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田馥甄警察花蓮慈濟開放男子地震旅遊全台下雨宇宙人科技大廠關廠
  • 搜尋:

    棘手 結果共408筆

  • 修杰楷、王子慌了!《營業中2》遇棘手難題 吳依霖罕見出手救援

    「國民姐姐」謝金燕日前加入TVBS實境秀《來吧!營業中2》,在節目中擔任「藝術總監」的職位。上週節目播出第二集,謝金燕為了考驗「星之沙龍」團隊,接下9位小孩的洗髮、剪髮挑戰;首先進店的是一對中英混血的兄妹檔,哥哥有自然捲,王子立馬求助吳依霖老師「該如何剪捲髮?」;修杰楷則是急忙求助「該如何幫小女孩綁頭髮?」,突如其來的挑戰讓他們有些慌亂。
    2023/03/14 16:17
  • 人類基因定序解碼 有助破解棘手遺傳疾病

    這幾年基因檢測醫療商機不斷擴大,市場顧問公司預估,2025年相關市場將達到544億美元。這種透過基因解碼了解身體狀況的醫療方式,不過才20多年的時間,借由完整的基因定序,揭開人體的神秘面紗。未來還能靠基因編輯的方式,治療像是阿茲海默等等棘手的遺傳性疾病。
    2023/03/14 14:02
  • 龍巖李世聰「腦瘤猝逝」!3徵兆小心 月砸90萬治療也沒效

    有「殯葬天王」之稱的龍巖集團創辦人李世聰驚傳去世消息!龍巖集團今(3/8)發出聲明,證實創辦人李世聰已經過世。63歲的他前年因為身體無力、跌倒,本以為是中風,但就醫後發現是罹患神經膠質細胞瘤。醫師表示,神經膠質細胞瘤是腦瘤中惡性度最高,國內每年新增病人約600人,因為膠質細胞瘤一旦侵犯腦的各個部位,和正常腦組織黏連,切除困難以外,大腦的血腦屏障又讓化學藥物進不去,治療非常棘手,平均存活期約只有一年半。
    2023/03/09 15:37
  • 急性壞死胰臟炎!三總內視鏡先放「雙蘑菇頭」 大降清創風險

    免動刀處理棘手胰臟炎併發症!一名54歲女性,患有嚴重的急性胰臟炎,衍生出併發症和後遺症,感染性有壁分隔壞死,三軍總醫院肝膽腸胃科主治醫師林榮鈞指出,以往針對此疾病,如無法引流壞死組織,就會尋求外科動刀,不過,三總採用雙蘑菇頭金屬支架作為內視鏡治療緩解症狀,隨後就順利成功完成壞死清創術,此經驗也發表在國際知名期刊 Digestive Endoscopy。
    2023/02/22 10:45
  • 久咳不癒! 她肺部塞滿老痰 醫:像爆漿香腸和串串葡萄

    「醫生驚治嗽,土水驚抓漏」,這句諺語足以形容醫生治療咳嗽有多棘手! 台中一名63歲謝姓婦人,五年前開始不斷咳嗽,到中部一家區域醫院就醫,但當時被診斷為「右肺纖維化」,經過三年治療還是不斷咳嗽、咳痰,一直治不好,婦人失去信心,這兩年不再看醫生了,就這樣久咳不癒! 直到前陣子,她突然爆瘦到44公斤,而且出現胸悶呼吸困難,最後再到烏日林新醫院求診,終於找出病因,治療後現在不咳了!
    2023/02/12 14:23
  • 錢不是問題!台灣因「這亂象」生育率低 人母喊:根本地獄

    台灣少子化的問題越來越棘手,根據內政部資料統計,去(2022)年新生兒數量為有史以來最低,人口已連續3年呈現負成長。近日就有幾名母親討論帶小孩最辛苦、最需要幫助的部分,沒想到「錢」竟不是首要困擾,「環境友善」才是讓孕婦和新手媽媽更加頭痛的現況。
    2023/01/11 18:45
  • 8分鐘被電擊10次!台大醫院創首例 1次手術搞定2棘手病

    晚期心臟衰竭患者有些會存在心律不整,反覆發生導致需進行去顫器電擊,40歲廖先生,32歲因心臟病植入式心內去顫器,但去年病況惡化,心律不整頻繁發作,就連逛夜市都不行,更曾在8分鐘內電擊10次,為此台大醫院內、外科合作,在幫患者植入心室輔助器時,同步用3D立體電燒手術找出心律不整位置燒灼,術後恢復良好順利出院,目前已完成2例成功個案。
    2023/01/10 11:33
  • 金宣虎附身曹政奭「男男合體辦案」  要打又要愛像吃韓式拌飯

    曹政奭這幾年靠《機智醫生生活》系列登上事業高峰,還有《海岸村恰恰恰》的金宣虎成新生代韓劇男神,即將在八大戲劇台播出的《我的神鬼搭檔》就集結了這兩大明星,上演重案刑警曹政奭因意外而被騙徒金宣虎的靈魂附身,為了聯手解決棘手案件,不得不攜手合作。曹政奭認為這部作品的魅力,就是集結了辦案、打戲又有愛情的複合題材,就像吃一道韓式拌飯,融合得非常完美!
    2023/01/07 17:57
  • 應對棘手移民問題 拜登沿用川普作法稍加改良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一面警告非法移民遠離邊境,同時也提供來自中南美洲4個貧困國家移民合法入境管道;拜登政府微妙拿捏敏感移民議題,卻也挨批不過是改良川普做法而已。
    2023/01/06 14:21
  • 台北「安」啦?蔣萬安上任超棘手十大挑戰 大魔王關卡是它

    台北市有哪些問題待解?台北市長蔣萬安甫上任,迎面而來的即是千頭萬緒的市政問題,作為首都的台北市,在政治、經濟、教育以及文化等領域皆為全國的發展中樞,因此,如何帶領台北市走出新格局,突破過去幾年因疫情影響之下的困境,絕對是新任市長的責任與挑戰。
    2022/12/25 15:35
  • 駭客棘手難避免!人工監控受侷限 資安漏洞恐成常態

    【台灣銀行家】COVID-19爆發之後,人們都發現了實體供應鏈對整體戰略規劃的重要性。如今軟體業也開始注意這件事。
    2022/12/19 18:43
  • 清零防疫掀民怨 紐時:悼念江澤民成為習近平新難題

    中共第三代領導人江澤民今天病逝。紐約時報分析,江澤民在位時中國社會風氣相對開放,現任領導人習近平則因鐵腕防疫而面臨強大社會反彈,如何悼念江澤民此時格外棘手。
    2022/12/01 10:01
  • 《TVBS國際+談全球》陸反封控恐成六四翻版 G20會面取消中英關係回不去?

    新疆封控惡火引發的抗議潮有擴大的趨勢,中共拆路牌掩耳盜鈴的方法反而讓民眾更加憤怒。紐時指出這波「白紙革命」如果稍有不慎就有可能變成六四翻版,持續清零產生意想不到的後果,社會動盪成為習近平的棘手難題。
    2022/11/29 18:55
  • 陸防疫過度爆「白紙革命」 胡錫進:政府應傾聽民眾呼聲

    中國大陸因封控過度引爆民怨,近日在全國各地爆發「白紙革命」,是習近平2012年接任國家主席以來,前所未有的反抗浪潮。這起事件也引起陸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的關注,他提醒中共「在重大問題上走群眾路線,事情越是棘手難辦,就越要傾聽民眾呼聲。」
    2022/11/28 11:55
  • 遠古病毒恐解凍!專家揭「暖化悲劇」:災難性流行病來臨

    全球暖化持續肆虐,南北兩極的永凍層面積也在不斷縮減,研究專家示警指出,不少過往被冰封的古老病毒都將隨之重見天日,而就目前的醫療狀態來看,部分病毒帶來的影響無疑是災難性的,甚至會因為其特性導致成為新的棘手流行病。
    2022/11/26 13:11
  • 研究證實!蜂蜜=天然止咳藥 兒童「這棘手情況」更有效

    俗話說「醫生怕治咳嗽」,咳嗽一直是難以根治的問題,坊間也流傳著許多治療咳嗽的偏方,其中最多人驗證有效的就是「喝蜂蜜水」。事實上,最近國外有科學研究指出,蜂蜜跟治療氣管的沙丁胺醇(Salbutamol)相關藥物比起來,對於普通感冒是真的有效,特別是針對孩童的咳嗽。
    2022/11/17 05:30
  • 葉克膜也難救!台大醫用新技術搶命 完成首2例複雜心導管 

    隨著老年化社會的來臨,高齡心臟重症問題增加,但嚴重複雜冠狀動脈心臟病合併左心室收縮功能不全的患者,於臨床治療上相當棘手,而台大醫院引進新型暫時性機械式循環輔助系統,成功救回2名重症患者,完成心臟循環重建。
    2022/11/16 13:25
  • 買不起房!全家租屋憂「隨時要搬」 網揪關鍵喊:不用擔心

    如果房東願意讓你寄戶籍在租屋處,是否代表願意讓你長期住?日前一名網友發文表示,因工作關係,6年前一家大小從新北搬到雲林,本來遇到佛心房東,也住了好幾年,後來因故搬離原租屋處,接著他們住進一棟透天厝,只是礙於孩子到了入學年紀,戶籍問題非常棘手,原PO只好硬著頭皮問房東「能不能寄戶籍」,沒想到對方竟大方答應,讓他大嘆「真的希望他真的能讓我們住久一點」,文章一曝光,網友紛紛留言指出1關鍵,大讚他遇上暖心房東。
    2022/11/12 05:45
  • 解決偏食靠這招! 研究:「甜美音樂」讓蔬菜更美味

    許多成長發育期的孩子都有「偏食問題」,成為父母的棘手難題之一,近日葡萄牙的里斯本大學為此找到一個完美解方!該校進行的一項研究中,利用播放不同類型的音樂讓受試者對食物進行評分,結果發現在聆聽「甜美音樂」時,大幅增加食用討厭食物的意願,也許未來挑食的問題就能用這種「聲波調味法」解決!
    2022/11/08 12:40
  • 燙傷冰敷是錯的! 醫揭「4大NG行為」讓傷口更嚴重

    秋冬氣溫逐漸降低,是吃鍋和用電熱器的旺季,往年秋冬屢傳不慎燙傷的案例;醫師提醒,當燙傷發生時,又痛又著急,場面一團混亂之際,務必要牢記「沖、脫、泡、蓋、送」5字訣,切勿聽信網路流傳的各種偏方,尤其是第1步驟「沖」最為緊要!到水龍頭下用冷水沖洗,冰敷則是「NG行為」,而刺破水泡在傷口上塗抹任何藥品或偏方,都可能讓傷口變得更為複雜棘手。
    2022/10/29 20:15
  • 主播張瑞玲逝世!醫推測「三陰性乳癌」:復發轉4期很棘手

    美女主播張瑞玲好久不見,但傳出的新消息卻是她交代好友當代理人,在臉書上公布她罹癌去世的消息。她自己安排後事,包括簽好生前契約、靈骨塔等,都是自己處置,讓大家都心疼。她也強調:「手術化療放療標靶免疫療法,我都試了,我沒有當逃兵,是醫生叫我放棄的!」醫師推測,很可能是三陰性乳癌,這種乳癌早期發現預後和其他型一樣,甚至更好,但一旦復發變第4期,就變得很棘手。
    2022/10/27 15:57
  • 估5年內「北京沒能力軍事犯台」 澳洲前總理曝最大關鍵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10月16日開幕。澳洲前總理陸克文(Kevin Rudd)13日發表他對二十大的看法。他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權力過度集中,令他處理中美關係時更棘手。陸克文稱北京5年內沒能力對台灣發起軍事行動。
    2022/10/15 18:22
  • 寶寶半夜睡不著!均衡飲食可改善 醫授補充這4類營養素

    小孩半夜睡不著好困擾!寶寶的睡眠時常是爸媽無法解決的棘手問題,也會間接影響到大人。小兒科醫師巫漢盟在粉專貼文分享,寶寶要睡得好跟白天飲食大有關係,不過飲食效果需長期耕耘,爸媽要盡量告訴自己不要太心急,之後孩子會回饋良好的睡眠和成長曲線。
    2022/10/14 05:00
  • 屏縣長三腳督!前法官pk、醫師 選民聚焦交通問題

    被形容綠到出汁的屏東縣,這次綠營的周春米,要拚繼續執政,再次參選縣長的蘇震清,試圖要把綠地變藍天,白色力量則是由醫師詹智鈞出征,而對在地人來說,恆春交通應該是最棘手問題,屏鵝公路老是塞車,加上種樹百里的爭議,選民最想知道,下任縣長會提出什麼方針。
    2022/10/11 20:57
  • 國際乳癌防治月 呼籲女性及早發現治療

    十月是國際乳癌防治月,美國研究顯示,這幾年乳癌患者有年輕化趨勢,年輕患者的腫瘤經常更具侵略性,而且因為發現得比較晚,在治療上更為棘手,最近在社群媒體就有許多乳癌患者,用自身經驗呼籲女性重視,及早發現、及早治療,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的報導。
    2022/10/11 14: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