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龍巖李世聰「腦瘤猝逝」!3徵兆小心 月砸90萬治療也沒效

編輯 丁彥伶 / 責任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9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9 15:37
李世聰過世。(圖/TVBS資料畫面)
李世聰過世。(圖/TVBS資料畫面)

有「殯葬天王」之稱的龍巖集團創辦人李世聰驚傳去世消息!龍巖集團今(3/8)發出聲明,證實創辦人李世聰已經過世。63歲的他前年因為身體無力、跌倒,本以為是中風,但就醫後發現是罹患神經膠質細胞瘤。醫師表示,神經膠質細胞瘤是腦瘤中惡性度最高,國內每年新增病人約600人,因為膠質細胞瘤一旦侵犯腦的各個部位,和正常腦組織黏連,切除困難以外,大腦的血腦屏障又讓化學藥物進不去,治療非常棘手,平均存活期約只有一年半。

龍巖集團今創辦人李世聰。(圖/翻攝龍嚴YouTube)

 
健忘、無力、說話結巴  小心可能是腦瘤

腦外科權威、新北市土城醫院副院長魏國珍表示,膠質瘤分4級,神經膠質細胞瘤為第4級,也是腦瘤中惡性度最高的。膠質細胞瘤可以侵犯大腦的任何一處,侵犯運動神經,就會像李創辦人這樣出現無力、跌倒症狀。也有人突然個性大變,原來是額葉的膠質腦細胞瘤。有病人則是莫名出現癲癇症狀,有些人則是說話結結巴巴像失語症,或是忘東忘西等,症狀非常多元,主要是看它侵犯到大腦的哪個部位。

神經膠質腦細胞瘤最有效的治療是「手術切除」,但因為膠質細胞瘤的特性是會「到處鑽」,鑽到腦部的組織就黏住,而切除大腦組織最怕影響功能,魏國珍說,神經膠質腦細胞瘤很難治的原因就是醫師「不敢切太乾淨」,否則腫瘤拿乾淨了,病人卻半身不遂、臥床了,就沒有意義。

 
突然出現無力、跌倒症狀,得小心了!(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螢光顯影染色、導航定位、清醒開顱..都很難切乾淨

目前他們開刀時採用最新的螢光顯影劑染色,採用導航定位,手術中還進行腦神經功能監測,魏國珍說,甚至有很多病人是採取「清醒開顱」的方式,就是希望能夠儘量切除乾淨又不傷腦組織,但仍無法除惡務盡。

也因為無法切除得太乾淨,魏國珍說,神經膠質腦細胞瘤手術後就要靠附加的化學治療、電療等輔助治療。但因為大腦自我保護機制的血腦屏障,讓化學藥物難進到大腦,電療劑量也怕太高而影響大腦功能,治療處處受限制,新的免疫治療、細胞治療、「PD-1」的免疫檢查點治療也沒有太大效果,導致神經膠質腦細胞瘤存活率很難提高。

最新「電場治療」也失效了

魏國珍說,聽說李創辦人還接受了最新的「電場治療」,這種治療是一種戴在頭上的電極器,利用低密度交流電場,據說有助阻止癌細胞分裂、讓癌細胞死亡、避免腫瘤復發,每個月療程要2、3萬美金,沒有發揮效果,非常遺憾。

 


◎ 諮詢專家/魏國珍醫師



原文請見:63歲龍巖創辦人病逝 罹最惡性腫瘤,最新「電場治療」也沒效!健忘、無力、個性改變小心!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惡性腦瘤#腦瘤#神經膠質腦細胞瘤#中風#癲癇#手術#龍巖集團#李世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0965

0.2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