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體驗零下25度 北海道推「急凍」觀光

記者 廖珮君 卓凝香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21 2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日本過去一個多星期,各地氣溫不斷下探新低,迎來這個冬天最冷的寒流,在秋田縣雪災已經導致9人死亡,而北海道更出現零下二、三十的超低溫,腦筋動得快的旅遊業者,趁機打出「急凍」觀光的噱頭,推出口感清脆的冷凍醬菜,還有讓遊客挑戰低溫的觀光帳篷。

20日是農曆節氣中的大寒,全日本最冷的地方,在北海道的陸別町。NHK記者:「我手上的溫度計標示在零下25度,這是我頭一次看到這種數字。」

零下25度超低溫,寒冷成為觀光噱頭。旅館業者:「這是日本最冷城市的名產。」

冷凍醬菜通常是NG商品不能賣,現在卻成了熱門貨,下個月這裡更要推活動,所謂的寒冷節。NHK記者:「這裡排了很多個圓形的物體,到底是什麼呢。」

氣球外噴上水立刻結凍,成了硬梆梆的氣球屋,將開放給遊客住宿,同樣是觀光勝地,鏡頭再轉到富士山河口湖,但沒想到15公尺高的瀑布之下,竟然有人裸身沖水。NHK新聞報導:「早上最低氣溫是零下1.3度,這裡是岡山市。」

這是象徵洗淨一年中不潔的儀式,到底有多冷,NHK記者親身體驗。NHK記者:「真的是冷到可以清除掉一年的不潔。」

日本這波寒流很多地方釀雪災,秋田縣頻傳大雪壓垮房舍的事件,為了除屋頂積雪,已經有9個人墜落身亡,87人受傷,當地官方罕見地開了40年以來首次的雪災會議。秋田縣知事佐竹:「人命關天的問題,希望大家要最優先處理。」

NHK記者:「1公尺60公分,(積雪)是往年的3倍。」

積雪已經要比人高,根據日本氣象廳預報,這波急凍寒流會持續到週二以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寒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0429

0.1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