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部門爆霸凌!台大女博士「白色恐怖」 去茶室怒罰噴6千元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李如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9 09:3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9 09:31
分隊長吳翠焄(中)遭控霸凌清潔隊員,把分隊搞得烏煙瘴氣。(圖/讀者提供)
分隊長吳翠焄(中)遭控霸凌清潔隊員,把分隊搞得烏煙瘴氣。(圖/讀者提供)

職場霸凌層出不窮,公部門也不例外。擁有台大博士學位的台北市士林清潔隊文林分隊吳姓女分隊長,上任3個月,就被10多名隊員集體投訴,說她鼓勵互相檢舉、特務治隊;為了換掉班長,還自製表格,要求隊員聯署罷免,把分隊搞得烏煙瘴氣。無獨有偶,中科院也有1名技師向本刊投訴,指工程師對他霸凌,他向上反應,不但沒有改善,還被孤立、調職、記申誡,下場悽慘。

遭指控霸凌的文林清潔隊女分隊長吳翠焄,去年10月才調到台北市環保局,她上任3個多月間,曾與里長發生爭執,還被隊員指控霸凌。A先生告訴本刊,吳女到任後,沒憑沒據就訪談隊上10幾名隊員,訪談後則調班、記過,搞得日夜班勤務大亂,10多名隊員紛紛檢舉吳職權霸凌。

 

另名知情人士B先生也說,吳女經常刁難1名「代賑工」,吳女上任後,只因他下班後會協助里長拍路邊垃圾的照片,吳還曾恐嚇要他停工1個月;吳得知代賑工曾去過茶室,就以「涉足不當場所」為由罰他停工8天,「他不是公務員,吳跳過社會局自行決斷,害他少了6千元收入!」

中科院(圖)爆發職場霸凌爭議,遭霸凌的技師向上反應,反遭懲處。(圖/翻攝Google Maps)

本刊調查,吳翠焄是台大醫學工程博士,1名里長說,已有多名清潔隊員向他檢舉吳女霸凌,還指她為換掉班長,要隊員聯署罷免,吳得知隊員的反對聲浪後,還要隊員簽署「支持分隊長留任表」,認為吳把清潔隊搞得烏煙瘴氣,環保局知情卻不處理,呼籲市府好好管一管。

 
面對指控,吳翠焄否認霸凌隊員,強調自己都是依法規做事,她為防勞役不均,協助排班調動,但部分隊員不服,才惡意抹黑她;聯署罷免班長則是同仁私下發起,她為求分隊安定還安撫隊員情緒,強調全是不實指控。

吳翠焄在環保局區域群組公開與里長爭執,里長憤而退群。(圖/讀者提供)

除了台北市的清潔隊傳出職場霸凌,位於桃園的中科院也爆發類似爭議,1名基層技師向本刊投訴,指工程師對他言語霸凌,主管卻包庇對方,讓他天天活在恐懼中。「加害人沒事,我卻受到懲處,被逼到走投無路,真的很慘!」在中科院當技師約5年的黃先生表示,他原本負責水電維修,前年調組後,1名顏姓工程師常找他麻煩,他因不想惹事選擇隱忍,沒想到下場越來越慘。

黃先生說:「前年10月28日,3名合作廠商的員工跟顏發生口角,我出面打圓場,結果顏連我一起罵,說要讓我在中科院混不下去,還說要讓我連拿3個最爛考績,不斷嗆聲!」黃無法接受,當天便向梁姓組長反應,梁10月31日找顏、黃溝通,顏態度很差,直到梁要求,才一臉不屑地向黃道歉,黃為息事寧人,答應和解,沒想到事後卻遭受一連串的霸凌及打壓。

針對黃姓技師的指控,中科院否認並表示經督察部門查證後,認定霸凌不成立,後續桃園市勞工局、職安署北區職安衛中心也認定中科院處理職場不法侵害相關機制,均符合職場安全衛生法相關法令,強調院方對員工的職場權益保障均依法辦理。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職場霸凌#台大博士#士林清潔隊#聯署罷免#霸凌#工程師霸凌#言語霸凌#中科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0

0.0952

0.2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