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宋羽葤海龍蛙兵PTT花蓮地震死亡 50歲反廢校聯盟春風 浪姐5學校倒閉
  • 搜尋:

    撤離 結果共4,318筆

  • 以圍困醫院.早產兒因斷電夭折 國際反彈 以.美背離

    以色列軍隊進攻加薩,當地4家大型醫院成為以軍包圍目標,最大的西法醫院遭圍困,燃油和醫療物資消耗殆盡,至少3名在保溫箱中的早產兒,因為停電而夭折。以色列指控哈瑪斯在醫院下方建立地道網絡,因此要清空醫院剿滅,以軍也開闢了一條走廊,讓所有病患撤離到南方;國際社會包括美國在內,都抗議以色列攻擊醫院。以國總理納坦雅胡堅持戰後要無限期控制加薩,拒絕了美國的建議,由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接管,以美雙方的立場正逐漸背離。
    2023/11/13 19:52
  • 孩童何辜?10新生兒從保溫箱取出 加薩醫院能源耗盡

    加薩境內最大的西法醫院,能源幾乎耗盡,院內醫師透露,由於電力不足,ICU病房的呼吸器、新生兒保溫箱,都無力供應,只能把剛出生的嬰兒,放在病床上,但這能撐多久?連醫護也不敢保證。面對國際排山倒海的撻伐聲浪,以色列今天釋出一段新影像,表示部隊正向西法醫院提供燃料,也強調會協助平民撤離,但醫療崩壞卻已是不爭的事實。
    2023/11/13 15:45
  • 以巴不斷更新/以總理:「可能」有釋人質協議 加薩最大醫院停運作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10月7日清晨在贖罪日戰爭(Yom Kippur War)50週年之際,從加薩地區(Gaza)發射大量火箭突襲以色列,並派遣武裝分子跨越國界進入以色列領土,俘虜及殺害以國平民和士兵,以色列隨後也還擊,雙方仍持續交火,是50年來最大規模的衝突。以下為《TVBS新聞網》為讀者整理以巴衝突的最新狀況:
    2023/11/13 10:03
  • 冰島火山危機!記者採訪途中遇地震 驚叫「我的老天」

    冰島「法格拉達爾火山」周圍,過去一個月頻頻觀測到火山活動。當地週日凌晨,更在短短一個小時內,發生超過44次有感地震。冰島記者在前往當地採訪時,竟然也碰到地震,還讓她大叫「我的天啊」!因為擔心法格拉達爾火山的岩漿,可能蔓延整個地底,冰島政府已經對當地發佈緊急狀態,呼籲民眾撤離。
    2023/11/12 15:30
  • 加薩10萬人南撤! 以色列人權組織控政府犯戰爭罪

    以色列同意在加薩北部,每天人道暫停4小時,近兩天共撤離共10萬人,自加薩衝突以來,超過1萬2400人喪命,平均每10分鐘就有一名兒童被殺,以色列國內人權組織也批評,政府早就犯下戰爭罪。
    2023/11/11 19:04
  • 坐輪椅、拄枴杖奮力逃! 加薩北部兩天內10萬人撤離

    以色列同意在加薩北部,每天人道暫停4小時供撤離,週五時間拉長至6小時,以色列軍方表示,過去2天,已有超過10萬人南撤。另外,總理納坦雅胡再度現身邊境,他向部隊喊話,任務還沒完成前,絕不收手。
    2023/11/11 12:19
  • 被迫推開求救的小手 無國界台醫憶驚險出逃加薩

    上周末以巴衝突發生以來,第一批從拉法撤出的外籍人士名單當中,就有一名台灣籍的醫生。在林口長庚擔任急診室醫師的洪上凱,今年七月跟著無國界醫生團隊前往加薩協助醫療,卻碰上這場50年來最嚴重的衝突,輾轉撤離的混亂過程當中,親眼目睹各種心酸的場面。TVBS獨家專訪到洪上凱醫生,這位一度離以巴戰火最近的台灣人。
    2023/11/10 14:37
  • 以巴停火曙光? 白宮:開放2人道通道、每日停火4小時

    以巴衝突超過一個月,飽受戰火摧殘的加薩人民,終於可望獲得一絲喘息空間。白宮宣布,以色列政府終於點頭,將開放2條人道通道,每天4到5小時,讓加薩北部人民能往南撤離。儘管加薩可望短暫停火,但納坦雅胡依舊堅持,除非所有人質獲得釋放,否則絕對不可能全面停火。
    2023/11/10 12:21
  • 疆土不變!以色列不佔領 美提戰後加薩「5不原則」

    以色列開放一條安全通道,短短一天,有五萬人往南加薩撤離。不過未來加薩何去何從?美國提出「五不原則」,包括以色列不能佔領加薩、哈瑪斯也不能把加薩當成恐怖基地,還有加薩的領土也不能縮減。專家分析認為,聯合國接管的可能性不大,由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接手,是最合理的方案。
    2023/11/09 22:50
  • 1天給4hr撤離空檔 週三5萬平民徒步逃出北加薩

    就在以色列、哈瑪斯持續交火之下,上萬名巴勒斯坦人,正在逃離北加薩,有的走路,有的用驢車,有的還用推車推孩子,以各種方式往南撤離,光是在週三一天,就有高達5萬名百姓撤離。與此同時,親伊朗的葉門「胡塞組織」證實,擊落一架美軍「MQ-9」死神無人機,對此美國誓言要徹查。
    2023/11/09 15:57
  • 再一美企撤離! 雲計算軟體集團12月停止中國業務

    華爾街日報報導,旗下品牌包括企業軟體供應商思傑(Citrix)的雲計算軟體集團12月將停止在中國所有新的商業交易,報導指這是因中國經濟放緩,及當局對國家及數據安全的關注增加。
    2023/11/09 14:56
  • 35歲女星爆「早期更年期」!閃嫁1年半沒愛愛 求醫吃藥2個月

    香港演員錢小豪今(8)日與草爺、金志遙、蔡允潔(蔡小潔)、嵐芯語前往廣慈、達仁老人日間照顧中心,宣導消防安全演練,實際體驗消防避難逃生,正確操作滅火設備,及學習心肺復甦術。蔡允潔分享之前租屋,因家中養的3隻貓打翻飼料,飼料散落到感應電磁爐上,導致電磁爐乾燒,觸動消防系統,最後來了3台消防車和2部警車和救護車到場,同棟住戶也全部被撤離,還好平安無事。
    2023/11/08 15:53
  • 哈瑪斯想後送傷兵遭拒 拉法關口人員撤離又喊卡

    通往埃及的拉法關口,人員撤離暫時喊卡!因為哈瑪斯想後送受傷士兵,遭到拒絕,哈瑪斯乾脆暫停所有外國人撤離。另外CNN駐加薩記者一家四口,已經先一步離開加薩,他們用鏡頭記錄通過邊界,平安脫困的過程。
    2023/11/06 20:53
  • 澤倫斯基稱俄若不撤軍 就不願意展開和談

    俄烏戰火陷入僵局,傳出歐美官員已經就結束戰爭,與烏克蘭方面展開商討。但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除非俄軍撤離國境,否則不準備展開和談。
    2023/11/06 15:24
  • 哈瑪斯欲後送受傷戰士 拉法邊界無預警關閉

    好不容易開放的埃及邊境拉法過境點,短短3天後又突然無預警關閉,傳出是因為哈瑪斯試圖讓受傷戰士,經由拉法撤離而卡住。
    2023/11/06 15:23
  • 不滿以軍炸救護車 哈瑪斯暫停拉法關卡撤離

    加薩中部的「馬加齊」難民營,週六遭到轟炸死亡人數增至45人,以色列挨轟空襲難民、襲擊儲水槽,以軍週日宣布開放人道走廊,但加薩人卻批評逃逃往南部也被轟炸。至於通往埃及的拉法關卡,傳出哈瑪斯不滿以色列轟炸救護車,對於持有外籍護照者,暫停他們出境。
    2023/11/06 13:42
  • 烏克蘭下最後通令!澤倫斯基逼「俄軍撤離」:否則不談判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否認西方官員已經向基輔建議展開和談,強調除非俄羅斯軍隊撤離國境,否則他「不準備」與莫斯科進行談判。
    2023/11/06 10:01
  • 哈瑪斯戰士受傷撤離!拉法邊界「竟突然關閉」 暫走不了

    埃及和巴勒斯坦官員指出,在以色列拒絕允許部分巴勒斯坦傷患後送埃及後,加薩走廊的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武裝組織哈瑪斯政府今天連續第2天暫停外國護照持有者撤離。
    2023/11/06 09:55
  • 緬北戰火「打到中國」民宅被轟出大洞 學校停課

    緬甸北方10月27日爆發軍事衝突,最近,更波及到中國大陸雲南境內,當地是中緬邊境城市,不僅,能清楚聽到緬甸的交戰砲擊聲,還有民宅被轟出一個大洞,當地的居民嚇到主動撤離,學校也被迫停課。
    2023/11/05 18:13
  • 我轟哨所、你炸設施! 以、黎邊境爆炸聲不斷

    黎巴嫩真主黨領袖「納斯拉勒」才剛打破沈默,警告以色列停止轟炸加薩。沒想到隔天,以色列和黎巴嫩邊境就出現激烈交火,真主黨表示,他們襲擊至少六個以色列哨所;以色列也針對真主黨設施進行轟炸。現在不只以色列撤離北部邊境居民,黎巴嫩這邊也已經有超過萬人疏散,大家都擔心以色列會真的向真主黨宣戰。
    2023/11/05 14:41
  • 以色列發動空襲擊中救護車 哈瑪斯:外國公民暫停疏散至埃及

    以色列軍隊發動空襲,擊中1輛用來撤離傷患的救護車後,加薩走廊的哈瑪斯當局今天宣布暫停將外國護照持有者疏散到埃及的行動。
    2023/11/05 08:38
  • 緬北戰火打到大陸!雲南民宅遭「炸出大洞」 居民逃命急撤

    緬甸北部撣邦(Shan State)上(10)月底爆發武裝衝突,少數民族武裝組織突襲當地執政軍閥基地,並對外宣稱是要終結軍事獨裁,協助民眾脫離苦海。但衝突仍未緩和,今(4)日甚至傳出,中國大陸與緬甸接壤的雲南瑞麗市遭到戰火波及,民宅窗戶遭到流彈炸出一個大洞,路面上甚至能見到彈坑。據悉,當地居民已主動撤離。
    2023/11/04 18:03
  • 東湖麥當勞「450m就2家」 網驚:有這麼愛吃?

    有民眾在臉書發文指出,東湖路要開新的麥當勞了,短短450公尺竟然有兩間門市,直呼好誇張,東湖人到底有多喜歡麥當勞?對此麥當勞表示,會根據市場需求及商業策略,研擬整體可行性後,進行展店規劃,而房市專家也分析,有可能舊的門市過不久會傳出撤離消息。
    2023/11/04 13:54
  • 「出加薩記」上演骨肉分離 夫無外國護照孕婦獨逃

    通往埃及的拉法關口,今天將開放第三波撤離,過去兩天已經從加薩撤離700人。邊界大廳現在擠滿人,大家都希望能優先逃離加薩。不過有一名孕婦,獨自帶著女兒過關,她的先生因為沒有美國護照,硬生生被繼續留在加薩。
    2023/11/03 18:54
  • 22「無國界醫生」安全撤離加薩 含1長庚急診醫

    以巴戰火還沒結束,不過昨天有22名無國界醫師,撤離加薩地區,其中包含了一名台灣的醫師。是長庚的急診科醫師,原本預計待半年,組織為了團員的安全,提前撤離到埃及。另外日本昨天也有軍機撤離46人,其中也有一名台灣僑民,和他的家人。
    2023/11/03 14: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