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失格旅人變少了 日本「灌籃高手平交道」增員警中英文宣導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6 16:2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6 16:24
許多觀光客前往江之島電鐵的灌籃高手聖地朝聖,佔據道路、平交道,十分危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觀光客前往江之島電鐵的灌籃高手聖地朝聖,佔據道路、平交道,十分危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神奈川縣鐮倉市的「江之島電鐵」平交道是動漫作品《灌籃高手》的經典場景之一,男主角櫻木花道與女主角赤木晴子在片頭曲中,在平交道前對視打招呼,多年來吸引大批鐵粉前往當地朝聖,然而觀光客闖入鐵軌、站在道路正中間擺拍,讓許多附近居民不堪其擾,甚至成為一種「觀光公害」,不過《每日新聞》報導指出,在當局派出工作人員以中、英文宣導之後,近期情況已經有顯著改善。
 
「江之島電鐵」的其中一站「鐮倉高校前」位於一處道路斜坡下方,沒有汽車或電車阻擋時可以直接看到鐮倉的海岸,但由於附近人行道空間並不大,許多外國觀光客為了拍照效果,常會直接闖入平交道,或是趁著電車通過時,直接站在道路正中間取景,危險的行為令不少當地居民十分頭疼。此外,平交道周邊也時常發生有遊客違停、隨意丟棄垃圾或侵入居民住宅的狀況。

 
 
《每日新聞》記者1月25日實際前往該地觀察發現,有數十名遊客來到平交道附近,而一名年長的警衛正在用英語大聲宣導,「Step up!(回到人行道)」、「Don’t stay on the road!(不要停留在道路上)」,當列車通過時,也沒有觀光客再跑到路上拍照。

江之島電鐵的「鐮倉高校前」車站平交道附近擠滿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其實早在2017年4月起,鐮倉市就有派員管制該平交道,不過僅限於周末六日和國定假日的上班時間。去年(2023年)9月起,當局在平日也會安排警衛人員,一開始也只是以警棍指揮,最近則改以英語大聲宣導。鐮倉警察署也頻繁派出警車巡邏,以英文、中文提醒遊客。
 
 
鐮倉市預計自今年4月起將增加警衛人數至2人,也已經撥出相關預算;市長松尾崇表示,「(平交道前)在警方的配合下,我們得以打造出一個不那麼危險的環境。有那麼多遊客在,只派一名人員管制,效果還是會很有限,兩人體制才會更有效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灌籃高手#聖地#鐮倉市#神奈川縣#江之島電鐵#迷惑行為#旅遊#觀光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908

0.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