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輕軌成圓狀況多!刷卡區大反光 乘客怨難刷看嘸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4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4 19:25

高雄輕軌成圓元旦才通車,但試營運期間陸續出現小狀況,其中愛河之心站的刷卡區出現感應不良的問題,加上太陽底下,螢幕反光嚴重,導致乘客看不清楚到底有沒有刷卡成功,而市府的ibusAPP,輕軌的起迄站都是同一個,也讓乘客看的霧煞煞。

圖/TVBS

 
搭乘輕軌,一下車大家全擠在刷卡區,年紀大的摘下老花眼鏡,年紀輕的把臉貼的很近,大家動作一致,都想確認這卡到底有沒有刷成功。

搭乘民眾vs.保全:「沒看到捏,你等一下下車再刷卡這看不到啦,有啦有聲音啦。」

搭乘民眾:「聲音太小,而且它那個反光,看不到。」

 
下午一兩點,高雄太陽正大,螢幕大逆光,刷卡困難之外,感應似乎也不太靈敏

搭乘民眾:「在那個凱旋站的時候刷是0元,然後到光榮碼頭的時候,跟我們說什麼我們的一卡通不支援」

搭乘民眾:「它上面就寫一句什麼異常的,我就直接刷然後就走了。」


高雄輕軌成圓試營運,一路到2月25日都能免費搭,民眾也可以拿行政院推行的通行月票TPASS搭乘,只是QRcode版本的乘客,刷時也出現感應不良的狀況

記者林佑璇:「輕軌正式成圓之後,除了刷票這邊卡卡之外,有民眾反應ibus的系統這裡也有狀況。」

搭乘民眾:「應該不能寫籬仔內,(那應該要寫)它應該要寫(輕軌)機場站,它寫這樣子,人家看不懂啊」

因為輕軌行徑路線是圓形,結果APP的起訖站都是同一個,讓民眾一時之間有看沒有動,還得先看清楚下一站的站名,但到了現場,也沒有明顯的指標,讓民眾霧煞煞。
 


聲源高捷公共事務處長王柏雁:「目前針對民眾反應,刷卡機螢幕因為太陽底下反光看不清楚,以及手機QRcode掃描不易的問題,高捷公司將會趁著試營運期間,儘速蒐集各項民眾反應問題進行改善。」

試營運期間,有許多乘車問題陸續出現,高捷公司也表示,會逐步針對民眾的反饋,滾動式修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輕軌#高雄#刷卡區#愛河之心站#感應不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0771

0.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