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緬北戰火「打到中國」民宅被轟出大洞 學校停課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5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5 20:09

緬甸北方10月27日爆發軍事衝突,最近,更波及到中國大陸雲南境內,當地是中緬邊境城市,不僅,能清楚聽到緬甸的交戰砲擊聲,還有民宅被轟出一個大洞,當地的居民嚇到主動撤離,學校也被迫停課。

圖/翻攝自The Kokang臉書

 
被困緬北中國工程人員:「一顆無人機砲彈投射以後,落在我們項目部的房子後面。」

砲彈就掉在離辦公室只有300-500公尺的距離,中國大陸的工程人員,一度受困爆發軍事衝突的緬北6天。

被困緬北中國工程人員:「那種聲音是特別的巨響,然後我們立即就躲在那個桌子下面去,不敢出來每個人都在顫抖。」

 
用鋼板修建臨時避難所,好在後來脫困,回到中國大陸!

當地村民:「槍響和砲彈震得床震動,好響啊我們都關了門了。」

但是,緬北交戰區,跟中國大陸雲南省西南部的瑞麗市,只有一河之隔,當地也受到戰火波及!

當地村民:「飛彈打過來了,它不長眼睛,都是在家裡待著嘛,肯定嘛全部都要關門,(商鋪)全關門了。」

緬甸的飛彈不長眼,直接打穿雲南的民宅,轟出一個大洞,還有路上留下砲彈擊中的彈孔,在中緬邊境3所學校,更因為戰火波及,必須停課,當地的店家歇業,部分居民主動選擇離開。

當地村民:「這次感覺比前幾次(槍聲)要大得多,武器也先進的多,還有一些人家撿到子彈的,還有彈片的,現在工商公安都不讓(店鋪)開業,今天就是鎮上只出不進。」

雲南當地政府,嚴格限制入鎮人流。緬北戰火持續,中方也呼籲緬甸有關各方停火止戰,確保中緬邊境的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緬甸#北方#軍事衝突#中國大陸#雲南境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1202

0.2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