兩年的戰爭,當初熱血捍衛家園的烏國軍人,如今面容滄桑、寡言,眼神透露著疲憊。開戰初期,東部遭圍城的馬里烏波爾,上千烏軍死守亞速鋼鐵廠,最後被迫投降,共有400軍民死亡,45人成為戰俘。生還軍人如今回憶起當時,都說投降是最糟糕的感受。

死守亞速鋼鐵廠軍人:「當下我不恐慌,但感覺很難受,一種無力感,尤其是他們拿走你的武器,感覺像是裸體站在那裏,也像玩俄羅斯輪盤,沒人確定任何事。」

亞速鋼鐵廠生還軍人,有人移居國外,更多人又重回戰場。目前烏軍因彈藥短缺陷入苦戰,前線軍人希望政府再徵兵,替換和補充人力。
 

死守亞速鋼鐵廠軍人:「我不會同情被徵召的人,同情是不好的性格,你就是要盡責任。」

俄軍目前占了上風,勢不可擋,美國總統拜登計畫周二與國會兩黨四名領袖會面,催促國會協商,盡速通過援外預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澤倫斯基#杜魯多#加拿大#俄羅斯#普欽#陣亡#美國#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5

0.0675

0.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