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攻佔西法醫院 掘哈瑪斯地道 歐盟籲停止軍事行動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7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0 10:59

以色列攻占加薩西法醫院超過48小時,宣稱在醫院大樓外300公尺處,發現哈瑪斯地下通道,還在院內搜出更多武器。白宮透露,美國蒐集到的情報與以色列說法吻合,總統拜登也支持以軍行動;哈瑪斯則回嗆以色列,提供的證據薄弱,攻打醫院缺乏正當性。 以色列正計畫繼續朝加薩南部進攻,軍方空投宣傳單要南部巴勒斯坦人撤離。國際社會持續施壓以色列,歐盟呼籲暫停軍事行動。

圖/美聯社

以色列攻占加薩西法醫院超過48小時,以軍再度公布院區內的影像,這次宣稱發現了哈瑪斯地下通道,還搜出更多的武器砲彈。

 
以色列士兵:「我們把這輛車從車庫拖出來,裡面放滿了你們現在看到的武器,這些都是10月7日屠殺時所用。」

在距離離醫院大樓30公尺的地方,以軍破壞一座小型設施,並在地面挖掘出了一個地道入口,被認為是哈瑪斯地下指揮中心的門戶。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 哈加瑞:「西法醫院是哈瑪斯進行指揮的網絡中心。」

 
以色列急於向國際社會證明突襲醫院的正當性,美國總統拜登也支持以色列行動;白宮透露,美國情報單位蒐集到的訊息,與以色列的說法吻合。

美國總統 拜登:「有一件事可以確定,哈瑪斯在醫院地底確實有總部和武器。」

哈瑪斯武裝組織發言人在貝魯特召開記者會,痛批以國公布的證據薄弱,充滿了可笑的陳述。

哈瑪斯資深官員 漢登:「占領者的發言人和往常一樣,講出一個薄弱又可笑的故事,說他發現了幾把俄製步槍、一台筆電和軍服、一雙舊軍鞋。他還放在架上展示,從一個地方移到另一個地方,展示給記者看。」

以軍也在西法醫院附近的一棟建築內,發現了65歲以色列女性人質遺體,遺體周圍散落著哈瑪斯的武器,不過以國並未公布人質死因。目前西法醫院內還有上千名病患和人員未撤離,以軍表示搜索行動將持續數周。

以色列軍方聲稱已控制加薩北部,接下來將往南部推進,周四,以軍對南部的巴勒斯坦平民空投宣傳單,警告他們盡速找地方避難。

巴勒斯坦民眾:「猶太人叫我們往南走,說南方安全,今天他們又空投宣傳單,要我們再往南撤,也就是說沒有地方是安全的。」

 
聯合國在加薩的收容中心出現嚴重食物短缺,當地商店貨架全都空空如也,從埃及進入的援助物資僅能提供所需的10%。

世界糧食計劃署巴勒斯坦主任 阿布達加伯:「人們挨餓,在加薩,大家一天只能吃一餐,這還是幸運的。燃油短缺和切斷通訊,讓我們無法進行工作。」

繼聯合國施壓以色列,15日通過「人道暫停火」決議後,歐盟也加入敦促以色列暫停軍事行動。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 波瑞爾:「我知道你們憤怒,但不要被憤怒吞噬,這是好朋友才會告訴以色列的話。」

全球媒體都聚焦報導以色列和哈瑪斯的衝突,無辜巴勒斯坦平民的聲音卻被淹沒;一名帶著2歲兒子撤離的父親羅米,用攝影機紀錄家人與鄰居逃難過程,他們聽從以軍的警告,離開住家撤離到南方,鄰居少年卻在離家幾個街區外,被以軍的砲彈擊斃。

 
罹難少年父親:「我跟兒子說待在家裡,我告訴他留下。真主,如果我們留在家裡,阿罕穆德,你還有呼吸嗎?」

拍攝紀錄片的男子,為了不讓2歲兒子害怕,假裝逃難是一趟有趣的旅行,路上所見全是馬戲團的把戲。

拍攝紀錄片男子 羅米:「我一直想辦法讓兒子不要被驚嚇,讓他覺得周遭一切都是兒童樂園裏馬戲團表演,我不知道是否有效,儘管整個過程受盡屈辱,像是坐驢車或馬車,我都試圖讓他覺得好玩。」

羅米一手拿著攝影機,一手抱著兒子逃難,他說費盡所有力氣就是要讓世界看到,巴勒斯坦人所承受的不公平待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西法醫院#黎巴嫩#哈瑪斯#地道#拜登#歐盟#聯合國#巴勒斯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3

0.0617

0.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