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索馬利亞今進行總統大選 糧食危機、青年黨亂象待解決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5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5 17:43
索馬利亞今(15)日進行總統選舉,街道上布滿候選人的看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索馬利亞今(15)日進行總統選舉,街道上布滿候選人的看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號稱「非洲之角」的東非國家索馬利亞今(15)日進行總統選舉,最終人選將從歷史最多的39位候選人中產生。而新上任的總統就必須面對國內的糧食危機、恐怖組織「青年黨 (al-Shabab)」亂政等棘手難題。
 

索馬利亞混亂的社會秩序和民主制度,讓這個國家自從1969年就不曾進行一人一票的民主選舉,過去的投票地甚至得選在鄰國肯亞和吉布地。
 

這次選舉有39位候選人參加,包含現任總統阿卜杜拉(Mohamed Abdullahi)、前總統、前首相、前女性外交部長。他們的主要政見都包含穩定國內政治局勢、安全及經濟改革。

 

總統候選人達尼(Abdullahi Dani)的支持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事實上,這場選舉本該在去年就進行;但政治動盪延後了投票進度,讓阿卜杜拉「免費多當了一年總統」。當地的選舉制度為名門氏族先選出代表團,代表團選出國會議員,再由國會議員選出總統。投票地點是在海蘭基地 (Halane Camp) 旁戒備森嚴的機場。
 

索馬利亞中南部長期遭「非洲三大恐怖組織」之一的青年黨控制,過去選舉他們常綁架投票者,聲稱反對參與「違反伊斯蘭律法」的選舉。他們已在索馬利亞進行恐怖活動超過10年,常在首都和其他城市進行自殺炸彈、汽車炸彈攻擊,穆罕默德2017年就職時曾宣示要「終結」該組織,但至今仍無法結束亂象。
 

為防青年黨恐攻,索馬利亞警方發言人哈珊(Abdifatah Aden Hassan)14日宣布,將實施為時33小時的宵禁。宵禁期間僅議員、員警和其他政府官員可以自由行動,大多數民眾都將被禁止外出,直到選舉結束。

 

為防青年黨恐攻,街道上都是荷槍實彈的士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外,索馬利亞長期乾旱也導致全國性的大飢荒。《聯合國》資料指出,當地有350萬人面臨營養嚴重不良的危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索馬利亞#青年黨#總統大選#阿卜杜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747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