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輔加快重建修斷橋 地雷「髒區」掃雷掃不完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3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3 22:49

正當烏東激戰之際,首都基輔也在加快腳步重建。除了修復被炸毀的斷橋,目前比較棘手的問題,是俄軍留下的大量地雷和未爆彈,開戰後已經清除四萬多爆裂物。目前疑似還有地雷的區域,被稱為「髒區」(dirty land),面積相當一個比利時大小,清雷工作,估計要耗時好幾年。

圖/翻攝自Twitter @tomiahonen

 
不只地雷,俄軍還在這裡留下不少巡弋飛彈等級的爆裂物,光彈頭就重達410公斤。

烏克蘭士兵:「當引爆的時候,方圓50公尺的範圍,將無一倖免。」

烏克蘭士兵之所以加強宣導,是因為近期有農民開著拖拉機誤觸地雷,結果炸斷手腳。

 
烏國士兵:「拖拉機被撕裂,裡面通常什麼也不剩,顯示(地雷)炸藥大約有9公斤。」

但附近民眾恐怕連續幾年都要提高警覺。

烏克蘭1+1電視台記者:「在這裡往布洛瓦利方向,俄烏兩軍被同個森林地帶分開,這就是為何那裡遭砲彈和爆炸重創,而這裡也標示出地雷區,未來幾年都要除雷。」

因為基輔近郊至今已發現近4萬個爆裂物,藏有地雷或未爆彈的「髒地」面積,更相當一整個比利時這麼大。

烏掃雷組織成員Stanislav Dobrodeyev:「(開戰之初)兩軍接觸線長480公里,而現在接觸線,更長達1000公里,目前仍持續變化。」

雖然掃雷工作不易,但烏克蘭仍展現出驚人重建決心。

烏克蘭國防部公布趕工修復斷橋的影片,從運來碎石到鋪上木條,目前包含伊爾平等地,多處關鍵橋梁已簡易修復完工,能供車輛行駛,同一時間越來越多烏克蘭人,報名當志工清理瓦礫殘骸。

 
志工:「我們團結一致也知道這是我們的家,所有烏克蘭人都了解我們需要重建。」

這一區先前遭俄軍闖入瘋狂炸毀民宅,而倖存的人決定拋開恐懼齊心重建家園。

CNN轉述基輔近郊居民:「她跟我說我相信我們的軍隊,沒有地方能像家一樣,當你在家牆面能令你平靜下來。」

基輔一名15歲少年則是靠無人機立大功。

戰爭初期少年和父親操控自家空拍機監視俄軍,他將尋獲的俄軍位置通報前線烏兵順利斬斷部分進攻。

 
烏國15歲少年Andriy Pokrasa:「一方面我很開心能摧毀一點俄軍,另一方面我很開心有所貢獻,能做出一些事情,而不只是呆坐等待。」

儘管俄烏戰火未歇,歐盟執委會主席還是在周末二度造訪基輔,除了討論烏克蘭入歐盟事宜,她也前往探視傷兵,表達出對烏國的堅定支持。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今天的討論將讓我們能夠,在下周結束前完成評估,你們將克服這場可怕殘酷的戰爭,我們和你們將重建這個美麗的國家,並使烏克蘭現代化,我只想說我們站在你們這邊,榮耀烏克蘭。」

國際社會加強挺烏,像剛落幕的香格里拉對話,就拒邀俄羅斯出席,新加坡防長親口解釋為何這麼做。

新加坡防長黃永宏:「IISS並不是唯一一個,很多會議已不邀請俄羅斯參加,我認為大家都能理解,我們怎麼能譴責你的行為卻又邀請你,彷彿什麼都沒發生。」

近期陸續有國際重大會議,已拒邀或離席方式抵制俄羅斯,以實際行動施壓普欽停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戰爭#地雷#重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0882

0.2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