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中性侵人事總處情侶撞臉田馥甄地震主辦單位宇宙人撿屍
  • 搜尋:

    棘手 結果共408筆

  • 港保麗龍箱「圍城」恐再現 利潤低大陸回收量大減

    香港習慣用保麗龍箱來承裝運送生鮮、蔬果等,政府部門曾估算,光是供港蔬菜,每天就要用12萬個保麗龍箱。去年,新冠疫情嚴重時,大陸停止回收,還曾經造成滿街堆疊,而現在通關了,也沒獲得太大改善,由於利潤低的關係,大陸回收大幅減少,香港本地回收業者靠政府補貼苦撐,但補貼明年2月到期,保麗龍箱再度成為棘手問題。
    2023/07/19 19:47
  • 這題數學你會嗎?「哪個正方形面積最大」 僅25%人答對

    腦筋急轉彎不僅有趣,還能訓練大腦前額葉皮質(prefrontal cortex);英國獨立電視台(ITV)益智節目《1%俱樂部》(1% Club)近日推出一系列棘手問題,邀請大家動腦思考,其中「哪個正方形總面積最大?」(Which SQUARE has the biggest total area?)一題考倒無數人,只有25%觀眾答對,引發網友和民眾討論。
    2023/07/14 17:15
  • 習慣做「這件事」身體這處「關節」痛到受不了 醫師:狀況差治療棘手!

    近期關於顳顎關節痛的議題引起了廣泛關注。若您在睡覺時有磨牙或習慣咬冰塊等行為,建議您特別留意顳顎關節是否出現問題。根據醫師觀察,大部分磨牙習慣往往與心理壓力有關,例如喜歡咬有嚼勁的食物,像是珍珠奶茶、口香糖、肉乾等,這些都可能導致顳顎關節受傷。
    2023/07/12 23:11
  • 最兇「三陰性乳癌」治療現曙光!9成患者出現曙光,降低近5成死亡風險

    乳癌一直以來是女性健康殺手的第一位,且乳癌隨著不同的亞型,治療方式都不同,其中「三陰性乳癌」更被認定是惡性度高且容易轉移的棘手種類。在近期,三陰性乳癌在臨床試驗中有嶄新的突破,扭轉過去的治療方式,提供患者更多治療機會。
    2023/07/07 09:00
  • 長期疏忽「這件事」 醫師警告:罹患疾病風險增!治療棘手

    現代人工作忙碌,上班需要長時間使用電腦情況下,可能導致姿勢不良和肌肉疲勞,事實上久坐不動可能無法獲得足夠的身體活動,若長期習慣性不良的坐姿,可能會使椎間盤的壓力增加,導致椎間盤突出症狀會更嚴重,醫師建議每隔一段時間,站起來活動一下,伸展肌肉,務必要培養運動習慣。
    2023/06/20 22:53
  • NBA/喊話不賣普爾?勇士新GM談操盤 認庫明加「應獲得更多機會」

    被視為勇士「王朝基石」的前總管麥爾斯(Bob Myers)離職後,確定由前勇士球員小鄧利維(Mike Dunleavy Jr.)接手後續的操盤事宜;而上任後即將面對的「陣容拆解」勢必成為棘手難題之一,談到過去一段時間外界積極洽詢普爾(Jordan Poole)相關報價、庫明加(Jonathan Kuminga)的去留問題,也回應了勇士接下來「初步陣容構想」的規劃方向。
    2023/06/20 16:24
  • 布林肯訪陸會王毅、秦剛 仍未知是否見習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周日抵達北京,先後與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秦剛、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會面,成為5年來訪中最高階的美國官員,外界也關注布林肯這趟是否會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柯幸宜線上訪問表示「布林肯是5年來首位訪問中國大陸的美國國務卿,算是中美關係的解凍,在昨日與大陸外交部長秦剛的會面,雙方有太多事情必須談,長達7個半小時互動中,談到棘手的台灣問題、人權與科技問題,再到實質人文交流、商界人士互訪與航班恢復,部分話題有達到共識,但是中方也強調,台灣是中美之間最核心的問題。」
    2023/06/19 16:02
  • 晚婚新娘超困擾!婚宴提1要求 網一看搖頭:100%得罪人

    大部分準新人在籌備婚禮時,總會碰上幾個棘手問題,一名準新娘目前也陷入此狀況。幾個月後即將宴客的她,卻被家人告知婚宴場地有人數、桌數限制,讓她頓時在邀請來賓部分卡關,難以向朋友們開口要求「儘量不要帶小孩」。
    2023/06/15 05:00
  • 男歌手長黑痣離世…竟是「最兇癌症」!謝霆鋒也長過 6徵兆要小心

    黑色素瘤惡名昭彰,是皮膚癌中最容易發展成惡性的一種,治療起來相當棘手。黑色素瘤初期只是一個小黑點,容易讓人忽略,不會多加理會,殊不知,隨著時間推移,這個小黑點會愈變愈大,等到發現時,很可能已經惡化,甚至癌末,因此只要發現不對勁,都應立即就醫,避免造成無法挽回的憾事。
    2023/06/14 15:52
  • 無名屍飄日本!棘手任務一刻不敢停 駐日聯絡官跨海助返家

    留著一頭捲髮,個性外向,說起派駐日本的這幾年,刑事局國際科隊長楊國松說,雖然辛苦,但很幸運有機會,成為其中一位駐外聯絡官。被派駐日本4年3個月,合作過重大毒品走私案、電信詐欺以及伊拉克籍男弒岳父母。
    2023/06/14 10:12
  • 癢到睡不著!治療異位性皮膚炎 日本有新藥

    梅雨鋒面陸續報到,緊接著是夏天颱風季節,又到了皮膚病發作的高峰期。所有皮膚病中,「異位性皮膚炎」因慢性反覆發作的特性,一般被認為最棘手;目前常見的類固醇藥膏只消炎,並不能根治。日本學術界研究「發癢」症狀,找出引發搔癢的機制,開發出注射劑,阻隔發癢物質與神經元結合;另外也有團隊抓出使皮膚搔癢的蛋白質,同樣以阻絕接合神經元的方法,在實驗中有效抑制皮膚搔癢。
    2023/06/13 19:57
  • 男星爆血管撕裂嚴重內出血!昏迷20天一度病危 癱瘓暴瘦近況曝

    有「港版木村」封號的男星陳子聰與澳門「賭王」何鴻燊千金何超儀結婚20年,近日何超儀受訪時坦言老公生重病且病情棘手,讓她相當擔憂。港媒也揭露,陳子聰去(2022)年發現血管撕裂引發嚴重內出血,被送醫急救,昏迷20天,至今仍未康復的病況。
    2023/06/12 10:47
  • 國際分析/新卡霍夫卡水壩無端遭炸 俄烏相互指責真兇恐難查

    新卡霍夫卡水壩爆炸案陷入羅生門,俄烏互相指責對方是策畫這起生態災難的真兇,儘管真相有待釐清,但是包括法新社在內的國際媒體分析,這場爆炸案,俄烏兩方都沒有佔到便宜,甚至未來還要面對非常棘手的生態與糧食危機。
    2023/06/10 21:10
  • 美債危機暫解!四月個人消費PCE增 聚焦FED決策

    避險情緒支撐,帶動美元持續走強,29日,美元兌日圓逼近141價位,再寫六個月新高。雖然美國當局傳出,已經敲定債限協議的最終內容,美國財長葉倫也將違約期限延後到6月5日,但距離圓滿落幕仍有許多工作要做。與此同時,被視為通膨指標,美國四月個人消費支出PCE,不降反增,讓美國聯準會的處境更棘手,下個月升息的機率,再度提高!
    2023/05/29 19:59
  • 全台藥局破萬家比超商龍頭多! 重新洗牌改走「社區型」店面

    近幾年因為疫情,加上人口高齡化下,倚賴藥局的人變多了,掀起了連鎖藥局的展店潮!根據財政部資料顯示,去年全台藥局數達到1萬584家,銷售金額高達1669億元,創下新高。但連鎖藥局在疫情期間大舉展店,不只影響到獨立藥局的生存,在快速擴張下,也引發藥師人力短缺的棘手問題。
    2023/05/17 22:47
  • 夢迴休士頓?傳哈登考慮「重返火箭」 沃神:全聯盟都知道

    76人在今年東區準決賽與塞爾提克血戰7場後不幸遭到淘汰,也意味著恩比德(Joel Embiid)、哈登(James Harden)這對MVP組合,連續2年都只能於次輪止步。然而,對於76人來說更棘手的是,今夏擁有球員選項的哈登除了很可能投入自由市場外,更傳聞他將「認真考慮」重返老東家火箭。
    2023/05/16 21:12
  • 秦剛會伯恩斯 「台灣問題沒共識」美中尚待融冰

    中國大陸國務委員兼外長秦剛,在北京會見美國駐北京大使伯恩斯,要求美方正確處理台灣問題。周三美國國務院回應表示,美國歷任政府已實施40多年的一個中國政策沒有任何改變,因此絕對沒有需要修改的部分。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中美關係從氣球事件後就進入冰凍期,追根究柢還是由於兩國在台灣問題上的不同,讓雙方無法在其他議題上展開討論。這回中國大陸國務委員兼外長秦剛和美國駐北京大使伯恩斯有見面,在中美關係上就是新突破了。伯恩斯說,美國一直希望能在內閣階級上與中國大陸有往來,不過中方不願意,主因是對美國沒有信任。美方可以把不同議題分開討論,但中方要把所有問題合起來看,當中台灣問題又是最棘手的。伯恩斯也承認,還不知道什麼時候雙方才可能願意重啟對話。」
    2023/05/11 16:29
  • 美中地緣競爭下.東協峰會開幕 聚焦緬甸.南海

    東南亞當前最不和平的地方,就是緬甸。而在周三(5月10日)開幕的第42屆東協峰會上,如何解決緬甸危機,也成為東協國家最迫切的議題。然而,東協創立以來堅持不干涉內政與共識決等準則,兩年前緬甸政變爆發時,東協曾經達成「停止暴力」等5點共識,至今卻仍無法落實,讓緬甸議題的處理變得更棘手。另一方面,中國在南海的擴張,以及南海資源開發,也攸關東協國家利益,峰會的東道主印尼期盼能在會上,推進南海行為準則的共識建立。
    2023/05/10 19:54
  • 輕忽血尿下場慘!醫師:不排除罹「這種癌」發現晚治療很棘手

    膀胱癌根據統計約70%以上的案例腫瘤尚未侵犯肌肉層。由於侵犯程度較低,治療上可以不需切掉整個膀胱。目前治療主流是經「尿道膀胱內視鏡電燒刮除再加上術後「膀胱內藥物灌注治療」,醫師提醒出現血尿,尤其是無痛血尿,千萬不能輕忽,儘早發現治療、定期追蹤。
    2023/04/24 23:00
  • 派謝龍介戰北市立委? 藍:他笑笑沒拒絕

    北市士林大同區立委,對藍營來說相對艱困,可能將派出奇兵!黨部主未證實有徵詢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而謝龍介「沒有完全拒絕」,還直言他認為民進黨若是王世堅出線,對國民黨來說就比較棘手,而謝龍介則回應,戰場未定,但黨有需要絕對赴湯蹈火。
    2023/04/14 23:33
  • 選北市立委戰王世堅?謝龍介:黨有需要將赴湯蹈火

    2024立委選戰開打,民進黨北市議員王世堅與現任立委何志偉爭取台北市第2選區(士林、大同)黨內初選提名,國民黨方面人選未明,但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今(14)日證實,邀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北上參選,而他「還沒有完全拒絕」。她也透露,還有另2個人想選,但還不能透露是誰,而她比較擔心民進黨最後由王世堅出線,因為王世堅打法詭譎多變,會比較棘手。
    2023/04/14 16:25
  • 黃小柔3度灼傷「壞肉直接挖掉」 治療3年一句打醒:不早講

    黃小柔和老公王睿育有2子1女,她時常在社群上曬出幸福的親子生活,近年她寫書當起作家,分享對親情、友情和愛情的觀點。黃小柔日前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談及因曾患有憂鬱症,小孩、老公、朋友都會隨時注意她的狀況,時時刻刻提醒她:「妳在現實的世界裡喔!」將她從低落情緒中拉回。黃小柔透露,去年4月到8月情緒低落,但她一度自行停藥一週,狀態頓時變得非常棘手,「我都快不認識我自己了!」
    2023/04/02 07:30
  • 陳凱倫患扁桃腺癌!發現時已末期 醫曝關鍵:單側症狀是警訊

    廣播金鐘獎藝人陳凱倫去年11月中發現罹患扁桃腺癌,惡性腫瘤長在右邊頸部位置,動刀切除後從原本4期恢復成1期;但多數人較常聽到「扁桃腺發炎」,對於扁桃腺癌瞭解較少,台灣癌症基金會執行長賴基銘向《TVBS新聞網》指出,扁桃腺癌症狀主要會是單側喉嚨痛、吞嚥困難、單側耳痛等,如腫瘤過大壓迫也可能出現頭痛、呼吸吞難等症狀,但此癌症主要治療在於局部控制,只要沒有擴散至棘手器官,5年存活率算高。
    2023/03/22 11:00
  • 輕忽「肥胖」下場變這樣難以想像 醫師警告:引起共病症很棘手!

    飲食不節制又不愛運動,容易引起肥胖!國健署最新公布2023台灣成人肥胖防治實證指引,「減肥」除了減少熱量攝取之外,增加身體活動以消耗熱量,可控制體重,近年來台灣整體兒童肥胖率高於鄰近的日本、韓國及新加坡等國,醫師強調多數醫學研究報告指出小時候胖,長大以後六至八成,依然持續肥胖的體態,會影響健康。
    2023/03/17 23:02
  • 兩岸博弈延長賽? 金兵棘手「上報北京」

    針對金兵二膽島上兵案到底該如何救回,行政院長陳建仁14日在立院備詢竟說,「他們」希望我們接回來,引發大家遐想,事後行政院也罕見急發新聞稿「澄清」,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則認為,此舉更證實兩岸根本沒有溝通管道。
    2023/03/15 14: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