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分析/美政策轉彎強化烏國實力 俄宣稱新一代飛彈將服役

編輯 湯道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1 20:3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1 20:38

就在俄烏戰爭即將屆滿兩年之際,烏克蘭國防部傳出高層官員,在採購案中貪汙公款4000萬美元,而且案情還蔓延到政壇,外傳澤倫斯基為此有意撤除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茲尼的職務,但在軍方高層和盟友的施壓下收回成命;與此同時,華盛頓郵報也揭露拜登政府試圖改變援烏計畫,從收復失土轉為以積存實力為主。

烏東再起烽火,俄軍五支部隊在巴赫姆特西線往三個方向進攻。(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先從俄烏最新戰況說起。根據美國軍事諮詢公司「關鍵威脅」的資料顯示,俄烏雙方正在巴赫姆特西側地區展開陣地戰,俄軍分別從西北方的博赫達尼夫卡,沿著伊凡尼斯夫克,到西南側的克里什奇夫卡展開攻勢,至少包括200摩步旅、102摩步團、331和299空降團,以及第83近衛獨立旅五支作戰單位投入戰鬥中,據說俄軍逐步取得主動權,同時向克里什奇夫卡靠攏。

 
烏克蘭基層官兵拿命堅守前線,卻沒想到國防高層卻在後方忙著貪汙腐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就在戰況持續膠著之際,現在又爆發烏克蘭國防部高層和軍火供應商,涉嫌在迫擊砲彈的採購案上動手腳。這筆涉及10萬枚迫擊砲彈的採購案,至少讓國家損失了4000萬美元,部分款項已經被轉移到國外帳戶。五名關係人當中,包括前任及現任的國防部官員,但是司法單位並未透露,烏克蘭前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是否也在調查名單當中。

這起軍購貪汙案更延燒到政壇,外傳澤倫斯基為此有意撤除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茲尼的職務,傳言更生動地還原了當時的情況,指出扎盧茲尼回到辦公室之後,向身邊的人說自己被撤職了,更一度收拾私人物品準備離開,結果澤倫斯基在接到軍方高階將領和友邦的介入下,不得不收回成命,才讓整起事件落幕。其實澤倫斯基和扎盧茲尼的不對盤早已是眾所周知的事,去年八月,澤倫斯基因為查辦軍方貪腐問題,一口氣解除烏克蘭所有徵兵辦公室負責人的職務,和扎盧茲尼結下心結,再加上目前烏克蘭民眾對扎盧茲尼的信任度高於澤倫斯基,導致軍政界瀰漫著微妙的氣氛,而且暗潮洶湧。
烏克蘭國防高層採購貪腐案,導致軍政界瀰漫著暗潮洶湧的微妙氣氛。(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烏克蘭面臨內憂外患,也讓西方陣營看到進退失據的狀態,華盛頓郵報更披露了拜登政府的援烏新計畫,就是把過去著重在收復失土的目標,轉換成強化烏克蘭的經濟建設和國防能力,華府認為基輔需要先改善體質,才有對抗莫斯科的本錢,畢竟以目前俄烏戰事膠著的狀況來看,對烏克蘭來說,並不具備足以完全逆轉局面的優勢。
 
美國華盛頓郵報披露,拜登政府的援烏政策會從收復失土轉向為積存烏克蘭的自身實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至於在俄羅斯方面,有消息傳出俄軍研製的新一代飛彈,據稱新式飛彈已經通過各項測驗和實彈試射,只要等到最後的評測結果得到軍方許可後,就可以入列服役,屆時俄軍將有可能在烏克蘭戰場上見識到這款飛彈的威力,儘管這項說法並未得到官方證實,然而西方專家研判所謂的「新一代飛彈」究竟是某型飛彈的改良升級版,抑或是全新設計生產的型號,還需要進一步確認,只不過對烏克蘭來說,面對俄羅斯不斷的施壓,基輔方面或許更該想出因應對策,迎接一系列挑戰。
外傳俄羅斯研製的新一代飛彈已經完成測驗和試射,年內可望入列服役;不過傳聞並未得到官方證實。(示意圖/資料照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爭#軍購弊案#澤倫斯基#扎盧茲尼#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撤職#華府#援烏政策轉彎#紹伊古#新一代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7

0.0451

0.1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