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太平洋島嶼熊霓宋羽葤海龍蛙兵甘薯節訂婚台灣謝金燕平價之王死亡
  • 搜尋:

    百年老店 結果共210筆

  • 年輕女設計師加持 百年老鞋新貌

    大陸北京有一家非常有名的百年手工鞋老店「內聯陞」,過去都是做鞋給皇帝或高官穿的,為了拓展年輕客源,這家百年老店特地延攬留法的年輕設計師,把最時尚的元素,像是羽毛、雪紡紗、豹紋等等,都加入了有百年歷史的老鞋裡。
    2009/10/27 19:50
  • 台製醬油百年香 黑豆純釀賣精緻

    不說你不知道,台灣醬油老店已經有百年歷史,但堅持使用黑豆、純手工天然釀造,卻在60億的醬油市場,輸給日式的豆麥釀法,只拿下3成的市佔率,百年老店不甘獨步全球的黑豆釀法被市場淘汰,這幾年轉型越趨精緻化,最貴的台製醬油400CC要300元,價錢雖不便宜,但意外地業績反而上揚。
    2009/07/10 19:37
  • 滿「鴨」全席+陸味「台」話 全聚德登台

    北京百年老店全聚德來台辦烤鴨節,副總經理親自壓陣,還出動9名大廚,親自來台料理片鴨,還學了一口自稱是「台灣話」的怪怪問候語,菜盤上也用上現在大陸夜店很「ㄏㄤ」的LED燈妝點,一桌鴨料理,10個人要價1萬6,打的如意算盤,是替在台灣展店,先試試水溫。
    2009/06/29 14:01
  • 「天津狗不理包子」 跨海進軍中台灣

    大陸知名的百年老店「天津狗不理包子」將要來台灣開店,以皮薄餡多,每個包子至少18摺,外觀像是一朵白菊花的天津狗餐飲集團,16日跟台灣建華集團在天津簽約,預計今年年底前,在台中市開設「狗不理酒店」,未來還計劃要在台灣上市上櫃。
    2009/06/17 19:16
  • 上海最古老美容院 「露美」重生

    「百年老店」,對很多人來說擁有不可取代的地位,這些「老字號」不只是許多人童年的記憶,老牌商店也常是一個城市的重要資產,因此像是擁有200多個老字號的上海,已經開始系列的「保護老字號」行動;今天我們要帶你看的,是上海一家1981年開業的老牌美容院,如何重生?也從1981年美容院開幕的片段,看看當年大陸社會的「時尚」。
    2009/06/05 22:26
  • 逆襲高鐵拚了 台鐵推北高599

    搶高鐵飯碗,從不打價格戰的台鐵,拋開百年老店的高姿態,要在6月端出自強號北高599,台北台中299的超低票價。短打15天PK高鐵,年底還要讓復古餐車重出江湖。不過乘客很不領情,直言要求台鐵「改善誤點」,還說台鐵準點比低票價,更具競爭力。
    2009/05/29 12:17
  • 【設計新歐洲】Armani開飯店Gucci賣餐 精品求生

    「設計新歐洲」系列報導,今天帶您前進米蘭,儘管全球不景氣,知名精品名牌還是砸下鉅資,打造大型旗艦店,企圖利用品牌優勢,跨足生活精品以及飯店餐飲版圖;面對精品業宣戰,傳統美食百年老店也不甘示弱,反攻精品業,相互爭奪彼此的市場,時尚生活大餅越做做大,記者葉俊宏、吳宗達,在米蘭的報導。
    2009/05/19 22:39
  • 台銘聚焦/「郭董嚴選」 油飯老店喜沾光

    曾馨瑩喜獲千金,當初負責郭曾喜宴油飯的百年老店,因為深受郭董喜愛,很有希望再接到郭董女兒的彌月油飯訂單,當然沾喜氣也搶曝光,而馬偕醫院的接生團隊,直接把馬偕兩個大字秀在郭董女兒的腳印上頭,搶曝光意味相當明顯。
    2009/04/30 19:28
  • 台鐵推會員制 補位電腦自動媒合

    百年老店台鐵為了發揮競爭力,9月中以後要開始推出會員制服務,不但有購票滿額贈的活動,以後訂不到票不用辛苦去排隊補位,電腦系統會自動媒合優先補位,甚至透過E-mail或簡訊通知。
    2009/04/17 13:51
  • 國民黨麻吉照票選 女女接吻得獎

    國民黨青年團在網路上辦麻吉合照票選活動,結果第一名竟然是兩個女生接吻的照片,網友覺得這樣表示友誼很真很直接,但就怕黨裡面的老人家們心臟會受不了;青年團則說還好啦,大人們都給他們很大的空間,而且百年老店要新包裝,就是要從多元開始。
    2009/04/02 11:34
  • 銀行雨天收傘 英百年陶瓷店倒閉

    全球景氣寒冬,吹垮了英國百年老店,在英鎊兌換美金,一年內急貶超過3成後,擁有250年歷史的英國精品陶瓷品牌Wedgwood,因為虧損連連,加上英國銀行雨天收傘,宣布即日起英國2百家門市關門大吉,多達2千名員工一夕失業,果如專家所預言,靠金融業撐起國庫的英國,繼美國之後,成為金融風暴最大的受災國。
    2009/01/06 18:50
  • 雷曼風暴/「雷曼兄弟」破產 員工打包尋出路

    美林證券易手,雷曼兄弟宣布破產,這些美國證券業的百年老店,在美國這波金融危機裡一一倒地不起,美股應聲下跌,出現自911以來最大跌幅,道瓊工業指數跌幅超過500點,美國這波金融風暴會如何演變,台灣投資人跟美國投資人一樣擔心。特派記者范琪斐,來自紐約的報導。
    2008/09/16 10:17
  • 雷曼風暴/美林證券成絕響 500億美元遭購併

    全美第四大投資銀行雷曼兄弟才宣告破產,同一天,全美第三大的美林證券,也正式對外宣布,因為虧損過大,擔心自己也淪為破產的命運,同意以每股29美元,總價相當於500億美元的總價,把公司賣給美國銀行,美林願意低價出售,為的就是不要讓自己,跟百年老店雷曼兄弟一樣,在這場金融風暴中,面臨被清算的命運。
    2008/09/15 22:24
  • 【發現台灣味】李亭香餅 百年老店勇於創新

    100多年歷史的老餅店,現在面對市場競爭、新的挑戰,有年輕一輩打算要把傳統漢餅改成西洋糕餅,這是一個很大的變革,也是很大的冒險!
    2008/06/15 22:05
  • 【北京城拚奧運】乾隆「獵鹿宴」 全鹿入菜強調食補

    北京一家著名的百年老店「都一處」,一向以「菊花燒賣」著稱;而為了迎接奧運觀光季,這家百年老店特別以清代皇室狩獵宴席為基礎,設計出「乾隆獵鹿宴」,強調全鹿入菜,滋陰補陽,一桌要價人民幣5888元;而這家百年老店除了平民化的燒賣大受歡迎,這種高價宮廷宴席也成為新的賣點。
    2008/06/04 22:29
  • 乾隆「獵鹿宴」 全鹿入菜強調食補

    迎接奧運觀光季,北京百年老店「都一處」,依照清代皇家狩獵宴席設計出「乾隆獵鹿宴」,鹿的全身從頭到尾全都入菜,強調有滋陽補陽的功能;不過一桌「獵鹿宴」要價人民幣5888元,走的是皇家宴席的高貴路線。
    2008/06/04 19:40
  • 莎喲哪啦! 大阪招牌老店將倒閉

    全球性的經濟不景氣,讓不少百年老店面臨經營危機,去過日本大阪的民眾,一定對道頓崛的知名地標,一個穿著紅色條紋衣服,戴著小丑帽的玩偶「食倒太郎」,印像很深刻,這家開業半世紀的老牌餐廳,因為景氣不好,不堪虧損,即將吹起熄燈號,更離譜的是,日本小學的營養午餐,菜色也被迫縮水。
    2008/04/10 22:23
  • 古早麵傳113年 「度小月」渡百家庭

    「度小月」是台南擔仔麵讓人耳熟能詳的稱號,街頭上蠻常看的到,但是它可是有商標權的,來自古都台南的傳統老店,在年輕一代接班之後,決定捍衛百年老字號,對於台北到處林立的度小月招牌考慮採取法律行動,為度小月正名。
    2008/02/29 19:23
  • 元宵節/慶元宵 上海百年湯糰店大排長龍

    原物料不斷上漲,上海知名的百年老字號「寶山湯圓店」,雖然今年也跟著調漲價格,不過因為元宵節的關係,百年老店外,還是大排長龍,而因為標榜是純手工,店家幾乎是一整天都在搓湯圓,一天至少賣出5千個。
    2008/02/21 13:59
  • 「遊資爆炒」 全聚德3度遭「停牌」

    百年老店全聚德,要改用電爐來烤鴨,引發不小爭議;而我們掌握的最新消息是,全聚德股票在深圳上市1個多月來,就因為股價異常波動,疑似遭到過度炒股,已經3度遭到深圳證交所「停牌」(停止交易),到25日還沒恢復交易。
    2007/12/25 20:02
  • 免洗筷要收費 百年「東來順」挨告

    為了一雙筷子對簿公堂,這是怎麼回事?北京的百年老店,知名的「東來順」涮羊肉,最近就因為在菜價外,要額外收取約4元台幣的「免洗筷」費用,被一名消費者告上法院;不過東來順說,他們的筷子是特殊設計的「涮羊肉專用筷子」,享有專利,當然要收費;雖然雙方都言之有理,不過百年老店為了讓顧客開心,決定與這位客人和解,退回多收的筷子費用。
    2007/12/09 19:19
  • 拼商機 百年老店推「郎朗」鋼琴

    大陸知名鋼琴家郎朗,再度造訪台灣,這次除了參加樂團演出外,郎朗也替自己設計的鋼琴,不過這鋼琴卻比一般鋼琴小上一號,原來這獨一無二的郎朗鋼琴,是給小朋友學琴用的。
    2007/10/31 19:35
  • 【天府小吃】四川豆花全宴 甜鹹口味任君選

    豆花吃甜的嗎?那可不一定,據說7成的成都人都吃麻辣口味的豆花,在成都鹹的豆花賣得特別好,也因此出現加蔥花、肉酥口味的豆花,今天天府小吃系列報導,就帶您去百年老店,吃成都的豆花全宴。
    2007/10/21 13:11
  • 百年全聚德烤鴨 年底股票上市

    大陸十一長假剛過,著名的全聚德烤鴨,估計光是北京的直營店,收入就達到上億元台幣,總共賣出4萬6千多隻烤鴨,顯見全聚德烤鴨的魅力,現在這家百年老店還傳出,今年年底之前股票要上市了。
    2007/10/09 11:40
  • 滬百年老店留歷史 展「鄭蘋如」照

    上海是全大陸聚集最多老字號商家的城市,從吃的、穿的、戴的都有;這些老字號商家,一脈相傳,上海人說「一塊老招牌的背後,就是一個故事」。130多家上海的百年老字號,最近聯手辦展覽,上海最知名的老照相館-王開照相館,除了展出珍貴的明星老照片外,其中還有一幅是真實版「色•戒」女主角,鄭蘋如的獨照。
    2007/09/27 22: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