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IKEA蛋糕驗出「大腸桿菌」 23國全下架

記者 汪倩如 /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07 09: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年2月中,IKEA在歐洲販售的牛肉丸被驗出含馬肉,15國全面下架,沒想到IKEA又有食品安全疑慮,產品「奶油巧克力杏仁蛋糕」在大陸被檢驗出大腸桿菌超標,共1800多公斤的產品遭到銷毀,IKEA也證實產品遭污染,23個國家的產品都下架,而之前牛肉丸含「馬肉」風波,因為歐洲是疫區,台灣不能進口牛肉丸,因此台灣賣的都是本土製造,不受影響;但這次傳出含菌的蛋糕就是瑞典進口,也因此跟著國際同步下架。

之前才傳出歐洲販售的牛肉丸含馬肉的事件,IKEA的食品安全再度受挑戰,這一款奶油杏仁巧克力蛋糕,在中國大陸被驗出大腸桿菌污染超標,共2個批次,從去年開始陸續銷毀了1800多公斤。

IKEA表示同批號商品,在英國及愛爾蘭都未驗出污染,但還是決定23個國家同款產品,通通下架。IKEA公關蔡宜穎:「接獲消息,在第一時間就把蛋糕下架了,之後會等到國外釐清狀況後,我們才會有進一步的動作。」

現在台灣IKEA已經找不到這項產品,這一款巧克力杏仁蛋糕是店內的暢銷品,從瑞典進口,有400克盒裝,也能在餐廳內用,今年2月中,IKEA瑞典製造的冷凍牛肉丸被驗出含馬肉,歐洲至少15個國家緊急回收下架,還好台灣販售的牛肉丸是國內製造,沒有問題。

差別就在IKEA的美食產品區,是要介紹瑞典美食,蛋糕、餅乾類主要都是瑞典進口,但牛肉丸因為歐洲是疫區,台灣不能從那邊進口牛肉生鮮品,只好本土製造,牛豬混合。

民眾:「對身體健康有點影響,應該多少會有點擔心,有這個消息出來,就會避免說去買它這個商品。」

台灣IKEA在馬肉風暴中沒受波及,只是又遇上蛋糕含菌事件,連續的食品安全問題,也多少傷害品牌形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IKE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4

0.0527

0.1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