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客!大安蔥微辣 入菜快炒、煎蔥蛋最適合

記者 廖容瑩 / 攝影 許立帆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1/13 14: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北台灣有宜蘭三星蔥,台中現在推出大安蔥,這種大安溪旁的蔥,倚賴清澈水源和中部的氣候晴朗,種出來的蔥,蔥白短、口感辛辣,不同於三星蔥蔥肉厚實的清脆口感。但這樣的微辣特色,入菜、做成青蔥香腸、青蔥貢丸,豬肉的鮮甜和大安蔥搭配,相輔相成。


雞蛋和大安蔥的結合,在鍋裡間煎的金黃。空氣中,有著和青蔥融合的清香,少了油膩的,還有這一道,青蔥香腸。不用加料,直接吃,就有青蔥清爽的口感,畫龍點睛的大安蔥,更不用說,揉進麵糰裡、吃原味的好。

白胖胖的饅頭、肉包,青蔥麵皮成了主角,消費者試吃,舌尖上的滋味,吃出不一樣。

民眾:「香氣嘛,脆度吧,那個很多汁。」

民眾:「比較有蔥的香氣,也會比較有一點嗆。」

這不是一般的蔥,而是來自台中在地的大安蔥,水源加上氣候晴朗,種出微辣辛香的特色,和宜蘭三星蔥,來比較,兩個的品種,都同屬於品質較好的粉蔥,但不同的氣候環境種出來,大安蔥的蔥白比較短,三星蔥則比較長。相較下,大安蔥,蔥味香濃,口感辛辣;三星蔥、蔥肉厚實,吃的是蔥的香甜清脆。

台中大安區農會總幹事蔡建宗:「就是香辣有味,這是我們台中一個很好的特色。」

不讓三星蔥專美於前,大安蔥,找出自己的特色,蔥的微辣辛香、能解豬肉的油膩,加工製成青蔥香腸、青蔥貢丸,代工拼內銷、拼出口,網羅自己的消費者客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安蔥#三星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0

0.0350

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