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輕軌車門打不開! 家長:看著孩子被載走爆哭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4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4 19:21

高雄有家長抱怨,假日帶著孩子搭輕軌要去夢時代,結果人潮太多,讓4歲孩子先上車,沒想到車門突然關閉,孩子眼睜睜的被列車載走,把媽媽跟孩子都嚇哭了,而且類似事件還不只一起,高捷表示會再請司機人員注意月台人潮狀況,避免再發生類似狀況。

圖/TVBS

 
輕軌到站了,但這車門不會自動開啟,要自己按鈕才會打開,但現在就傳出這按鈕沒反應,讓家長眼睜睜看著孩子被列車載走,嚇哭。

當事家長黃小姐:「就小朋友一上車門,就突然沒預警的關起來,然後就打不開了,然後車子就這樣開走了,(見到面)直接抱著大哭,(然後你也哭了)對我也哭了,嚇死了。」

黃小姐21號帶著四歲女兒搭輕軌要去夢時代,因為人潮多,她先讓女兒上車,結果車門直接關閉,孩子單獨被載走,當下她趕快按緊急鈕通報,只是孩子找到了,但媽媽卻對高捷作法很不滿意。

 
當事家長黃小姐:「按那個求救鈴,他們說有那個車上的人員,應該是他們工作人員,會協助我找小孩,但是我看到的時候是一個路人,在陪我的小孩,現在壞人這麼多,萬一真的出事了,我也不知道要該怎麼辦。」


記者林佑璇:「輕軌到站之後會停大概25秒的時間,但當時為什麼這個車門打不開,高捷說很可能是因為列車要啟動,已經進入了鎖定模式。」

但同樣的事件,不只一個家長反應,高捷自己也坦承,司機人員較難判斷到底旅客是否還要繼續上車,也難怪會發生家長跟幼童來不不及一起上車,高捷只能請司機人員多留意月台人潮狀況。

乘客vs.記者:「你第一次搭嗎,對對,你要按按鈕,要按門要按門它才會開。」


第一次搭輕軌的旅客,有的壓根不知道門還要自己按鈕才會開,畢竟輕軌跟一般大眾運輸到站,車門就會自動開啟不同,需要乘客手動,但車門上的按鈕,四周又幾乎都是廣告圖案,提示的字體也不明顯,讓頭一次搭乘的旅客好慌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輕軌#列車#車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9

0.1100

0.2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