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甲州葡萄新品種 口感宛如蘋果清脆

記者 李嘉芳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09 21:18

日本山梨縣的「甲州葡萄」相當有名,尤其今年夏天,甲州市的高溫連續飆破39度,葡萄比往年更大更甜,果農們還培育出一個新品種的葡萄,據說吃起來就像蘋果一樣清脆多汁,許多遊客特地去葡萄果園嚐鮮。

每年10月就是甲州葡萄的盛產季,果園結實累累,果農也好有成就感。NHK記者:「葡萄的顏色好漂亮。」果農:「對啊。」NHK記者:「今年收成如何呢?」果農:「因為今年持續都是好天氣,葡萄比往年的更甜。」

甲州葡萄有50多種,這是專門用來釀紅酒的葡萄,甜度高、氣味香,這種綠色葡萄一顆有15公克重,無籽免剝皮,最受歡迎,不過今年的主角在這裡,新品種的甲州葡萄,據說口感就像蘋果一樣清脆。NHK記者:「我要吃囉,真的很甜很脆,咬起來清脆,滿口都是葡萄汁,很清甜,好好吃喔。」

不怕被新品種葡萄搶了風采,最道地的甲州葡萄來自這棵葡萄樹,樹齡超過125年,盤根錯節就像一隻龍,因此這棵葡萄樹又叫做甲龍。葡萄樹管理員:「我把葡萄酒拿來了。」

甲龍葡萄樹釀出的葡萄酒,一年只有200瓶。NHK記者:「口感溫潤相當好入喉,非常好喝的葡萄酒。」

甲州的大善寺又被叫做葡萄寺,裡面供奉的藥師如來,本來應該手持藥壺。NHK記者:「藥師如來的手竟然拿著葡萄,沒錯。」

葡萄寺提供的餐點也讓人食慾大開,嫩豆腐上面的葡萄果醬,開胃的醃漬葡萄,最特別的是油炸葡萄。NHK記者:「炸粉保留了葡萄的酸味,咬下去裡面又好甜,真的好好吃。」

葡萄酒、葡萄料理各有風味,葡萄的故鄉甲州,正在向愛嚐鮮的遊客招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葡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3

0.0934

0.1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