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再降+29849 死亡數49例「創5/25來新低」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周育鋒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3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3 19:39

台灣疫情緩降,莊人祥預估本土疫情這周會控制在2萬例左右,但BA.4、BA.5威脅大、專家和世衛都示警8月會是關鍵,但指揮中心認為台灣這波疫情還在持續、加上追加劑打得比較慢,8月受到影響的機率比較低,但還是強調這段期間口罩要持續戴,至於公衛專家建議,可以把新冠改成「地方監測」,羅一鈞則認為,帳面會變好看,但黑數比會增加,還要觀察新變種株再做決定。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跟昨天(7/12)比較少,預期大概這周,(確診數)大致上都會在3萬以下。」

本土2萬9比前一天案例數稍降,莊人祥預估這週確診數約在2萬左右,死亡數也控制住49人,是5/25日來最低,最年輕40多歲有2例,本身有慢性病或癌症病史,死亡和中重症也罕見都沒有青少年兒童案例,眼下這波以Ba.2為主的疫情漸緩,但BA.4和BA.5來勢洶洶,世衛和專家們都示警8月是關鍵。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我們的追加劑事實上也都是在最近半年內打,其他的國家在流行的時候,他們可能打更久,這一波BA.2的部分從7月目前都還在流行,所以這都是對台灣比較有利的。」

 
圖/TVBS

追加劑和疫情發生較晚,新變種要大流行至少在8月機率不高,鼓勵疫苗持續打,口罩繼續戴,專家陳秀熙也評估嚴重度應該不會太大,因此呼籲新冠改地方流行監測就好,8月底單日個案就能降到9千例以下,但指揮中心覺得要再緩緩。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強度降低監測的頻率要讓確診的人數,帳面上看起來變好的話,事實上是讓黑數增加,我們沒有辦法掌握感染或確實傳播的情形。」

圖/TVBS

出國需求變多,疫苗護照增加,美國通用SHC格式,但高端仍未被納入,莊人祥說要看世衛,團結結果也會持續爭取,而除了疫情外的猴痘,12日再增第二例境外案例現階段收治治療中。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軀幹、臉部等部位這個,紅疹部位會有疼痛感覺,航空器上面鄰座都沒有其他乘客,會去跟疫苗廠跟藥廠這邊聯繫,希望這兩個都是在8月的時候都能夠進來。」

至於首例猴痘個案,皮膚病灶結痂未完全脫落,還要觀察解隔日還要等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本土疫情#新冠肺炎#猴痘#莊人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6

0.1121

0.2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