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來台兩年中文流利 日本佐賀「寬哥」努力拚觀光

記者 徐啟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2 14: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2 14:47

大家出國旅遊,日本是很多人首選,相對的,日本各城市用心拼觀光。其中九州的佐賀就相當賣力,當地觀光連盟一名負責港台宣傳的窗口浦山寬,能說一口流利中文,各種說明會上、對著產業跟媒體介紹自家特色,原來他曾經在台灣學過兩年中文。

圖/TVBS

 
日本傳統舞蹈老師:「一二三四很棒很棒。」

在嬉野溫泉的舞蹈場,浦山寬與到訪的媒體,跟著老師揮舞扇子一起學跳舞。

換個行程來到唐津市,他也以中文,向大家介紹在地的慶典文化與風俗民情。

 
日本佐賀縣觀光連盟浦山寬vs.媒體:「唐津宮日節的花車,廟會的時候,這是每一個市鎮還是每個區,每個區每個區的。」

對話回應,中日文切換,無違和。

日本佐賀縣觀光連盟浦山寬vs.記者:「它是先開那家(店),先是那邊的店,賣唐津燒,之後才又這邊開店,就開了這家,他們杯子都是唐津燒。」

到了店家餐廳,一邊關照前來採訪的媒體,也不忘跟老闆娘致意寒暄,相當周到。

日本佐賀縣觀光連盟浦山寬vs.店家:「希望媒體詳加報導更多遊客上門,受到我們海舟餐廳這邊很多的協助,我們才是一直被關照著呢,會繼續加油的請多多指教。」

戴著類似哈利波特的造型眼鏡,被部門同事稱為寬哥,當被問起中文哪裡學的,福岡出身、目前在為佐賀拚觀光的浦山寬表示。

日本佐賀縣觀光連盟浦山寬:「十幾年前我在台灣待了兩年,我對台灣印象深刻的,就是台灣人是很熱情的,有的時候我找不到,比如說我要去換錢要去找銀行,那個時候剛好有路過的人,我問他附近有沒有銀行,他除了幫我找還帶我去銀行,我非常感動。」

 
他笑說,在台灣兩年,書也念了,玩也沒有少過,有一個地方更是去了超多次。

日本佐賀縣觀光連盟浦山寬:「每次我的日本朋友來一定要去九份,所以我九份去過了十幾次,也可以做導遊了。」

接受TVBS專訪,全程中文回答,偶爾懊惱說得不好,乾脆記者就請他來好好地介紹佐賀。

日本佐賀縣觀光連盟浦山寬:「祐德稻荷神社那是祈禱生意興隆的,每年大概有300萬參拜客過來,每年十一月的話有很大的兩個祭典,一個是佐賀國際熱氣球比賽,另外一個是唐津的宮日節,說到佐賀,可能大家想起的美食就是佐賀牛,那在國外也非常有名,佐賀縣內有很多草莓農場,也可以摘草莓體驗,佐賀也有白草莓。」

這位佐賀寬哥說,九州很美好,佐賀更是值得一遊,對於曾經短暫生活過的台北,有著許回憶,甚至一度計劃,要在陽明山上,跟當時女朋友、現在的老婆求婚,面對鏡頭不時地耍俏皮,他也希望,台灣朋友可以多來佐賀玩,走走逛逛吃美食泡溫泉,絕對不虛此行,最後直接中日文雙語對大家喊話,效果滿點。

 
日本佐賀縣觀光連盟浦山寬:「我在佐賀縣等著大家唷,歡迎大家來佐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旅遊#日本#九州#佐賀#浦山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7

0.0766

0.2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