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職退場氣球大賽馬陸轉晴地震Toyz日本伴手禮太平洋島嶼警察準新郎
  • 搜尋:

    棘手 結果共408筆

  • 女王辭世!查爾斯三世接掌大局 君主制未來引關注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辭世,君主制是否符合瞬息萬變的時代需求,再度引發討論。女王在位70年,憑著個人魅力與智慧維持制度穩定、延遲部分潛在危機發生的時間,但這也讓繼任者面對的局勢更棘手。
    2022/09/19 09:29
  • 日不落帝國蒙塵!北愛、蘇格蘭欲「脫英」 大英國協也掀共和浪潮

    英國除了要煩惱經濟的問題外,政治上也落入棘手困境。由於英國執意脫歐,同屬英國範圍內的蘇格蘭和北愛爾蘭,多數民意卻是想留在歐盟,導致同床異夢,「脫英」呼聲再起,一旦明年蘇格蘭舉辦脫離英國的公投過關,恐怕將掀起北愛和威爾斯跟進的骨牌效應。此外,大英國協這個組織同樣遭逢難題,由於多數成員國都是英國曾經統治過的殖民地,現在部分成員國希望落實共和制、不再奉英國女王為君主,今昔不同往日,英國王室也只能被時代洪流推著走。
    2022/09/09 09:53
  • 破紀錄熱浪襲俄羅斯 普欽坦言森林野火很棘手

    歐洲野火現在也燒進了俄羅斯,總統普欽坦言面臨困難情勢,高溫、強風導致火勢迅速擴大,首都莫斯科過去夏季平均溫度在24度上下,今年卻破紀錄一度出現32.8度高溫。
    2022/08/25 12:33
  • 台灣生得少又死得多!兒科資源萎縮年輕人少投入 剩白髮醫在大醫院奮戰

    國發會公布最新人口推估報告,今年總生育率可能降到0.89人,創歷史新低,台灣少子化問題嚴重,新生兒死亡率也比鄰近國家日本、韓國來的高,也因為少子化,政府在補助兒科的預算和資源上萎縮很多,越來越少年輕醫師投入兒科領域或留在大醫院,而救治棘手的早產兒、重症兒,需要經驗老道的醫護團隊和完善的醫療設備,這些都是大醫院才能做到,如果國家把少子化視為國安危機,兒科的預算就不能只以人數來考量,需要重新規劃。
    2022/08/23 23:05
  • 美猴痘疫情擴!第8童染.人傳狗個案拉警報

    猴痘疫情來勢洶洶,美國已有超過1.2萬人感染,其中至少有八名是兒童;而在法國傳出猴痘人傳狗案例後,美國也呼籲民眾提高警覺,建議任何寵物與猴痘感染者接觸後,應該至少隔離21天。新冠疫情也持續擴散,繼總統拜登確診後,第一夫人吉兒拜登也篩陽;不過有鑑於整體病例略下降下,白宮計畫解除全國疫情緊急狀態;另外,被設計用來對抗Omicron BA.4和BA.5的更新版追加劑,最快九月份能供應民眾施打。另一個棘手的病毒是小兒麻痺,受到新冠疫情的影響,全球新生兒預防針接種創30年新低,巴西開始推廣5歲以下疫苗接種計畫。
    2022/08/17 19:53
  • 美中關係惡化!李顯龍:短期不可能改善、誤判讓情況變糟

    美中緊張關係升溫之際,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表示,受到棘手議題、雙方懷疑很深及互動有限的影響,美國與中國的關係正在惡化,短時間內不可能改善,且誤判可輕易讓情況變得更糟。
    2022/08/08 21:48
  • 醫揭BA.5「4恐怖特性」讓全球疫情再起! 確診隔離7天難放寬的原因是「這個」

    指揮中心之前曾預估,BA.5的本土流行最快就在8月中或8月底,單日確診數不排除回升到5萬,有醫生就提醒BA.5病毒具有四個棘手的特性,像是重複感染機會增加等等,一旦它成為社區的主流病毒株,就會擴散非常快速,比台灣這一波流行的BA.2還要快。
    2022/08/01 22:48
  • 對台各表!習嗆「玩火必自焚」 美端樣板說法

    拜登與習近平第五度通話,台灣議題是會談焦點。北京方面表示,習近平明確警告拜登,不要拿台灣議題考驗中國,還說出「玩火必自焚」五個字。相較之下,美國對台立場則輕描淡寫,只重申「一中政策」不會改變。美國媒體分析,在裴洛西是否訪台不確定因素下,拜習兩人談台海,處理起來更棘手。
    2022/07/29 21:59
  • 美國「三疫」現蹤夾擊!新冠.猴痘.小兒麻痺病毒 皆棘手

    美國正出現三種棘手的病毒──新冠疫情在美國捲土重來,Omicron亞型變異株BA.5成為主流病毒,上週佔全美確診數的八成,美國總統拜登在確診隔離五天後採檢為陰性,終於可以出關;但美國的猴痘疫情正在快速上升,過去24小時激增1千多例,累計4639例超越西班牙,成為全球猴痘病例最高的國家;而紐約上週出現小兒麻痺症確診案例後,現在當局積極檢驗地下汙水,擔心病毒已經開始在社區傳播。
    2022/07/28 19:53
  • 國衛院揭攝護腺癌轉移關鍵 5年後有望開發出新藥

    根據衛福部110年十大國人死因統計資料顯示,110年因為癌症死亡人數有5萬1656人,佔總死亡人數的28%,而癌症轉移可說是癌症治療最棘手之問題,同時也是癌症患者之主要死因,國衛院今年發表的最新研究,發現剔除關鍵基因除KDM4C後,癌細胞轉移也受到抑制,最快五年內可以開發出新藥。
    2022/07/11 15:15
  • 特稿/綠佈局新北「三心二意」 林佳龍恐錯過打侯最佳時機

    民進黨視為最棘手的新北市長提名幾乎底定由前通部長林佳龍披掛上陣,但林佳龍過去多次表態「意在台北」並積極提出首都政見,卻仍被黨高層鎖定為選新北最適當的人選,並積極「勸進」他要為黨承擔大局,由於黨內把雙北佈局綁在一起思考,在新北人選這局上又「三心二意」,最終難免給選民一種「新北找不到人選」的感覺,現在又錯失「打侯」的最佳時機,綠營要贏回新北恐得「非常努力」。
    2022/07/09 11:43
  • 有片/出現五個症狀快篩陰! 醫師:恐罹患這棘手疾病增加共病風險!

    世界各國不斷新增新冠肺炎感染者,許多人對於流鼻水、鼻塞、嗅覺異常等呼吸道症狀提心吊膽,一有症狀急著快篩。耳鼻喉科醫師提醒,就算是陰性,也要留意是否罹患其他呼吸道疾病,比如慢性鼻竇炎合併鼻息肉,通常這類疾病如果長期置之不理,恐增加中耳炎和睡眠呼吸中止等共病風險
    2022/06/18 23:15
  • 多關心! 長者疫情間關在家懶洋洋 專家:恐發生高齡衰弱症候群

    疫情期間,擔心染疫,在家時間變多,尤其是長者們,若染疫了非常棘手,也讓這些銀髮族常時間都在家,專家表示,長者心情變化比較大,需要多關心陪伴,若出現明顯的力不從心,記憶衰退,很可能是高齡衰弱症候群的前兆,建議平時還是要多陪伴,讓長者們身心放鬆,開心過生活。
    2022/06/17 22:58
  • 基輔加快重建修斷橋 地雷「髒區」掃雷掃不完

    正當烏東激戰之際,首都基輔也在加快腳步重建。除了修復被炸毀的斷橋,目前比較棘手的問題,是俄軍留下的大量地雷和未爆彈,開戰後已經清除四萬多爆裂物。目前疑似還有地雷的區域,被稱為「髒區」(dirtyland),面積相當一個比利時大小,清雷工作,估計要耗時好幾年。
    2022/06/13 22:23
  • 拜登現身深夜談話節目 談槍枝管制和墮胎議題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以來,首度面對面在深夜談話節目受訪,主持人吉米金摩(Jimmy Kimmel)提出槍枝管制和墮胎權等棘手問題,也主動提出不少建議。
    2022/06/10 11:00
  • 注意! 居家環境常見「跌倒熱點」曝光 醫:發生憾事恐癱瘓

    跌倒是許多家庭常面臨的棘手問題,尤其當年長者不慎跌倒,後續治療復健都是漫漫長路,因此專家建議65歲以上長者每年可進行防跌篩檢,可從過去12個月是否有發生一次以上跌倒,近期是否因為跌倒而就醫?或「行走或平衡是否有困難,只要三項問題有一項答案是肯定的,可判斷為跌倒高風險族群,要找出跌倒原因並改善,預防後續跌倒的發生。
    2022/06/07 23:10
  • 有片/極端氣候+糧食大減! 植物工廠成全球趨勢

    極端氣候下,全球糧食生產受嚴重干擾,糧食進口國憂心忡忡,尤其國土有限,人卻來越多的情況下,問題也越來越棘手,這也讓植物工廠效應再擴大,新加坡甚至開始在大樓裡面種稻,而其實台灣很早以前就投入了這項產業,相關的技術也相當成熟。
    2022/05/21 23:12
  • 千年樹齡遭盜伐轉賣! 警祭「滅鼠專案」掃蕩全台山老鼠

    近年來山老鼠橫行肆虐,加上逃逸移工也被吸收加入盜伐行列,讓原本查緝難度高的盜伐山林案件又更加棘手,為了防制美麗的山林遭破壞,內政部警政署今年初啟動全國「滅鼠專案」,針對全國盜伐熱點設置50個以上攔檢點,對可疑人、車臨檢盤查,執行至今總計查獲62件、115人(含越南籍移工14人),初估查扣的贓木總重約54噸重,其中不乏樹齡超過千年的珍貴林木。
    2022/05/20 15:59
  • 索馬利亞今進行總統大選 糧食危機、青年黨亂象待解決

    「非洲之角」索馬利亞今(15)日進行總統選舉,最終人選將從歷史最多的39位候選人中產生。而新上任的總統就必須面對國內的糧食危機、恐怖組織「青年黨 (al-Shabab)」亂政等棘手難題。
    2022/05/15 17:43
  • 欠12萬!租屋蟑螂嗆「等法院判決再說」 房東無奈求助

    「租屋蟑螂」退散!房東遇到惡房客怎麼辦?有網友發文控訴,自己遇到拖欠12萬租費、揚言輕生,還嗆「拿法院判決再來說」的租客。遇到如此棘手的情況,讓她焦急詢問,「有什麼辦法能加速法院審理判決?」
    2022/05/06 11:59
  • 卵巢癌75%病患確診已晚期 「這些族群做這件事」找致癌基因

    根據衛福部統計,一年新增的卵巢癌個案,差不多1600多人,雖然不像乳癌破萬人那麼高,但有一個警訊就是,卵巢癌是十大癌症死因中,年增率第二高的癌症,卵巢癌被視為婦科癌症中最棘手的,有75%的病患確診已經是晚期;而卵巢癌和乳癌,可以透過基因檢測找出帶因者,及早預防,降低死亡率。
    2022/04/30 23:15
  • 台灣每天約7.3人死於乳癌 「做這些」降低41%乳癌死亡風險

    根據國健署統計,台灣每天大約有7.3人死於乳癌;而三陰性乳癌一向被視為最棘手的乳癌類型,在過去只有傳統化療可對付,但現在新藥出現,它可以降低4成2遠處轉移或局部復發的風險,醫生提醒,定期篩檢很重要,研究顯示能大幅降低乳癌死亡風險。
    2022/04/30 23:10
  • 「不拔智齒」能和平共處嗎? 沒做好這件事恐罹口腔癌!

    不少人都有拔智齒的經驗,但到底智齒要不要拔,是否能與他和平共存其實最重要關鍵,取決於有沒有清乾淨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關鍵,就是因為智齒容易影響,周邊健康牙齒,其實智齒又稱為第三大臼齒,是門牙間隙向後算起的第8顆牙齒,生長狀況因人而異,牙醫師建議,萌發智齒最好盡早拔除,避免未來蛀牙,治療起來更棘手。
    2022/04/01 23:06
  • 韓國月底開放5-11歲接種疫苗 12歲以上今打第三劑

    南韓當前疫情棘手,單日新增超過30萬例確診個案,且其中5至11歲的兒童占總患者比率為15%。有鑑於此,南韓防疫部門今(14)日宣布,在參考國外兒童疫苗施打情況後,決定自3月底開始,開放為5歲至11歲的兒童族群接種新冠疫苗。
    2022/03/14 14:06
  • 美國女籃明星選手俄羅斯遭捕 恐淪與西方談判籌碼

    身高205公分,曾替美國拿下2面奧運金牌的女籃選手格琳娜(Brittney Griner)前往俄國打球,卻在機場據傳因持有大麻油被捕,而當前局勢使得援救她的工作更為棘手。
    2022/03/12 09: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