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輕女設計師加持 百年老鞋新貌

記者 詹瑋琦 / 攝影 李皇龍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0/27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陸北京有一家非常有名的百年手工鞋老店「內聯陞」,過去都是做鞋給皇帝或高官穿的,為了拓展年輕客源,這家百年老店特地延攬留法的年輕設計師,把最時尚的元素,像是羽毛、雪紡紗、豹紋等等,都加入了有百年歷史的老鞋裡。

不管是兔毛的中統靴,還是粉紅豹紋的雪靴,還有這雙羽毛的造型鞋,每一雙獨特的設計都讓人愛不釋手。

這些在流行時尚的場合中,絕對是超級搶眼。TVBS記者詹瑋琦:「這一雙金色魚口鞋,融合現在最時尚的元素,你看的出來是北京百年老店『內聯陞』的鞋款嗎?跟傳統鞋款比一比,你就知道有什麼不一樣。」

這位1981年出生,未滿30歲的年輕女孩,就是將老品牌的鞋注入新設計,從法國念設計回到大陸工作,要與國際接軌,顛覆中國傳統手工鞋。

大陸設計師陳征:「我在法國,我更多認知是那種法國那種宮廷的感覺,對於這個的理解所以,我設計了這雙鞋子,羽毛。」

老師傅一針一針的,用人工方式縫鞋,這就是北京傳統的手工鞋,平均一雙鞋要做4到5天,費工又耗時。

不過,大陸幾代領導人都穿上這樣的鞋,因此深獲北京民眾的歡迎,因此,當陳征要將時尚元素加入到傳統手工鞋內,對老師傅來說都是一大挑戰。

陳征:「最一開始的時候,可能覺得這個東西啊,看上去他們(老師傅)有點接受不了,覺得這個東西,誰會穿這種鞋?」

當西方設計與中國傳統手工鞋相遇,激盪出來的火花,賦予老鞋更燦爛的新生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設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2

0.0420

0.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