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分鐘被電擊10次!台大醫院創首例 1次手術搞定2棘手病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0 11: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0 11:33
(圖/許稚佳攝)
(圖/許稚佳攝)

晚期心臟衰竭患者有些會存在心律不整,反覆發生導致需進行去顫器電擊,40歲廖先生,32歲因心臟病植入式心內去顫器,但去年病況惡化,心律不整頻繁發作,就連逛夜市都不行,更曾在8分鐘內電擊10次,為此台大醫院內、外科合作,在幫患者植入心室輔助器時,同步用3D立體電燒手術找出心律不整位置燒灼,術後恢復良好順利出院,目前已完成2例成功個案。

更多新聞:快刷存摺!400萬人提早「年前拿到錢」 郵局、銀行都可領

 

台大醫院為廖先生進行心臟衰竭併心律不整手術。(圖/許稚佳攝)

廖先生本身有擴大型心臟病,已接受過植入式心內去顫器治療,但等待心臟移植過程常因發生心律不整而緊急入院;另有一名詹女士患有結構性心臟病變,長期受反覆性心室頻脈所苦,造成心臟功能低下,且因本身有心臟開胸手術病史,心包膜產生沾黏,經高階循環輔助團隊評估,需裝置心室輔助器支持心臟功能。

台大醫院心臟外科醫師王植賢表示,心律不整需透過藥物及植入式心內去顫器治療,但隨著心臟衰竭惡化,可能出現心室頻脈風暴,若心律不整反覆發生導致去顫器反覆電擊,就會考慮經導管電燒手術治療,藉由電極導管刺激,來誘發出病人潛在可能發作的各種心律不整。

 
更多新聞:全給他賺?爆前副校長掏空校產 大葉大學6千師生沒飯吃

台大醫院心臟外科醫師王植賢。(圖/許稚佳攝)

針對心臟衰竭合併心律不整患者,台大醫院結合內、外科醫療團隊,在置放心室輔助器的手術過程中,同時進行心外膜3D立體電生理定位系統與燒灼,將2個棘手的問題一次解決,2例患者在術後恢復良好順利出院,病人目前門診追蹤,狀況穩定,完成台灣首兩例居家型心室循環輔助器合併高風險心律不整治療個案。

廖先生也說,在去年8月接受合併手術後至今都沒有再發作過,可以重拾正常生活,逛夜市、運動都不用擔心突然發作。台大醫院指出,此手術協助心衰竭合併嚴重心律不整患者,預期將能大幅改善病患的症狀與心臟功能,提供極具前瞻性且符合臨床需求的解決方案。
 2022年度TOP10 全台美拍景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心臟衰竭#心律不整#台大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761

0.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