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首現BA.5」個案恢復疫調?羅一鈞說明匡列方式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6 14: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6 14:47
國內首現BA.5確定病例。(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國內首現BA.5確定病例。(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日公布,國內新增3萬4499例本土病例,個案中有2例Omicron亞變異株BA.5確定病例,因赴機場接自美國返台的家人確診,為國內首現。指揮中心對該案進行詳細疫調,目前該起群聚累計5人染疫,分別為3例境外移入、2例本土個案,研判疫情無外擴;至於未來針對BA.4、BA.5本土案例的匡列方式,指揮中心也做出說明。

更多新聞:發錢了!最高「月領1.1萬」這時入帳 租金補貼懶人包

 

今(6)日新增本土34499例、境外移入78例,另新添95例死亡。(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若是境外移入確診,目前是採擴大採撿方式,針對同行者、同住家人進行相關採檢,而該案因採檢第一圈本土接觸者時,有出現陽性個案,因此台中市衛生局特別做了詳細疫調,後續也會維持現行方法。

更多新聞:車內冷氣全開錯!上車熱爆「先按這鍵」:涼得快又省油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羅一鈞說明,針對境外移入個案部分,待病毒基因定序出來後,先回頭對第一圈接觸者進行採檢,再視情況決定後續是否進行擴大疫調。該起案例出現後,台中市衛生局已完成足跡蒐集,確定相關個案有無與社區密切接觸,因此很快可以了解目前沒有外擴情況;不過,羅一鈞也說,每個事件情境不同,會依照不同情況去判斷是否需要特別處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本土疫情#新冠肺炎#Omicron#BA.4#BA.5#本土個案#疫調#匡列方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896

0.2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