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寶寶半夜睡不著!均衡飲食可改善 醫授補充這4類營養素

實習編輯 吳芳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4 05:00
寶寶睡不著的問題時常困擾著爸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寶寶睡不著的問題時常困擾著爸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小孩半夜睡不著好困擾!寶寶的睡眠時常是爸媽無法解決的棘手問題,也會間接影響到大人。小兒科醫師巫漢盟在粉專貼文分享,寶寶要睡得好跟白天飲食大有關係,不過飲食效果需長期耕耘,爸媽要盡量告訴自己不要太心急,之後孩子會回饋良好的睡眠和成長曲線。

 更多新聞:顏色藏營養密碼! 視力、眼睛疲勞吃「這2色蔬果」改善

 

爸媽都希望寶寶在夜晚能有好的睡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巫漢盟在貼文表示,孩子的胃容量較小,但活動量大,因此一天大約有4~5餐,進食時間分別是早中晚餐、早午點,最後一餐建議在晚上6~7點前食用完畢,最好距離睡前2~3小時,如果孩子有睡前奶也沒關係,讓孩子在睡眠儀式的時候喝,喝完刷牙即可,最重要的是睡前避免吃太飽,且不要攝取過多精緻糖份,以免睡不著。
 
更多新聞:靠食物解除脫髮危機!「菠菜胡蘿蔔鮮蚵蛋」補充護髮營養

 
巫漢盟指出好睡的法則在於「均衡飲食」,不過食物中有特定的營養素可幫助神經舒緩、分泌血清素,提升睡眠情緒進而好眠。營養素分別為以下四種:
 
1.色胺酸

常見色胺酸的食物包括全榖雜糧類、鮮奶、雞肉、雞蛋、香蕉等,色胺酸可以幫助製造血清素,讓身體放鬆。
 
2.維生素B群

常見維生素B群的食物包括全麥製品、鮮奶、肉類、綠色蔬菜等,維生素B群同樣可以幫助製造血清素,並能改善失眠狀況。
 
3.鈣

常見鈣質的食物包括乳製品、深綠色蔬菜、黑芝麻等,食用適當的鈣可以幫助穩定情緒、緩解緊張、放鬆肌肉。
 
 
4.鎂

常見的食物包括深綠色蔬菜、香蕉、核果類等,是維持人體生理與生化功能的重要營養素,也能幫助維持神經功能、緩解疲勞。

 
綠色蔬菜、香蕉、核果類中含有鎂。(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巫漢盟提醒,睡眠品質與飲食、活動力、作息養成息息相關,因此三者須同時兼顧,其中飲食除了多吃好睡食物,也應避免過量的碳水化合物、精緻甜食,才有助於穩定血糖,幫助深度睡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孩#睡眠#均衡飲食#色胺酸#維生素B群#鈣#鎂#巫漢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1

0.2070

0.3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