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澳破冰!景氣低迷務實拚經濟 澳洲總理出訪大陸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4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4 18:53

澳洲和中國大陸的外交關係有了重大突破!澳洲總理艾班尼斯今天(11/4)抵達中國大陸,除了將會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將針對貿易問題、南海議題與中方會談。自2018年中澳關係交惡後,大陸實施貿易報復,重創澳洲出口業,這次訪問可望讓雙邊關係更穩定,有利經濟發展。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4日到7日,訪問中國大陸,將會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作為2016年以來,第一位訪問大陸的澳洲領袖,艾班尼斯肩負重要任務。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我們都已經看到了穩定關係的好處,我們現在擁有木材大麥乾草和葡萄酒,我們希望確保,我們之間的貿易不受任何阻礙。」

回顧2018年,澳洲禁止華為參與5G網路建設,緊接著新冠疫情爆發,澳洲多次要求大陸,調查病毒來源,加上多次批判大陸在新疆和香港的人權紀錄,引發對岸不滿,展開一連串貿易報復。

 
海產店老闆:「影響是很大的,那起碼我們生意都沒法做啦。」

鎖定澳洲出口商品,包括大麥、牛肉、龍蝦、木材、煤炭,中國大陸下重手,課徵116%到218%的反傾銷稅,其中澳洲葡萄酒,大陸市場就佔了銷量的3分之1,光2021年對中出口,就狂跌7億美元、蒸發97%,受創最重。

TVBS北京特派記者林閔榛:「而澳洲是不僅是大陸,重要的交易夥伴和出口市場,也是大陸重要的原材料,和初級產品難以替代的來源地。」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中澳是全面戰略夥伴,共同利益廣泛,合作前景廣闊,一個健康穩定的中澳關係,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

全球景氣低迷,拚經濟仍是首要任務,中澳外交務實破冰,互利互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大陸#外交關係#突破#總理#艾班尼斯#澳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822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