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利用反猶仇恨抗美?錄音外洩 以總理批卡達「有問題」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6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9 10:59

以哈衝突第四個月,正當各方試圖進行人質談判,卻傳出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在外洩的錄音檔中批評居中協調的卡達有問題,讓卡達政府角色尷尬。週四,加薩衛生部指控以軍襲擊加薩市,導致20名排隊領糧食的居民慘死,另外150人受傷;台北時間今天(26日)晚上,國際法院將裁決,以色列在加薩的行徑是否為種族滅絕,可能將命雙方停火。而國際反猶浪潮現在也燒到中國大陸,有觀察家認為北京刻意放任網路上的反猶言論,是為了對抗以色列盟友美國。

圖/達志影像路透

中東的以色列-哈瑪斯戰爭進入第112天,遠在七八千公里外的中國大陸,在官方嚴格監控的網路上,卻掀起反以色列、反猶太主義風潮。這位住在中國,在社群上擁有20萬粉絲,自稱馬特大叔的猶太裔美國人就很有感。

 

猶太裔美國商人 蔡滿壽 (Matt Trusch):「幾個世紀來,中國一直是猶太人最大的朋友,直到最近為止,現在全都變了。」

自去年10月7日哈瑪斯突襲以色列以來,中國網路上相關仇恨內容激增,大批以色列對加薩的軍事行動,且至今仍有部分內容沒看到官方出手管制。

猶太裔美國商人 蔡滿壽:「對像我這樣的西方人,要在中國高度審查的抖音PO東西,我必須非常非常小心,但這些中國部落客,這些仇恨部落客似乎被放任。」
 

有中國大陸網友把以色列和納粹符號結合,德國駐北京大使館重話批這些PO文「有損人格尊嚴」,說這些人「不是無知的蠢貨,就是無恥的混蛋」。有人在網路上買以色列國旗,就為了拍攝在上面踩兩腳的影片;連上海猶太難民紀念館也遭殃,網友蜂擁留言要求拆除。

而中國官媒立場更為這股浪潮再添一把火,控以色列犯下戰爭罪。北京至今沒有譴責哈瑪斯,但呼籲以色列停止對加薩民眾「集體懲罰」;有人權觀察員認為,中國可能利用這種反猶太仇恨,當作對抗以色列最大盟友──美國的武器。

香港台灣自由之家中國部研究主任 王亞秋:「這有助促進中國政府的外交政策議程,我的意思是最終,視美國為試圖破壞中國的敵人。」

中國大陸外長王毅日前強調堅定維護阿拉伯和伊斯蘭國家的正當權益,也被解讀為用外交政策,影響中國人民看以哈衝突。

中國大陸外交部長 王毅:「中方呼籲為此召開更大規模、更具權威、更有實效的國際和會,制定落實兩國方案的具體的時間表和路線圖,支持巴以雙方盡快恢復和談,最終實現巴以兩國的和平共處。」

以哈戰爭還無解,週四又發生以軍襲擊加薩市,造成排隊等領糧食援助的2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另外150人受傷,巴勒斯坦聯盟指控這是戰爭罪。

加薩民眾:「人們就是出去領這一天的糧食和麵粉,大家都找不到東西吃,(以色列)坦克突然出現,他們用砲彈擊中人,不是開槍,他們用砲彈打,把人打成碎片。」
 

前一天,就在同一個分發糧食地點,也發生數百人倉皇逃離景象,背後還有槍彈聲,難民只能抱著援助物資逃命。聯合國報告指出,在以軍包圍南加薩大城汗尤尼斯 (Khan Younis) 下,民用設施如醫院和避難所,持續遭到攻擊;而靠近埃及邊境的城鎮拉法 (Rafah) ,現在人多到危險的擁擠程度,加薩超過50%的人都逃到這裡,代表超過100萬人就住在這裡的帳篷或街上。

加薩民眾:「(我走了)大概一公里,這是我們第三次流離失所,而且每次都是這樣。我們原本在那邊的學校,他們告訴我們很安全,我們沒想到這會發生在我們身上,像一朵花的女孩就這樣被狙擊手射殺。」

而誓言要消滅哈瑪斯、救回所有人質的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現在卻有錄音檔流出,他在接見人質家屬時,批評協助調停談判的卡達「很有問題」。

聲音來源: 以色列總理 納坦雅胡:「現在當我談卡達時,你們不會聽到我感謝卡達,你們有注意到嗎?我不感謝卡達,為什麼?因為在我看來,卡達在本質上跟聯合國沒有什麼不同,(就某種意義而言甚至)更有問題。」

納坦雅胡說卡達對哈瑪斯有影響力,因為它資助哈瑪斯;他也氣美國續簽延長美軍派駐卡達的基地。卡達對納坦雅胡的發言表示震驚,直指不負責任且具破獲姓,恐讓停火換人質的談判更加複雜;CIA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伯恩斯 (William Burns) 傳週末將在歐洲會以色列、卡達和埃及官員,進行第二次人質協議談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以色列#哈瑪斯#加薩#中國#反猶太#納粹#戰爭罪#王毅#難民#卡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842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