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歧視起身林叨囝仔酒駕太魯閣晶英酒店天生勞碌命廠商切割鋒面高職生肇事
  • 搜尋:

    撤離 結果共4,315筆

  • 哈瑪斯將釋第二波人質! 以色列:名單上有孩童

    以色列與哈瑪斯停火第一天,24人平安獲釋,家屬說雖然開心,但要等到所有人質回家才會慶祝。現在以軍的坦克與推土機,陸續撤離加薩,雙方也都有意繼續貫徹協議。以色列證實週六,也就是協議第二天,哈瑪斯會再度釋放14名人質,換取以色列釋放42名巴勒斯坦囚犯。
    2023/11/25 18:50
  • 冰島火山蠢動!地裂怵目驚心 地熱發電廠築保護牆

    火山蠢蠢欲動的冰島,週四當局降低了緊急層級,但官員警告撤離區仍相當危險,因為火山爆發前,可能只有數分鐘的警告時間。冰島首都西南方的漁業小鎮,四千居民已經全數撤離,之前返家一次只能待約五分鐘,降級後可望有較長時間,拿家中貴重物品。不過地震活動已經讓小鎮出現令人怵目驚心的大裂縫,有的甚至把路面推高一公尺之多;附近的地熱發電廠也趕緊挖溝築牆,希望一旦火山爆發,能把熔岩導往別處。
    2023/11/24 20:00
  • 岩漿快衝出地表!冰島撤4千人 急挖壕溝阻岩漿

    位於冰島西南部的火山,隨時可能噴發,CNN團隊搭直升機直擊火山口,發現地表出現巨大裂縫,當地4千居民緊急撤離,並且緊急蓋牆、挖溝渠,希望改變岩漿流向,以免影響到附近的地熱發電廠。
    2023/11/23 20:09
  • 以色列不理會「停火通牒」 沙國外長急赴北京搬救兵

    位在加薩北部的「賈巴利亞」難民營,再度遭到以色列空襲,以色列準備擴大軍事行動,要求所有加薩平民撤離。現在就算整個阿拉伯世界串聯,呼籲立即停火,以色列也充耳不聞,沙烏地外長特地飛到北京,見大陸外長王毅,希望中國施壓,讓以色列快點停火。
    2023/11/20 22:21
  • 烏軍南部成功反攻 稱迫使俄軍後退3至8公里

    烏克蘭軍方今天表示,已迫使俄羅斯部隊從第聶伯河(Dnipro)河岸後退「3至8公里」。烏軍連月反攻成果令人失望,此說若屬實,將是烏軍第一項有意義的進展。
    2023/11/20 15:29
  • 8小時地震600次 冰島15公里岩漿河恐「隨時噴發」

    冰島西南端頻繁地震,已經持續了超過一個星期,甚至短短8小時就震六百次。地底岩漿河往地表竄,多處柏油路面都在冒煙,火山隨時都有可能噴發。當地居民三千多人,已經全數撤離,由於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回家,冰島政府甚至提供這些人,未來三個月的薪水保障。
    2023/11/19 17:56
  • 世衛:加薩西法醫院已成「死亡區」 人員應全面撤離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表示,率領評估團隊進入加薩西法醫院(Al-Shifa Hospital)後,確定該院為「死亡區」,敦促全面撤離。
    2023/11/19 16:39
  • NBA/湖人客場之旅「突遇槍擊」!球館驚傳巨響 全隊遭緊急撤離

    在詹姆斯(LeBron James)繳出全場最高35分、5籃板、9助攻外帶3抄截的帶領下,台灣時間18日作客波特蘭的紫金大軍以107比95的最終比分帶走勝利,然而今(19)日也有消息傳出,其實在比賽開始前,拓荒者主場的摩達中心(Moda Center)突發槍擊事件,一名男性因不明原因朝女子開槍,隨後將自己關在球館外廁所中,湖人隊也被緊急安置,所幸事件無人受傷。
    2023/11/19 14:02
  • 加薩西法醫院上百人大逃亡! 以色列軍傳下令1小時淨空

    加薩最大的西法醫院,週六上百人大撤離,巴勒斯坦控訴以色列軍方下令,一小時內淨空醫院,以色列士兵還被指控,在醫院內隨意開槍。戰爭停火遙遙無期,不過美國總統拜登最近則表示,加薩衝突結束後,加薩應由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接管。
    2023/11/19 12:50
  • 馬爾地夫總統穆伊祖上任第2天 要求印度撤離駐軍

    政治立場被認為親中的馬爾地夫總統穆伊祖(Mohamed Muizzu),在就任後的第2天要求印度撤離派駐在馬爾地夫軍事人員。
    2023/11/19 08:13
  • 食言將揮軍南加薩?以軍空投傳單要居民撤離

    加薩西法醫院裡約2000多人受困,現在傳出以色列給他們一小時撤離醫院,但醫師卻說,時間太短根本辦不到。此外以軍還發傳單給南加薩居民,要求撤離到避難所,很可能地面部隊即將往南推進,然而當地早就湧入數十萬難民,又頻繁遭到以軍空襲,根本沒有安全的地方可去。
    2023/11/18 19:08
  • 以軍「第13突擊旅」奪下加薩港 下一步進攻南加薩

    以色列聲稱,他們已經幾乎剷除哈瑪斯在北加薩的軍事基地,甚至奪下加薩港的控制權。以色列也開始在南加薩空投傳單,要求撤離,似乎要把戰線繼續往南移動。加薩民眾現在很迷惘,因為不知道該往哪裡逃。
    2023/11/17 23:17
  • 以攻佔西法醫院 掘哈瑪斯地道 歐盟籲停止軍事行動

    以色列攻占加薩西法醫院超過48小時,宣稱在醫院大樓外300公尺處,發現哈瑪斯地下通道,還在院內搜出更多武器。白宮透露,美國蒐集到的情報與以色列說法吻合,總統拜登也支持以軍行動;哈瑪斯則回嗆以色列,提供的證據薄弱,攻打醫院缺乏正當性。 以色列正計畫繼續朝加薩南部進攻,軍方空投宣傳單要南部巴勒斯坦人撤離。國際社會持續施壓以色列,歐盟呼籲暫停軍事行動。
    2023/11/17 19:55
  • 以軍奪下加薩港控制權! 埃及同意先收30名新生兒

    以色列地面部隊,目前已經攻到加薩市西部,並且已經奪下加薩港的控制權。現在加薩各大醫院,病患已經陸續撤離,不過新生兒出現生存危機,埃及已經同意,將優先接收30名新生兒。另外聯合國警告,加薩將爆發大飢荒。
    2023/11/17 19:25
  • 扯!住戶乖乖繳管理費 管委會「擺爛」保全罷工撤離

    住戶乖乖繳管理費卻慘變成保全、清潔人員罷工狀態?高雄一名住戶今(17)日在爆料公社指控,管委會「擺爛」導致整棟大樓管理到「無人管理」,一群無助的住戶只能在盒子裡找信件,貼文曝光後馬上引發討論。而針對該起事件,高市府工務局也已派員了解該大樓情形。
    2023/11/17 17:05
  • 國際分析/巴勒斯坦平民撤離舉白旗 以軍圍攻加薩行動大不易

    以色列在加薩展開地面行動以來,幾乎每天都有進展,國際軍事專家分析,顯示以色列軍方制定的「兵分三路」戰術初見成效;另一方面,從加薩北部撤離的巴勒斯坦平民人數,已經高達數十萬人,撤離的隊伍中還有很多平民舉起白旗,向以色列部隊表達希望安全通過的訊息。
    2023/11/14 21:26
  • 火山躁動義大利緊張 冰島緊急撤數千人

    南歐與北歐都發生了火山異常活動,北歐冰島知名的藍湖露天溫泉緊急關閉,因為附近火山活動頻繁,半個月來地震累計破2萬4千次!冰島氣象當局觀測,一條長熔岩流在地表下不到1公里的淺層流動,速度比過往更快,可能在入海之前就發生地面噴發,因此周末撤離附近城鎮將近4千位居民與旅客,冰島全國也進入緊急狀態。因火山而緊張的還有義大利,西西里島的歐洲最高活火山埃特納火山,今年內第三度蠢蠢欲動。
    2023/11/14 19:58
  • 兩天狂震近2千次! 冰島火山恐噴發千人急撤

    冰島西南端,頻繁地質活動,光星期日和星期一兩天,就發生將近兩千次的地震,恐怕引發火山噴發,當地除了宣布緊急狀態外,還撤離了將近4千居民,有人說自己經歷過三次火山噴發,但這次地震強度比以往都還要大。
    2023/11/14 18:29
  • 長庚急診醫衝加薩!砲彈僅離70公尺 難民母求他帶走嬰兒惹淚

    林口長庚醫院急診科醫師洪上凱加入無國界醫生,前進加薩走廊進行救護,上週撤離平安返國,長庚醫院今(14)上午幫洪上凱洗塵,送上一大碗豬腳麵線,洪也分享在加薩走廊服務的歷程,自己所在之處隔壁的清真寺遭受嚴重空襲,距離只有短短70公尺「當下才開此覺得戰爭真的很嚴重。」且在要撤離時,當地的婦女深知自己已經走不了,就想將強褓中的孩子交給他,希望親生孩子能遠離戰火,讓他看到了戰爭的殘酷,以及戰亂下的真實人性。
    2023/11/14 16:04
  • 赴加薩人道醫療! 洪上凱見證衝突下人命渺小

    以巴衝突在加薩走廊導致很多無辜民眾死傷,林口長庚醫院急診科醫師洪上凱,今年7月自願加入無國界醫生,10月碰上衝突,在當地救死扶傷,上週剛從加薩走廊撤離平安返國,也讓關心他安危的家人人鬆一口氣,經過幾天的休息,長庚醫院幫洪上凱醫師洗塵,表揚人道精神,不過洪上凱回想起這段時間,滿是不少與無奈。
    2023/11/14 13:45
  • 冰島2天震逾2800次!恐火山爆發「滅村」 地裂驚人畫面曝

    冰島西南地區自10月底開始,頻繁出現火山活動,本月12日冰島氣象局(The Icelandic Meteorological Office)更發布火山爆發警告,示警即將有相當大規模的火山噴發,目前已強制撤離沿岸市鎮格林達維克(Grindavik)的4千名居民。此外,由於當地火山活動太過頻繁,當地已有不少地發出現相當嚴重的「地裂」,當地居民也認為,一旦火山爆發真的會對當地造成「天崩地裂」,整個城鎮恐怕會被摧毀。
    2023/11/14 11:38
  • 以軍攻到西法醫院大門口! 數百病患受困醫院難撤

    晚間最新消息,以色列地面部隊已經攻到,加薩最大醫院-西法醫院的大門口,因為醫院外攻擊不斷,數百名病患困在醫院裡面,無法撤離。西法醫院因為燃料耗盡斷電,導致6名新生兒不幸罹難,運作全面停擺,以色列聲稱,他們要把燃料送進醫院,卻因為哈瑪斯官員阻撓,醫院沒人敢接收燃料。
    2023/11/13 22:13
  • 以圍困醫院.早產兒因斷電夭折 國際反彈 以.美背離

    以色列軍隊進攻加薩,當地4家大型醫院成為以軍包圍目標,最大的西法醫院遭圍困,燃油和醫療物資消耗殆盡,至少3名在保溫箱中的早產兒,因為停電而夭折。以色列指控哈瑪斯在醫院下方建立地道網絡,因此要清空醫院剿滅,以軍也開闢了一條走廊,讓所有病患撤離到南方;國際社會包括美國在內,都抗議以色列攻擊醫院。以國總理納坦雅胡堅持戰後要無限期控制加薩,拒絕了美國的建議,由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接管,以美雙方的立場正逐漸背離。
    2023/11/13 19:52
  • 孩童何辜?10新生兒從保溫箱取出 加薩醫院能源耗盡

    加薩境內最大的西法醫院,能源幾乎耗盡,院內醫師透露,由於電力不足,ICU病房的呼吸器、新生兒保溫箱,都無力供應,只能把剛出生的嬰兒,放在病床上,但這能撐多久?連醫護也不敢保證。面對國際排山倒海的撻伐聲浪,以色列今天釋出一段新影像,表示部隊正向西法醫院提供燃料,也強調會協助平民撤離,但醫療崩壞卻已是不爭的事實。
    2023/11/13 15:45
  • 以巴不斷更新/以總理:「可能」有釋人質協議 加薩最大醫院停運作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10月7日清晨在贖罪日戰爭(Yom Kippur War)50週年之際,從加薩地區(Gaza)發射大量火箭突襲以色列,並派遣武裝分子跨越國界進入以色列領土,俘虜及殺害以國平民和士兵,以色列隨後也還擊,雙方仍持續交火,是50年來最大規模的衝突。以下為《TVBS新聞網》為讀者整理以巴衝突的最新狀況:
    2023/11/13 10: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