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名屍飄日本!棘手任務一刻不敢停 駐日聯絡官跨海助返家

記者 葉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4 10: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6 17:10
駐日聯絡官幫無名屍返家。(圖/TVBS)
駐日聯絡官幫無名屍返家。(圖/TVBS)

留著一頭捲髮,個性外向,說起派駐日本的這幾年,刑事局國際科隊長楊國松說,雖然辛苦,但很幸運有機會,成為其中一位駐外聯絡官。被派駐日本4年3個月,合作過重大毒品走私案、電信詐欺以及伊拉克籍男弒岳父母。

刑事局國際科隊長楊國松分享跨境犯罪案例。(圖/TVBS)

 
2019年一名伊拉克籍男子,涉嫌在台灣殺害岳父岳母,並帶著幼子迅速出境,到日本後再轉機飛往杜拜,潛逃到伊拉克首都巴格達,事件引發社會震驚,這也是楊國松駐日後,第一個任務,但接下來怎麼幫?

當時是日本的黃金周,楊國松掌握涉案人跑到日本轉機,於是獨自一人衝到機場外的停車場,一輛一輛的找,盡管找到車輛時晚一步,人跑了,但確認車子停放位置和狀況,即刻回報,並向當地警方溝通合作,幾經波折,孩子終於回到媽媽身邊。

單兵作戰,一直是駐外聯絡官的工作困境,要如何在有限的資源下完成任務,因為每每接到電話,多為棘手、緊急案件,但忙碌的日子中,也有感人案件,幫漂流到日本的無名屍,找回家人。

 
幫漂流至日本的無名屍找到家人。(圖/TVBS)

2021年11月20日,楊國松接到一通電話,日本警方在長崎縣五島市海灘上發現一具無名屍,經檢視右大腿骨內的骨釘、4個螺釘,追出可能是銷往台灣的醫療器材,函請刑事局協助進行DNA比對,楊國松積極連繫家屬,經法醫研究所比對,確認無名屍就是2020年落海失蹤的章男,家屬前往日本認領遺體,將骨灰帶回台灣,更感動地說,長崎是章男和家人唯一出國旅遊的地方,沒想到竟然從澎湖漂流到這。

在派駐日本期間,楊國松不時探望在日本服刑的台灣人,送營養品、書籍鼓勵,受刑人常因為語言不通、習慣不同,希望能換囚回台灣,甚至還有人遭到霸凌;各國刑責不同,往往都在跨境犯案後才懊悔,駐外聯絡官遇到這麼多案例,也只能再三呼籲,別鋌而走險犯罪,畢竟再多了後悔都可能換不回自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警察愛無限

#日本#台灣#失蹤#旅遊#駐外聯絡官#刑事局國際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928

0.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