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輕軌亂象多!學生「腳放鐵軌」蹲坐月台 列車按喇叭警告

記者 陳佳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8 16:4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8 16:46
有民眾目擊輕軌月台旁有學生席地而坐,而雙腳還放在鐵軌上。(圖/翻攝自高雄大小事)
有民眾目擊輕軌月台旁有學生席地而坐,而雙腳還放在鐵軌上。(圖/翻攝自高雄大小事)

這樣太危險!昨(8)日有民眾直擊高雄輕軌月台處發生危險畫面,約於傍晚時間有四名學生直接在月台邊席地而坐,並且將雙腳放在鐵軌上,當對面的輕軌列車準備行駛到站時,按喇叭示意四名學生起身注意安全,而該群學生仍未立即起身,讓民眾直呼「太危險!」,痛批該群危機意識感太差。而高捷公司也影片內容回應,該群學生行唯恐已違反大眾捷運法,可處行為人或駕駛人新臺幣1500元以上7500元以下之罰鍰。

對向列車的駕駛按鳴喇叭示意後,該群學生才緩慢起身離開。(圖/翻攝自高雄大小事)

 
事發地點為前鎮區高雄輕軌C7軟體園區車站月台,疑似因鄰近放學時間,有四名學生越過警示黃線,直接在坐在月台上聊天划手機,而雙腳還放在鐵軌上。當對面列車準備進站時,按喇叭提醒安全仍作用不大,據目擊民眾表示,還有一位學生要起不起,讓他直呼「會不會太誇張?」並質疑是因為輕軌罰比較輕嗎?

有民眾痛批該群學生的行為太危險。(圖/TVBS)

畫面被上傳至網路上,有網友質疑該群學生:「危機意識感也太差了吧?」,原PO也痛批,因為常常有輕軌較慢、比較不容易有危險的心態,所以輕軌才時常出事故。高捷公司對此回應表示,如民眾經勸阻不聽,可依大眾捷運法第50條十四、於月台上嬉戲、跨越黃色警戒線,或於電扶梯上不按遵行方向行走或奔跑,或為其他影響作業秩序及行車安全之行為,不聽勸止。可處行為人或駕駛人新臺幣1500元以上7500元以下之罰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輕軌#學生#危險#月台#鐵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838

0.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