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雨勢PTT台北痔瘡退貨海龍蛙兵饅頭媽失蹤美國高中生
  • 搜尋:

    杏仁 結果共288筆

  • 壓力大難克服! 恐慌症患者年增一成

    現代人壓力大,醫學研究報告指出,台灣患有恐慌症的比例,佔成人人口的8%到15%,患者會對特殊場所產生恐懼,而且這種文明病有急速增加的傾向,精神科醫師指出,因為壓力或是恐怖記憶,讓大腦裡面的「杏仁核」放出訊號,導致自律神經失調,如果想要要舒緩這種情況,平常就要經常釋放壓力,否則壓力鍋總有一天會爆炸,引發恐慌症。
    2013/09/22 18:52
  • 陸評最難吃月餅 「五仁餡」慘遭圍剿

    中秋月餅當中,用杏仁核桃瓜子等堅果類作為餡料的「五仁月餅」,算是歷史悠久的老牌口味,不過就在今年,五仁月餅卻意外成為大陸年輕人的在網路上的熱門話題,大陸網友群起圍剿,說五仁月餅實在太難吃了,要它滾出月餅界,還說恨誰就請他吃五仁月餅,結果引發一陣網路論戰。
    2013/09/17 12:42
  • 魚肥!絲瓜、杏仁潤肺 「養生」入秋菜單

    天氣逐轉涼,秋意漸濃,不少人開始注意養生,而飯店餐廳也看準這點,設計秋季菜單,像是歐式甜點就用選用當季蘋果做果派,撒上能止潤肺的杏仁片,而飯店鐵板燒餐廳,則是整個套餐都應用了秋季食材,不只選了當季油脂最豐厚的漁產;另外,蔬菜更是有學問,像是絲瓜除了口感清爽,更有緩解秋天燥氣養生特性。
    2013/09/07 18:56
  • 秋涼潤肺 中醫:多吃白色食物解燥熱

    這幾天已經有感覺到秋天的涼意,秋天腳步近,在中醫有所謂「五臟配五色」之說,白色食物被認為可以紓解秋天的燥熱,因此像是山藥、白蘿蔔、洋菇、筊白筍等食物,還有中藥材的百合、杏仁、蓮子這些食材入菜,或搭配茶飲,中醫師認為在這段時間非常適合,滋養肺部,避免氣管卡卡。
    2013/09/04 07:28
  • 20元吃到飽! 空軍校週末開放吃早餐

    門禁森嚴的軍校,現在不但能夠進去參觀,還能享用早餐,高雄岡山的空軍航空技術學院,現在每個週末六日都開放營區,讓民眾可以進校園去運動,還能順便享用裡頭的早餐,有皮蛋瘦肉粥、饅頭、鍋貼,還有杏仁茶等等,種類多樣還是吃到飽,而且一餐只要20元。
    2013/08/24 13:20
  • 老店杏仁伯搬家! 原址2店比鄰搶生意

    台南知名體育公園的杏仁豆腐冰被踢爆是假老店,因為原本打響體育公園這塊招牌的,是39年前就在體育公園擺攤的杏仁伯,因為體育公園被人註冊,加上買了房子,他21年前就悄悄遷到其他地點營業!沒想到原本的店址被體育公園用了,隔年隔鄰也開了一家「那個年代」,他們在看板上寫著師承杏仁伯的弟弟後來才分家,2間比鄰的店不約而同想沾杏仁伯的光,搶生意搶得凶!
    2013/06/12 18:17
  • 杏仁豆腐加香精? 府城推薦名店被爆料

    台南市連續3年,獲得市府推薦的體育公園杏仁豆腐冰,遭到離職員工踢爆,說是拿杏仁香精做的,沾在皮膚上會有刺痛感,製作環境也不衛生,業者反駁用的是杏仁露,不是杏仁香精,到底這兩種東西有什麼不一樣,記者實際找化學老師實驗,結果杏仁香精產生凝固變化,塗抹在皮膚上也會有刺痛感,但店家用的杏仁露經衛生局檢查,發現是合法的,不過由於店家把杏仁豆腐就放在廁所旁風乾,不衛生,還是得改善!
    2013/06/12 12:41
  • 統一登報切割 「毒杏仁豆腐」仍在賣

    統一集團旗下有7款包括布丁的商品,原料來自這次出問題的上游廠商「立光農工」,今天統一在四大報刊登聲明,卻被網友批評「意圖切割」,就連消保官都認為,統一在最後一道把關不嚴,必須負部分責任,尤其使用工業原料的嚴選豆花跟杏仁豆腐,製造商開喜公司,背後的大股東就是統一集團,雖然也在昨天傍晚緊急下架,今天部分的7-11門市,竟然還買的到。
    2013/06/01 12:59
  • 〈快訊〉原料涉毒? 開喜黑糖豆花、杏仁豆腐主動下架

    最新消息,晚間開喜主動發聲明表示,開喜嚴選沖繩黑糖豆花、開喜嚴選府城黑糖豆花、開喜嚴選安平杏仁豆腐下架回收,並主動配合司法機關調查。
    2013/05/31 20:02
  • 〈快訊〉歐舒丹「杏仁緊膚磨砂膏」含鉛 已停進口

    最新消息,歐舒丹「杏仁緊膚磨砂膏」含鉛 已停進口
    2013/05/10 20:38
  • 〈獨家〉仿古會賺錢!餐廳變景點 業績翻倍漲

    在台中,有許多咖啡店和餐廳裝潢成懷舊復古風格,不只變得更有特色,對民眾來說,就像多了新景點,像是有滷肉飯餐廳、杏仁茶館和咖啡廳,都營造成復古氛圍,吸引年輕人造訪,還有百貨公司打造的美食街也因為以復古為主題,去年營業額高達2億,比起其他分店美食街多出1倍。
    2013/04/30 18:20
  • 結盟參賽推伴手禮 小吃創意拚藍海

    傳統小吃老店,只要懂得創新、行銷,也能開創出一片天,像是台南開了40年的杏仁豆腐冰店,推出伴手禮盒,在家裡也可以吃,每週宅配銷量就多了400、500盒,還連續3年獲獎;另外,沒有店面只靠網購的布丁,也想出異業結盟的方式,在古蹟或店面寄賣,1個月可以多賣1萬杯;至於開了13年的滷味老店也走精緻化,採用真空包裝,延長保存期限,一樣賣得嚇嚇叫,有了得獎跟創意的加持,老店人氣、買氣也能向上攀升。
    2013/04/15 19:40
  • IKEA蛋糕驗出「大腸桿菌」 23國全下架

    今年2月中,IKEA在歐洲販售的牛肉丸被驗出含馬肉,15國全面下架,沒想到IKEA又有食品安全疑慮,產品「奶油巧克力杏仁蛋糕」在大陸被檢驗出大腸桿菌超標,共1800多公斤的產品遭到銷毀,IKEA也證實產品遭污染,23個國家的產品都下架,而之前牛肉丸含「馬肉」風波,因為歐洲是疫區,台灣不能進口牛肉丸,因此台灣賣的都是本土製造,不受影響;但這次傳出含菌的蛋糕就是瑞典進口,也因此跟著國際同步下架。
    2013/03/07 09:41
  • 紅添喜氣! 瓜果糕餅變紅增買氣

    年節腳步越來越近,當然免不了要買零食或伴手禮,特別是帶有大紅喜氣顏色的零嘴,更受消費者喜愛,就有業者把蔓越莓加入傳統的米果和杏仁酥當中,外型略帶紅色,過年前1個禮拜訂單爆量達5倍以上,也有店家發揮創意,把傳統製作蜜餞或茶飲的洛神花加在餅乾和牛軋糖裡,還有少見的粉紅色瓜子,原來是玫瑰口味,同樣受民眾青睞。
    2013/01/27 19:35
  • 〈獨家〉年節夯!「火星糖」暴量 「星星糖」缺貨

    你吃過「火星糖」嗎?在高雄,業者以火山豆、杏仁果加上藻糖製成「火星糖」,標榜低糖低熱量,網路上超夯,加上年節將近,糖果市場熱,訂單暴增10倍,只能加倍人力趕工,另外,上個月才剛推出的「星星糖」,近來也賣到缺貨。
    2013/01/22 19:49
  • 「視覺美味」松阪豬變玫瑰 火鍋料吸睛,業者?

    冷氣團報到,內行美食帶您吃鍋暖暖身體,不同於傳統火鍋料的造型和擺盤,一位從法國學成歸國的火鍋業者,結合法式插花和日式禪風,賣蝦漿丸,用杏仁片做花瓣點綴,讓湯頭開出純白花朵,松阪豬肉也變身成粉紅玫瑰,每一朵手工塑型,讓吃火鍋也能是視覺享受。
    2012/12/04 16:21
  • 「視覺美味」松阪豬變玫瑰 火鍋料吸睛

    冷氣團報到,今天的內行美食帶您吃鍋暖暖身體,不同於傳統火鍋料的造型和擺盤,一位從法國學成歸國的火鍋業者,結合法式插花和日式禪風,賣蝦漿丸,用杏仁片做花瓣點綴,讓湯頭開出純白花朵,松阪豬肉也變身成粉紅玫瑰,每一朵手工塑型,讓吃火鍋也能是視覺享受。
    2012/12/04 11:42
  • 天冷甜湯PK 紅豆湯、燒仙草湯較養生

    天氣冷,很多人喜歡來一碗熱呼呼的甜湯,像是紅豆湯、花生湯、杏仁湯、燒仙草、薑汁豆花隨處可見,但在享受的同時,很多人可能會問怎麼吃會比較沒負擔?營養師說紅豆湯富含纖維、維生素高,紅豆屬於全穀類,營養價值高;而杏仁湯和花生湯含維他命E;而許多人愛點的燒仙草,其實仙草湯本身熱量低,但加滿料後,熱量相當於一碗飯,怕胖的真的要少加點料。
    2012/11/29 19:32
  • 含過敏原「杏仁」? 巧克力派未標惹議

    外電報導,知名韓國製巧克力派,沒在食物成分標示,疑似含有過敏原「杏仁」,呼籲對杏仁過敏民眾最好別吃,最嚴重恐怕引發氣喘,甚至休克!台灣代理商強調,韓國原廠送驗結果出爐,產品不含杏仁,但未來到底需不需要特別在食物外包裝,強調「內含過敏原成分」,衛生署說,還要評估!
    2012/08/09 12:27
  • 〈獨家〉高檔冰品搶市 燕窩杏仁冰一碗600

    炎炎夏日吃冰消暑!高雄就有業者推出高檔冰品,一碗要價600元,主要就是裡頭不但有杏仁雪花冰,還加入了頂級的金絲燕窩,只不過號稱可以養顏美容冰品,看在中醫師眼裡,即使燕窩有功效,但冰品吃多容易傷身,還是弊多於利。
    2012/07/14 19:24
  • 〈獨家〉府城700萬遊客 老字號店家業績翻倍

    春期假期,大台南市湧進近700萬人潮,讓老字號的美食店家大排長龍,遊客根據網路「按圖索驥」,展開美食之旅,讓老字號店家賺進大把大把的鈔票!像是知名的福記肉圓、阿卿杏仁茶、阿龍香腸熟肉,過年業績就成長超過1倍以上,就連莉莉冰店,也在大年初四湧進大批人潮,業績成長4成以上。
    2012/01/30 18:59
  • 每日60克堅果! 美研究:改善心血管

    年節到了,許多民眾家中會準備堅果類零食,大家都認為堅果熱量很高,不過要告訴大家,越來越多研究顯示,每天吃60克的堅果,像是杏仁果、腰果、開心果、核桃等等,除了抗氧化、抗發炎,對於心血管疾病控制有所幫助,另外也可能改善糖尿病病情,不過前提是要吃原味堅果,市面上的產品幾乎都過度調味,對身體還是會造成負擔。
    2012/01/11 12:19
  • 過年必備!酥脆「肉紙」 飄香70年

    今天內行美食,要介紹過年期間,許多家庭必備的傳統零食「肉紙」,宜蘭一間有70年歷史的肉紙老店,口味經常推陳出新,有杏仁、櫻花蝦、海苔等等,口感又酥又脆,每到過年前,員工就得忙著裝貨宅配,而店裡同樣擠滿人潮爭相搶購。
    2012/01/10 13:45
  • 〈獨家〉戲發燒商品夯 偶像劇中玩偶熱賣

    偶像劇發燒周邊商品也常常跟著熱賣,像是最近收視亮眼的「我可能不會愛你」中,男主角送給女主角的「方頭獅」,有飾品業者開發出項鍊戒指,不到一週就熱賣上百組,另外像是「小資女孩向前衝」裡頭,女主角沈杏仁常常抱的日本玩偶熊,現在也是賣到翻,還有消費者質疑網路上出現山寨版。
    2011/11/08 19:27
  • 偏愛台灣廟宇 莎拉潔西卡學拿香

    好萊塢女星莎拉潔西卡派克,上午在台北街頭一日遊,莎拉選擇的景點都非常傳統,尤其偏愛台灣廟宇,她一連就去了行天宮跟城隍廟,不過她可能是第一次拿香,不斷問工作人員要怎麼拜拜,之後莎拉還去了迪化街,不但逛了傳統菜市場,也品嚐路邊的杏仁豆腐,直說真的太好吃了。
    2011/07/24 19: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