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歌手長黑痣離世…竟是「最兇癌症」!謝霆鋒也長過 6徵兆要小心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4 15: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4 15:52
謝霆鋒也曾長過黑色素瘤。(圖/謝霆鋒微博、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謝霆鋒也曾長過黑色素瘤。(圖/謝霆鋒微博、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黑色素瘤惡名昭彰,是皮膚癌中最容易發展成惡性的一種,治療起來相當棘手。黑色素瘤初期只是一個小黑點,容易讓人忽略,不會多加理會,殊不知,隨著時間推移,這個小黑點會愈變愈大,等到發現時,很可能已經惡化,甚至癌末,因此只要發現不對勁,都應立即就醫,避免造成無法挽回的憾事。

張恒遠罹患黑色素瘤於13日病逝,享年36歲。(圖/翻攝自張恒遠微博)

 
《中國好聲音2》男歌手張恒遠於13日晚間8時58分病逝,享年36歲,據悉,他生前罹患黑色素瘤,是一種惡性度極高的癌症,儘管積極抗癌,仍不敵病魔離世。

謝霆鋒曾長過黑色素瘤,發現愈變愈大之後切除。(圖/翻攝自謝霆鋒微博)

男星謝霆鋒也曾長過黑色素瘤,2009年他為了拍戲將頭髮剃光,經紀人發現他頭部有個黑痣,不過當時謝霆鋒並未放在心上,到了2012年,他再度因戲劇需求,將頭髮剪短,此時,經紀人赫然驚覺黑痣明顯變大,立即前往醫院檢查,診斷結果發現是黑色素瘤,也就是皮膚癌,緊急動手術切除,幸運的是檢驗結果為良性瘤,挽回一命。

更多新聞:36歲中國男星癌逝!獨留1妻1子 歌手妻潰堤曝遺願「盼瞑目」
 

一名擁有23萬粉絲的美國網紅皮爾森(Kassidy Pierson),18歲時發現身上長出形狀不對稱的痣,也沒有固定大小,奇怪的是,偶爾會感到乾燥搔癢,甚至還會流血,不過當時的她因為懷孕,對相關疾病也不熟悉,因此並未在意。過了3年,才被診斷出是黑色素瘤,癌細胞已經擴散到淋巴結,到了第3期,存活率僅剩66%,雖做了手術切除,但短短1年時間,癌細胞持續擴散至肺部,進入第4期。

美國網紅皮爾森18歲發現長出形狀不對稱的痣,最終不幸病逝。(圖/翻攝自抖音、kassidypierson IG)

皮爾森積極接受化療與癌細胞對抗,並切除肺部,然而,2021年初仍被宣判癌細胞已入侵到全身及腦部,體內至少長出7顆腫瘤,醫生表示無藥可醫,不到1年的時間,家屬悲慟證實皮爾森病逝。

更多新聞:61歲張學友近況曝!演唱會賣命重現「絕活一字馬」 粉絲驚呆

台灣皮膚科醫學會提醒,亞洲人有71%的「惡性黑色腫瘤」好發於四肢肢端,不過民眾往往只注意臉部黑痣,而忽視手指、腳底等,錯過早期黃金治療時間。

身上長出黑痣絕不可輕忽,應立即就醫。(示意圖,與本文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臺大醫院皮膚科主任蔡呈芳示警,惡性黑色素瘤致死率極高,也容易轉移,倘若痣長在四肢末端,尤其是在指甲上時,要留意的「痣相」不太相同,超過40歲以上才長出黑色素痣,特別是長在大拇指、大腳趾、食指,單一指甲上的痣超過0.3公分,就必須提高警覺,高度懷疑是惡性黑色素瘤。

更多新聞:71歲美國男星「騎車轉彎遭撞」身亡!直升機送醫仍不治 好友心碎
 

黑色素瘤特徵為外觀不對稱、邊緣不規則、痣的顏色出現變化、寬度超過6公釐、30歲出現新痣、痣不停變化等,這些都是警訊。不過黑色素瘤若能及早發現,存活率可高達99%。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癌」警訊不可不知

#謝霆鋒#張恒遠#黑色素瘤#皮膚癌#最兇癌症#皮爾森#黑痣#癌症病逝#手術切除#惡性腫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7

0.0894

0.2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