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兇「三陰性乳癌」治療現曙光!9成患者出現曙光,降低近5成死亡風險


發佈時間:2023/07/07 09:00
上圖為茱麗葉團隊成員。茱麗葉團隊一站式的檢查與看診,能夠有效率地得到全方位的乳房醫療與照顧。茱麗葉乳房醫療團隊醫療長葉大成鼓勵病患,即便是三陰性乳癌晚期也不要放棄治療,積極尋求專業協助,都能夠帶來新機
上圖為茱麗葉團隊成員。茱麗葉團隊一站式的檢查與看診,能夠有效率地得到全方位的乳房醫療與照顧。茱麗葉乳房醫療團隊醫療長葉大成鼓勵病患,即便是三陰性乳癌晚期也不要放棄治療,積極尋求專業協助,都能夠帶來新機

乳癌一直以來是女性健康殺手的第一位,且乳癌隨著不同的亞型,治療方式都不同,其中「三陰性乳癌」更被認定是惡性度高且容易轉移的棘手種類。在近期,三陰性乳癌在臨床試驗中有嶄新的突破,扭轉過去的治療方式,提供患者更多治療機會。
 
茱麗葉乳房醫療團隊醫療長葉大成表示,三陰性乳癌(ER-, PR-, HER2-)佔所有乳癌約15%,台灣每年新增約2千名患者。三陰性乳癌是最複雜的乳癌類型,特性為高死亡率、高復發率、高轉移率,此外三陰性乳癌病患在台灣發病都比歐美早,不少是年輕的女性病患,身心影響更大。

 
 
乳癌最擔心就是轉移,從統計數據來看,三陰性乳癌發生轉移的存活率平均只有15個月,五年存活率更只有11%。葉大成說明,三陰性乳癌最棘手的部分是手術後,荷爾蒙療法及免疫治療成效不彰,多數只能以化療為主,因此多年˙來總生存期一直無法改善;要改善存活率,一直是最重要的課題。
 
茱麗葉乳房醫療團隊醫療長葉大成指出:三陰性乳癌最棘手的部分是手術後,荷爾蒙療法及免疫治療成效不彰,多數只能以化療為主,因此多年來總生存期一直無法改善;要改善存活率,新型標靶治療是關鍵。
不需再做額外的基因檢測篩選
根據2021年的新英格蘭醫學雜誌 (NEJM) 所發表的第三期大型臨床試驗—ASCENT試驗1,新型的標靶治療對於難治型轉移性三陰性乳癌,有大幅幫助,且此款新型態治療已在2022年11月獲衛生福利部核准,即使是三陰性乳癌中的HER2 low族群,也一樣有效。
 
NEJM科學研究顯示,新型標靶治療的問世讓晚期三陰性乳癌治療看到一線曙光。葉大成說明,新型標靶治療會鎖定癌症細胞上的Trop-2蛋白,Trop-2指的是人滋養層細胞表面蛋白抗原2,透過這個特定標靶可精準攻擊癌細胞,強化毒殺作用;不僅用在乳癌,在子宮頸癌、結直腸癌、肺癌等多種癌細胞表面都有表現,特別是在三陰性乳癌的細胞中,此蛋白表達率高達九成以上,這表示病患可不經過基因檢測篩選,就能直接接受此新型標靶治療。
 
 
葉大成表示,茱麗葉乳房醫療團隊的乳癌案例中,有接受多線治療的轉移性乳癌病人開始嘗試接受新型標靶治療,他鼓勵即便是晚期也不要放棄治療,積極尋求專業協助,都能夠帶來新機會。
 
茱麗葉乳房醫療集團葉大成醫師在乳癌深耕30餘年,鑑於乳房疾病診斷與治療需要專業化,同時期許能夠建立專業細膩的乳癌治療團隊、溫馨的診療空間、搭配使用高端的設備儀器,提供三陰性乳癌專業的諮詢與服務。
乳房醫療團隊提供系統化個人照護支持
儘管醫療逐漸發達,乳癌患者仍逐年增加,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統計:乳癌病患從一年幾千人至今已達將近1萬8千名。茱麗葉乳房醫療團隊個管師謝惠珍主任表示,臨床上患者常常會產生心理層面上的焦慮,乳癌治療非常需要跨科別的團隊支持為病患規劃個人化的治療方案,從檢查、治療、回診、追蹤的全程陪伴,提供患者全面的康復追蹤與心理支持,相信未來一定能協助乳癌病友更有信心加速回歸正常生活。
 
參考文獻:
  1. Bardia A, et al. N Engl J Med. 2021;384(16):1529–1541.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健康#台灣#死亡#攻擊#癌症#手術#乳癌#治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6

0.0402

0.1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