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乘風2024傳播妹零食肝癌受教權謝金燕交往台灣海龍蛙兵習俗消防
  • 搜尋:

    清脆 結果共64筆

  • 好熱!夏日氣溫飆高 DIY「罐裝沙拉」夯

    氣溫飆高,不少民眾選擇吃生菜沙拉,有一種在家也能DIY的罐裝沙拉,適合上班族外出攜帶,先準備一個透明玻璃罐,選擇密封蓋子,裡頭擺放各種不同生菜,最底層放番茄、黃瓜,最上層一定要放蔬菜,才不會被醬汁泡爛;如果前一天製作,最好品嘗前再淋上醬汁,不只吃起來沒負擔,口感更清脆涼爽。
    2015/06/17 13:09
  • ​添「重亞硫酸納」 蜜餞顏色深、口感清脆

    彰化檢方追查知名潤餅皮業者違法使用「吊白塊」過程中,意外查出存德工業行還販售工業級的「重亞硫酸鈉」給蜜餞業者,作為醃漬青梅使用,目的是讓梅子顏色鮮艷,或讓芒果青吃起來更加清脆,目前查獲4家上游工廠,正在追查下游有無知名的蜜餞廠商
    2015/05/21 20:09
  • 搶客!大安蔥微辣 入菜快炒、煎蔥蛋最適合

    北台灣有宜蘭三星蔥,台中現在推出大安蔥,這種大安溪旁的蔥,倚賴清澈水源和中部的氣候晴朗,種出來的蔥,蔥白短、口感辛辣,不同於三星蔥蔥肉厚實的清脆口感。但這樣的微辣特色,入菜、做成青蔥香腸、青蔥貢丸,豬肉的鮮甜和大安蔥搭配,相輔相成
    2015/01/13 14:53
  • ​想當空中超人? 來巴拉望體驗超刺激Zip Line

    (網路新聞中心/記者沈俐萱巴拉望採訪報導) 2億3千年前因為造山運動,形成天然的鐘乳石洞,這裡是菲律賓巴拉望公主港的必訪之地「烏攻探險場」(UGONG ROCK ADVENTURES),「烏攻」在菲律賓語中是「回音」的意思,用來形容敲擊鐘乳石所發出的回音,用手用力敲擊,還真的能聽到飽滿而清脆的聲音,接著在穿好手套和安全帽後,就可以進去探險了
    2014/12/05 14:17
  • 【好吃一點訣】夏天滋味!水梨代替荸薺 蝦鬆清爽鮮甜

    夏天到了,有五星級飯店把傳統料理生菜蝦鬆,用當季產的清脆水梨,代替原本使用的荸薺,搭配Q彈的草蝦、大火快炒後,搭配酥脆的老油條,包進美生菜裡一起吃,除了蝦鬆原有的清爽口感,還多了水梨的果香味,成了夏天最受歡迎的料理。
    2014/07/17 11:42
  • 【好吃一點訣】 椒麻感!宮保鱘龍魚尾 搭小黃瓜解膩

    鱘龍魚是一種帝王級養生美食,一般吃法不是清蒸,就是煮成魚湯,今天好吃一點訣帶大家去彰化吃不一樣的鱘龍魚尾,宮保料理作法,淋上椒麻油,吃起來麻麻辣辣,為了解油膩,再和清脆的小黃瓜拌炒,撒上花生,顧客說,是吃起來有「椒麻感」的下酒菜。
    2014/06/26 11:51
  • 體驗零下25度 北海道推「急凍」觀光

    日本過去一個多星期,各地氣溫不斷下探新低,迎來這個冬天最冷的寒流,在秋田縣雪災已經導致9人死亡,而北海道更出現零下二、三十的超低溫,腦筋動得快的旅遊業者,趁機打出「急凍」觀光的噱頭,推出口感清脆的冷凍醬菜,還有讓遊客挑戰低溫的觀光帳篷。
    2014/01/21 22:52
  • 大到可捲壽司 巨無霸高麗菜一顆500元

    高麗菜價格崩盤,每公斤跌到4.8元,市場上四顆50元,菜農全都苦啊哈,不過彰化有位農民,引進澎湖品種,種出巨無霸高麗菜,比一般大上5倍,一顆能賣到500元,超大高麗菜口感清脆,有餐廳直接把菜葉拿來當裝雞肉的盤子,蒸煮過後不但增添蔬菜甜味,擺盤更像是一朵高麗菜花。
    2014/01/13 20:10
  • 【好吃一點訣】伯爵茶香炙燒豬肉捲 皮脆肉Q不油膩

    泰式創意菜伯爵燒肉捲,作法相當費時,好的地秘訣在於,生的豬五花,鋪上一層伯爵茶葉和泰式辛香料,捲起來醃漬整整24小時,先蒸後烤,保持肉質Q嫩,表皮又烤得香酥脆,用刀子切片,還會發吃清脆的卡滋聲,肉捲中還能吃到伯爵茶葉,散發淡淡茶香,讓五花肉吃起來一點也不油膩。
    2013/12/26 10:27
  • 番茄1斤350 產銷班天價水果產值破億

    務農也可以開創商機,嘉義太保市的蔬菜產銷班,運用新式的栽種技術,種出甜度特高的紅金番茄,一斤要價350元,比一般的番茄要貴上5倍,還研發出口感清脆的美濃瓜,一顆要價450元,也比一顆150元的哈密瓜貴上3倍,靠著這幾項產品,產銷班一年營收7、8千萬,還有不少碩士生放棄高薪,回鄉務農,把自己生物科技的所學,結合到農業上,大膽創意,果然帶來商機。
    2013/12/24 14:32
  • 【好吃一點訣】食材搶鮮吃! 煮火鍋盯沙漏「讀秒」,業者?

    冬天吃火鍋,很多人習慣把食材一次丟進湯鍋裡,但食材煮久容易變軟爛,失去口感,有火鍋店標榜桌邊服務,每一種食材都要按照溫度和時間烹煮,像是豆腐必須在水溫90度時就撈起來,因為這時候豆腐內溫度65度口感最好;而手工丸子則得利用沙漏來測量時間,等沙子一掉完,手工丸子就能入口,還有白蘿蔔新吃法,不切塊,而是利用刨刀削薄片,下鍋後10秒鐘就撈起,保留清脆口感。
    2013/12/06 11:37
  • 【好吃一點訣】食材搶鮮吃! 煮火鍋盯沙漏「讀秒」

    冬天吃火鍋,很多人習慣把食材一次丟進湯鍋裡,但食材煮久容易變軟爛,失去口感,有火鍋店標榜桌邊服務,每一種食材都要按照溫度和時間烹煮,像是豆腐必須在水溫90度時就撈起來,因為這時候豆腐內溫度65度口感最好;而手工丸子則得利用沙漏來測量時間,等沙子一掉完,手工丸子就能入口,還有白蘿蔔新吃法,不切塊,而是利用刨刀削薄片,下鍋後10秒鐘就撈起,保留清脆口感。
    2013/12/04 10:16
  • 【好吃一點訣】「蝦變甜了」 蝦鬆奇異果酸甜清爽

    一般我們常吃的蝦鬆都是配上生菜,口感清脆爽口,但現在有餐廳業者發揮創意,將蝦鬆和奇異果結合,酸酸甜甜的滋味意外跟蝦子很搭配,好吃的秘訣除了有創意,堅持道地料理工續更是關鍵,川菜中的水煮魚,台灣餐廳已經很少人會用熱油嗆鍋,因為一旦辛香料不夠新鮮,沖油反而會沖出苦味,業者堅持用7分熟魚片加上沖油的工續,重現道地四川味。
    2013/10/23 11:29
  • 甲州葡萄新品種 口感宛如蘋果清脆

    日本山梨縣的「甲州葡萄」相當有名,尤其今年夏天,甲州市的高溫連續飆破39度,葡萄比往年更大更甜,果農們還培育出一個新品種的葡萄,據說吃起來就像蘋果一樣清脆多汁,許多遊客特地去葡萄果園嚐鮮。
    2013/10/09 21:18
  • 冰火滋味視覺宴 -196度急速凍炸香腸

    逢甲又有最新小吃,有業者運用分子料理的概念,在傳統香腸下鋪生菜和海苔絲,加入特製蒜泥醬,再倒入液態氮,低溫急速冷凍,將生菜瞬間冰鎮,吃起來更清脆,醬料也結成薄冰,不過最上層的香腸還是熱呼呼的,冷熱口感在口中交替,民眾形容就像是在吃香腸冰淇淋。
    2013/09/24 21:39
  • 【好吃一點訣】滷3天 蛋沙拉吐司清脆透中藥清香

    一般的蛋吐司所使用的蛋,都是用水煮蛋,高雄一家業者,卻以茶葉蛋加上特製中藥香辛料連續熬煮3天,再調配特製的沙拉後做成三明治,因為含有淡淡中藥茶葉蛋味道,搭配蔬菜,吃起來清脆可口,來看今天的好吃一點訣。
    2013/09/23 11:40
  • 母碎唸改編成歌 8歲女童自彈自唱

    大陸山東一名年僅8歲的女童丫丫,日前參加選秀節目,拿著和她身高差不多的吉他自彈自唱,還和5歲的弟弟,一人打鼓、一人彈吉他,將媽媽每天碎碎唸的話改編成歌詞,清脆的嗓音可愛演出,讓人印象深刻。
    2012/11/03 13:30
  • 【故鄉頭家】失業返鄉種田 美人腿泡菜闢新徑

    【故鄉頭家】系列專題報導,今天要帶大家到南投埔里,埔里好山好水有美人腿故鄉的稱號,出產的茭白筍清脆爽口,不過做成泡菜就相當少見;一位都市的上班族是埔里客家庄的女兒,3年多前失業,無奈之下回到鄉下幫爸爸種茭白筍,不過反倒開創出新的機會,因為她一時靈感,把茭白筍加了10多種獨門配料做成泡菜,一戰成名,現在供不應求。
    2012/06/26 19:26
  • 〈獨家〉夏消暑料理! 1mm「山藥麵」細如髮絲

    過完端午正式進入夏天,全台7到9月平均高溫都有34度,消暑美食開始搶商機,不只醬料「加酸」強調開胃,跳脫一般的涼麵,日式料理最HOT夏季料理,是師傅靠刀工把山藥切絲,就像麵線一樣,再搭配昆布醬汁,黏稠又清脆的口感,特製「山藥麵」,一到夏天業績就會多1、2成。
    2012/06/24 19:18
  • 〈獨家〉聽!夜市攤敲翡翠 「以聲辨貨」不可靠

    想幫外在加分,不少女性會戴翡翠鐲子,但賣玉鐲的地方還不少,夜市、百貨公司都買得到,但同樣標榜高級A貨,價格卻天差地遠,到專櫃買鐲子不準備5萬以上,恐怕買不到,可是夜市1萬出頭就能入手,許多攤販都會主動敲鐲子、以聲音辨別真假,鑑定師表示業者製作仿冒品的技術推陳出新,用聲音清脆度分辨A、B貨已經不可靠,坊間甚至還有專人開班,教導消費者選購真品。
    2012/02/02 19:00
  • 挑蛋辨聲靠聽力! 敲蛋師日敲萬顆蛋

    吃的皮蛋鴨蛋,製作之前還要挑選過,因此還有一個行業,叫做敲蛋師!但這種工作一天要敲上1萬多顆蛋,因此很多人不願意做,現在改找工讀生,敲蛋師做些什麼,師傅每天就拿起鴨蛋,互相碰撞,就是靠著發出來的聲音,來判斷鴨蛋的品質,如果敲出來的聲音比較渾厚,代表蛋殼上氣孔數多,適合做皮蛋,相對的,如果聲音比較清脆,適合製作鴨蛋,只是什麼樣的標準能做敲蛋師,除了手穩定度好之外,也需要好耳力! 
    2011/10/21 00:17
  • 景美夜市的雙管四神湯,業者?

    台北世新大學附近,一家隱身景美夜市,賣了近40年的「雙管」四神湯,所謂的雙管,就是在腸子裡再塞入一條腸子,一次吃到雙層口感,老闆的特殊處理,讓腸子咬起來清脆有嚼勁,再加上10幾種中藥調配的藥酒提味,造就風味絕佳的四神湯,因為人潮太多太塞,老闆還得拉出管制線,引導排隊方向。
    2010/04/16 17:46
  • 【校園爆好料】腸中有腸、雙管四神湯 甘甜清脆

    今天「校園爆好料」,要帶你到台北世新大學附近,一家隱身景美夜市,賣了近40年的「雙管」四神湯,所謂的雙管,就是在腸子裡再塞入一條腸子,一次吃到雙層口感,老闆的特殊處理,讓腸子咬起來清脆有嚼勁,再加上10幾種中藥調配的藥酒提味,造就風味絕佳的四神湯,因為人潮太多太塞,老闆還得拉出管制線,引導排隊方向。
    2010/04/15 19:51
  • 老字號平壤冷麵 一天賣出萬碗冷麵

    北韓最有名的招牌料理,當屬「平壤冷麵」!平壤冷麵以牛肉湯或蘿蔔清湯當湯頭,加上一大碗的配料,有牛肉片加雞絲,還有清脆的切片水梨,泡在冰塊裡一起吃,相當爽口,平壤有一間冷麵老店,餐廳可以容納2千人,一天平均要賣出1萬碗。
    2010/04/14 22:27
  • 廣島夜街賣風鈴 婆婆一賣30載

    聽到清脆的風鈴聲,很有夏天的感覺,在日本,老一輩的人把風鈴當成最好的消暑用具,現在家家戶戶有冷氣,風鈴似乎無用武之地。不過每年夏天,廣島市中心鬧區,就會出現一位歐巴桑,她背著大批風鈴,沿街叫賣,這位婆婆大老遠從九州北上,一年只賣一次,一次只賣10天,一賣就是30年,很多廣島人在街頭聽到風鈴聲,才會想起:啊,原來夏天到了。
    2009/07/14 22: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