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莎喲哪啦! 大阪招牌老店將倒閉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4/10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08/04/10 22:23

全球性的經濟不景氣,讓不少百年老店面臨經營危機,去過日本大阪的民眾,一定對道頓崛的知名地標,一個穿著紅色條紋衣服,戴著小丑帽的玩偶「食倒太郎」,印像很深刻,這家開業半世紀的老牌餐廳,因為景氣不好,不堪虧損,即將吹起熄燈號,更離譜的是,日本小學的營養午餐,菜色也被迫縮水。

去過大阪道頓崛的人,一定對這個紅衣藍帽的小丑人偶,記憶猶新,取自「大阪人願為美食破產(倒產)」的諺語,這位「大阪之星食倒太郎」,即將在7月8日走入歷史。大阪食倒社長山田昌平:「道頓崛在地文化的改變,還有時代的演變,讓我們的經營方式走到極限。」

這家1950年就開張的餐廳,第一代招牌玩偶是走日本風,不過到了1959年換上美式條紋裝,加上小丑帽,立刻成為大阪的知名地標。大阪食倒太郎:「你好!你好!」

1970年的大阪萬國博覽會,1994年關西機場啟用,甚至是2002年日本主辦世足賽,食倒太郎一直扮演最棒的東道主角色;不過半世紀的風光,敵不過不景氣的現實,業者堅持不開分店、家族經營,結果落得這58年老店,倒店下場。大阪民眾:「我希望食倒太郎留下來,因為他是這裡的代表人物,沒了他我會覺得很寂寞。」

不景氣的影響,還來到校園。小學生:「開動!」

山梨小學的營養午餐,有壽司飯、炸雞、味增湯,不過孩子們吃得津津有味,校方可是傷透腦筋,因為炸雞用的沙拉油、豆類製品還有牛奶,統統漲價1到2成,小學生每餐交了240日圓,成本卻貴了4圓,為了讓大家吃得飽,只能用比較便宜的食材代替。

不過比起文科省公佈,小學生每餐標準熱量650大卡,這樣的營養午餐,卻只剩下572大卡,午餐縮水、老店賠本,這波景氣寒冬,讓日本餐飲業者叫苦連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58

0.2387

0.4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