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分析/巴勒斯坦平民撤離舉白旗 以軍圍攻加薩行動大不易

編輯 湯道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4 21: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4 21:26

以色列在加薩展開地面行動以來,幾乎每天都有進展,國際軍事專家分析,顯示以色列軍方制定的「兵分三路」戰術初見成效;另一方面,從加薩北部撤離的巴勒斯坦平民人數,已經高達數十萬人,撤離的隊伍中還有很多平民舉起白旗,向以色列部隊表達希望安全通過的訊息。

根據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廳的統計,北部加薩民眾的撤離情況呈現倍數增加,已經有數十萬人踏上撤離的旅程。人群之中,大部分是徒步往南走,也有親朋好友共乘一輛驢車,帶著簡單的行李離開原本的居住地。在撤離的道路上,隨處可見大人牽著孩子,或是子女推著坐在輪椅上的年邁雙親,茫然地一路往南,因為他們不知道未來會在哪裡落腳?這是發生在薩拉赫丁公路上的各種故事,畢竟只要活著,就有希望。

 
拜登與納坦雅胡討論「戰術暫停」讓巴勒斯坦平民安全撤離戰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截至目前為止,以色列在大規模報復行動中,已經造成超過一萬一千位平民喪生,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指出,其中有七成是婦女和兒童,平均每十分鐘就有一名兒童遇難;這個數據也和加薩衛生部的統計相近,只不過更細節的分項統計顯示,每五個喪生的平民當中,就有兩人是兒童。
以色列軍隊持續搜捕哈瑪斯,針對加薩進行攻擊和軍事行動。(圖/翻攝自推特@IDFSpokesperson)

另外在地面軍事行動方面,希伯來大學軍事歷史學家奧爾巴赫分析表示,以色列國防軍自從發起地面攻勢以來,就是設定要孤立和毀滅哈瑪斯。在進攻戰術上,以色列國防軍順著三條軸線推進,一支從加薩西北邊境,沿著地中海沿線抵近加薩市中心;另一條則從加薩東北部的拜特哈農出擊;第三條是由加薩南部往市中心挺進,以楔形戰術穿過中心地帶,由東向西朝海岸移動,直接把城市一分為二,就是要以優勢軍力懲罰哈瑪斯。
哈瑪斯武裝民兵採用游擊戰術,在加薩城內不斷突襲以色列國防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儘管以色列的地面行動不斷傳出新的進展,但是打游擊戰的哈瑪斯民兵,也不停公布各種反擊影片。美國退役中將赫林研判,待在加薩城區的民兵,雖然受到以軍的強力打擊,卻有可能還保持一定程度的戰鬥力,尤其哈瑪斯民兵不斷公布摧毀以軍裝甲坦克的畫面來看,就能證明在加薩的城市游擊戰中,以軍至少需要好幾個月的作業時間,才能初步看到掃蕩哈瑪斯隧道群的成果,更何況這類軍事行動,需要交由步兵或戰鬥工兵來執行,無形之中,也提高了以色列國防軍的交戰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巴衝突#加薩難民#撤離#舉白旗#地道豎井#有生戰力#楔形戰術#哈瑪斯民兵#火箭發射器#巷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1

0.0651

0.1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