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仿古會賺錢!餐廳變景點 業績翻倍漲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許立帆 台中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30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在台中,有許多咖啡店和餐廳裝潢成懷舊復古風格,不只變得更有特色,對民眾來說,就像多了新景點,像是有滷肉飯餐廳、杏仁茶館和咖啡廳,都營造成復古氛圍,吸引年輕人造訪,還有百貨公司打造的美食街也因為以復古為主題,去年營業額高達2億,比起其他分店美食街多出1倍。

走進巷子裡,這一間老房子飄出杏仁香,客人還沒進門先拍照,舊建築有新玩法,遊客說,店裡復古裝潢和杏仁茶傳統味道很搭。

遊客:「它剛好這邊有個滿復古的空間,然後就可以坐在這邊聊天,還有其他氛圍。」

5坪小空間擠了10幾名客人,懷舊的擺設,很有阿嬤家的味道,讓年輕人也愛喝傳統杏仁茶,一到假日就客滿,一天至少賣出150杯,喝咖啡也走復古風,不管是台灣傳統三合院、日式木造建築,或是像這個45年老房子,改建的咖啡店,都因為保留復古原貌,斑駁的牆壁、老舊門窗,越舊越能吸引人。

咖啡店老闆麻先生:「拍婚紗,或者有些網拍會來借我的場地拍。」

不只有咖啡,屋內80年代英式復刻沙發、老舊檯燈,老闆說,他花200萬把廢墟變城堡,客人愛的是這裡的懷舊氛圍,還有滷肉飯餐廳也很復古,把整台牛車搬出來,5年前剛開店時,沒有強調懷舊風格,業績平平,後來陸續加入古玩、老東西,業績成長3成以上,還有百貨公司把美食街打造復古懷舊主題,去年一整年業績超過2億,比起其他分店一般美食街業績多出一倍,業者說,把懷舊風格融入餐廳,店面像變成景點,遊客能吃又能玩,餐廳景點魅力就能讓業績跟著滾滾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復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4

0.0393

0.1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