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猴痘疫情擴!第8童染.人傳狗個案拉警報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7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8 10:26

猴痘疫情來勢洶洶,美國已有超過1.2萬人感染,其中至少有八名是兒童;而在法國傳出猴痘人傳狗案例後,美國也呼籲民眾提高警覺,建議任何寵物與猴痘感染者接觸後,應該至少隔離21天。新冠疫情也持續擴散,繼總統拜登確診後,第一夫人吉兒拜登也篩陽;不過有鑑於整體病例略下降下,白宮計畫解除全國疫情緊急狀態;另外,被設計用來對抗Omicron BA.4和BA.5的更新版追加劑,最快九月份能供應民眾施打。另一個棘手的病毒是小兒麻痺,受到新冠疫情的影響,全球新生兒預防針接種創30年新低,巴西開始推廣5歲以下疫苗接種計畫。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猴痘疫情持續擴大,已傳出至少八名兒童染疫,最新一例不到兩歲的病患出現在德州。

 

德州哈里斯郡法官 伊達爾戈(Lina Hidalgo):「我們確認就在昨天,我們社區中一個年幼孩子,是猴痘病毒陽性。」

自五月猴痘爆發以來,美國已經累積超過1萬2千例猴痘病例。但除了人傳人,現在還需要擔憂會傳染給家中的毛孩。

美國疾管中心疾病生態學家 多帝(Jeff Doty):「就目前為止,這還是單獨的病例,但隨著更多人類病例出現,我們可能看見變化,開始看到更多動物感染。」
 

法國在日前通報第一例猴痘人傳狗案例後,美國衛生單位也更新指引,建議和猴痘感染者接觸過的寵物,都應該留在家中至少21天,遠離其他人類和動物。

美國疾管中心疾病生態學家 多帝(Jeff Doty):「(感染後)減少和動物的接觸,到必要的事項,像是提供水和食物,我們也顯然建議民眾感染猴痘後,不要和動物睡覺。」

感染猴痘後減少接觸,不論是人畜之間,或是碰觸遭汙染的物品,才能降低傳播風險;另一個有效的方式則是施打疫苗,開學在即,越來越多學生提前做好準備。

美國大學生 格拉西歐斯(Gian Paul Graziosi):「我知道它(猴痘)會像野火一樣擴散,所以能夠在開學前早點獲得保護是好事。」

祕魯的猴痘疫情同樣引發擔憂,不到兩個月快速擴散,已經出現834例猴痘病例,是拉丁美洲中第一高。

秘魯醫學協會傳染病醫師 索托(Leslie Soto):「我們是拉丁美洲患者數最高的國家,在南美洲則排第二,所以我們非常擔心秘魯的情況。」

猴痘目前已在近90國傳播,通報超過三萬六千病例;世界衛生組織也在七月時將它列入公衛緊急事件。但不只是猴痘,新冠病毒也還在蔓延。在美國,繼總統拜登確診後,第一夫人吉兒拜登也篩陽;她和拜登才剛結束在南卡的假期,拜登目前沒有再度感染,但為了以防萬一將在接下來十天,在室內或與人近距離接觸時戴上口罩,也會頻繁篩檢。
 

美國目前單日平均新增約十萬例確診,病例數呈現下降趨勢,拜登政府正考慮解除全國疫情緊急狀態,宣布最快今年秋天就會停止購買疫苗、治療用藥和篩檢試劑。

白宮抗疫協調專員 賈哈:「我的希望是到了2023年,你會看到幾乎這些所有產品都商業化,其中的一些實際上將從今年秋天開始,在未來的幾天和幾星期內。」

不過白宮也表示設計用來對抗Omicron BA.4和BA.5的更新版追加劑,最快九月份能夠供應。

白宮抗疫協調專員 賈哈:「今年秋冬,民眾接種新疫苗非常重要,它是專門為正在流竄的病毒設計的。」

另一個棘手的病毒是小兒麻痺,在受到新冠疫情兩年多壟罩下,全球新生兒預防針接種創30年新低,以巴西來說現階段兒童疫苗覆蓋不到七成。
 

巴西兒科醫生 克福里(RENATO KFOURI):「這三個因素加在一起:低環境監測、低兒童無力肢體麻痺監測,和低疫苗覆蓋率,讓巴西面臨疾病捲土重來的風險。」

今年65歲的傑拉多小時後就沒施打疫苗,在一歲左右被診斷罹患小兒麻痺後,至今仍承受著疾病的後遺症。

巴西小兒麻痺患者:「癱瘓非常嚴重,影響擴及上肢到下肢。」

泛美組織曾警告包含巴西在內的八個拉丁美洲國家,處於小兒麻痺捲土重來高風險;就怕真的會發生,巴西衛生單位計畫在九月初前為1500萬名5 歲以下孩童接種疫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猴痘#新冠肺炎#吉兒拜登#小兒麻痺#人畜共生疾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2067

0.3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