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改善 結果共9,718筆

  • 外地遊客迷航大順路近30路口沒路牌 陳其邁說話了

    高雄輕軌全線通車後,有外地遊客要找路時發現,整條大順路,路牌幾乎都不見了,幾乎近30個路口,都沒有路牌,找路真的有困難,議員批評局處互推,行政失靈,高雄市長陳其邁對此回應,局處之間協調不好,已經要求立即改善。
    2024/02/18 14:57
  • 客控情人節吃牛排吐瀉 稽查「冷凍食材未離地」

    台中一名王小姐投訴,情人節當天和男友到沙鹿一家餐廳用餐吃牛排,回家後兩人上吐下瀉,事後發現有其他客人也出現類似情況,通報1999並反應給店家,事後回應會賠償醫藥費,台中市衛生局上門稽查,也發現一些食材放置不符規定,現場開出限期改善通知書。
    2024/02/16 18:49
  • 金與正遞橄欖枝 暗示岸田文雄可能訪問平壤

    北韓罕見針對日本首相發言作出回應, 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周四表示, 對改善日本關係抱持開放態度, 甚至暗示可能邀請日本領袖出訪平壤。
    2024/02/16 12:17
  • 金正恩胞妹罕見向日本遞橄欖枝 稱與日本可共創新未來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今天表示,北韓對於與日本改善關係持開放態度,她甚至暗示未來有可能邀請日本領導人訪問平壤,以此回應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上週的發言。
    2024/02/16 09:59
  • 轉職潮來了!桃竹苗釋6000職缺 「這工作」薪水10萬

    在新的一年裡,台灣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積極舉辦徵才活動,以解決勞工短缺問題。該分署於二月開春在桃園、中壢、新竹及苗栗等地區舉辦了五場徵才活動,共邀請150家廠商,釋出高達6000個優質職缺。
    2024/02/15 15:19
  • 排便別用手機!做到「7招」告別便秘 包準蹲馬桶不再卡卡

    現代人生活節奏快、工作壓力大,導致排便不順成了許多人共同的困擾。對此,營養師谷傳玲就分享了7個「預防改善便秘」的方法,只要能夠在平時的飲食或生活習慣稍作調整,就可以有效改善排便狀況,從此與便秘說拜拜。
    2024/02/13 13:00
  • 身體莫名刺痛、雙手無力 英女以為咖啡喝太多未料竟患漸凍症

    英國一名女子日前身體突然出現莫名刺痛,由於她剛換工作壓力大,誤以為只是喝太多咖啡導致,然而過了一段時間症狀仍沒改善,就診後才知道是罹患俗稱「漸凍症」的運動神經元疾病(Motor Neuron Disease, MND),也稱「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myotrophic Lateral Sclerosis,簡稱ALS)。
    2024/02/13 13:00
  • 住了一直衰!命理師揭「10種風水禁忌格局」 大門鄰浴廁會破財

    住宅的風水攸關到運勢,格局不佳,恐會引來衰運,甚至影響到個人的財運和健康運等,命理師楊登嵙就指出有10種格局的房子,如果沒辦法靠裝潢改善,最好別住,免得被連累。
    2024/02/13 10:15
  • 首揭密!「金曲、金鐘獎」製作 4層鍍膜、耗時4天

    每年金曲獎、金鐘獎,都是音樂界和影壇盛事,但您知道這些「獎座」是怎麼製作的嗎?其實都來自新北一間金品製造商,以金曲獎來說,改善以往獎座氧化變色或生繡情形,外觀包覆4層功能不同的鍍膜,其中一層含有24K金,坯體更是採用回收廢棄銅煉製,另外也打造「薄金」工法,要幫企業省成本。
    2024/02/12 19:33
  • 過年熬夜上火?中醫授「舌頭警訊」自我檢視 這樣恐心臟出問題

    日本電視節目「サンキュ (謝謝)」,分享有4種型態的舌頭變化恐怕是健康出問題。中醫師周宗翰表示,節目中分享的舌頭型態和健康之間的影響說法,其實引用的就是中醫診斷的舌相。他也提醒,過年期間大家不喜歡上醫院,每天早上起床刷牙的時候,可以照鏡子看看自己舌頭的顏色、舌苔狀態檢視自己的健康,趕快從飲食和生活來改善。
    2024/02/12 10:48
  • 過年問東問西!專家授「3種長輩」相處秘笈 他們只需被附和

    過年是一年中難得與長輩相聚的時刻,然而可能會遇到一些很難相處的長輩。在這樣的情況下,應該採取什麼方法改善相處呢?
    2024/02/11 15:27
  • 夜尿頻繁是生病?「1情況」快就醫 5撇步改善輕症

    你夜間入睡後會起床尿尿幾次?醫師提醒,年過40、夜尿超過2次以上,最好就醫檢查。引起夜尿原因很多,除了攝護腺肥大、膀胱過動症之外,糖尿病等三高慢性疾病、心腎衰竭、甚至是癌症,都可能以夜尿表現,不能輕忽。
    2024/02/09 21:49
  • 大阪警看守所「禁女嫌穿胸罩」 她沒穿內衣被迫見男檢察官

    日本《每日新聞》報導,大阪府警日前以涉嫌殺人未遂逮捕一名60多歲女性嫌犯,但女嫌待在看守所時,警方卻以「胸罩有可能會被用來作為輕生的工具」為由,原則上禁止嫌犯穿戴胸罩,連在調查期間,女嫌也被迫以上半身完全沒穿內衣的狀況接受男性檢察官的審訊,律師批評警方此舉讓女性感到羞恥、侵害憲法人格權。對此大阪警回應稱,警方的說明不足,未來將改善。
    2024/02/09 14:05
  • 去角質治痘痘粉刺?皮膚科醫揭迷思 恐讓皮膚粗糙、暗沈

    提到「去角質」,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像是在早期,民眾常用挽面的方式去除臉上的角質,現在多半是使用各式各樣去角質的產品。甚至不少患者長痘痘和粉刺,也想透過去角質改善,不過皮膚科醫師邱品齊指出,痘痘粉刺無法透過去角質解決,人為去角質動作可加速汰換老廢角質細胞,使皮膚暫時變得光滑柔嫩,然而,一旦過度去角質,就會影響到皮膚屏障和免疫功能,反而容易造成皮膚敏感、乾燥、脫屑甚至泛紅。
    2024/02/09 09:48
  • 公部門爆霸凌!台大女博士「白色恐怖」 去茶室怒罰噴6千元

    職場霸凌層出不窮,公部門也不例外。擁有台大博士學位的台北市士林清潔隊文林分隊吳姓女分隊長,上任3個月,就被10多名隊員集體投訴,說她鼓勵互相檢舉、特務治隊;為了換掉班長,還自製表格,要求隊員聯署罷免,把分隊搞得烏煙瘴氣。無獨有偶,中科院也有1名技師向本刊投訴,指工程師對他霸凌,他向上反應,不但沒有改善,還被孤立、調職、記申誡,下場悽慘。
    2024/02/09 09:31
  • 多吃「這類型」食物!醫師:可降低心血管風險

    過年期間,現代人飲食精緻化再加上偏愛吃高油高糖食物,容易導致體重過胖,有許多醫學專家學者認為飲食習慣鼓勵多吃蔬菜水果,依據哈佛大學研究,建議每日飲食的50%當中,在三分之二的部分,大概以吃蔬菜為主,而東京大學新創科學廖誼青博士認為以植物為基底的飲食,可以降低心血管死亡率,像是蔬食能促進有益菌叢的生長,進而減少腸道發炎並改善必需營養素的吸收。
    2024/02/08 23:07
  • 美國女亂吃保健品治更年期 雙眼變「螢光黃」差點換肝

    美國一名39歲女子深受更年期障礙所擾,去年開始吃市面販賣的草藥保健品,希望能改善症狀。沒想到過了約6週,她開始出現黃疸,眼白變成詭異的螢光黃色。前往就醫後,醫生稱她可能需要換肝,讓她當場嚇傻。
    2024/02/08 16:17
  • 春節最怕塞車又暈車!醫授「不暈車5招」返鄉出遊都免驚

    過年期間車流量大,返鄉出遊都免不了塞車,更糟的是塞在車陣中走走停停、空氣不流通,特別容易暈車想吐,只能時時抓著嘔吐袋,讓人十分難受,不過到底為什麼會暈車,又有什麼方法可以改善暈車呢?醫師翁梓華就在粉專上解釋暈車的原因,也分享擺脫暈車的五大妙招,趁著搭車前趕快記下來。
    2024/02/08 15:00
  • 降風險!中美經濟小組三度會談 中澳關係生變

    中美兩國在激烈的競爭與分歧下,仍維持溝通來降低風險。美國訪問團從周一起在北京展開為期兩天的「美中經濟工作小組第三次會談」,雙方各自表達對美方加徵關稅,以及中方巨額補貼電動車造成產能過剩的擔憂。同時,美中兩國在人權與地緣政治的競爭仍激烈,例如美國後院的瓜地馬拉,有意發展與中國正式貿易關係。至於近來逐漸融冰的中國與澳洲關係,則因為北京當局以間諜罪重判澳州華裔作家楊恒均,引澳洲重怒,雙邊關係改善恐將功虧一簣。
    2024/02/07 19:51
  • 韓企鼓勵員工生孩子 重金加碼每胎都給2百萬台幣津貼

    為了改善南韓極低的出生率,韓國建設公司「富榮集團」(Booyoung Group)計劃,給予員工每胎高達1億韓元(約新台幣225萬元)的生育津貼。該公司還將給予,從2021年以來生育70名嬰兒的員工們,總計70億韓元(約新台幣1億5750萬元)的現金獎勵;無論男性或女性員工,都能享受到這項福利。
    2024/02/07 17:04
  • 塑化產業景氣回溫 台塑撒逾3億擴建專案工程助產能提升

    台塑(1301)今(7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向台塑重工,購置生產用機器設備,為擴展業務需求,花費總價3億1803萬元,其中兩案為擴建專案工程,另兩案為更新改善製程設備,其中5958萬元將提報3月6日的審計委員會與董事會決議。
    2024/02/07 13:02
  • 安心亞飆哭戲餓肚子!演上癮想挑戰雙重人格:怕再拖幾年拍不動

    由安心亞、蔡昌憲、米可白、楊子儀主演的《牛車來去》,講述1943年台灣光復前後,台南貧農「阿春」為了改善家人生活,答應地主以換取一頭牛的代價借腹生子,希望藉此翻轉命運。安心亞為了演活阿春一角下了不少苦心,「在準備角色時,有先去田裡走一遭,大概可以想到她是怎麼生活,也大概知道怎成為她,所以我先把自己的狀態準備好,然後一直催眠自己『我是阿春』,當要抓蚯蚓、蝸牛的時候,我就不會害怕了。」
    2024/02/07 12:17
  • TVBS民調/就任周年蔣萬安滿意度49% 年輕市民下滑

    台北市長蔣萬安就任滿一周年,各項政策陸續上路、大巨蛋完工啟用,蔣萬安也在就職週年記者會提出三項願景,要將台北打造為安全、運動、未來之都。但另一方面,也有議員質疑蔣萬安並無追究過去市府的經費爭議、未能改善內湖交通問題,以及社子島開發案進度延宕。根據《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結果,台北市民對蔣萬安擔任市長以來的施政滿意度,由112年3月就任三個月時的41%增加8個百分點至49%,不滿意由16%略減至15%,但仍有36%的民眾沒有表示意見,顯示部份民眾可能對市長蔣萬安的施政尚不熟悉。
    2024/02/06 16:45
  • 失格旅人變少了 日本「灌籃高手平交道」增員警中英文宣導

    日本神奈川縣鐮倉市的「江之島電鐵」平交道是動漫作品《灌籃高手》的經典場景之一,男主角櫻木花道與女主角赤木晴子在片頭曲中,在平交道前對視打招呼,多年來吸引大批鐵粉前往當地朝聖,然而觀光客闖入鐵軌、站在道路正中間擺拍,讓許多附近居民不堪其擾,甚至成為一種「觀光公害」,不過《每日新聞》報導指出,在當局派出警衛以英文宣導之後,近期情況已經有顯著改善。
    2024/02/06 16:24
  • 睡覺一半想尿尿!夜尿恐「性器官出事」 7原因每晚狂跑廁所

    有些人可能曾經經歷或正在經歷夜間頻繁上廁所的困擾。值得注意的是,夜尿頻繁不僅可能是性器官出現問題,也可能是其他你意料不到的問題所導致。對此,家醫科主治醫師洪偉傑就發文探討夜尿發生的原因、改善方法和夜尿與呼吸中止症的關聯。
    2024/02/06 14: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