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冰島火山危機!記者採訪途中遇地震 驚叫「我的老天」


發佈時間:2023/11/12 15: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2 15:30

冰島「法格拉達爾火山」周圍,過去一個月頻頻觀測到火山活動。當地週日凌晨,更在短短一個小時內,發生超過44次有感地震。冰島記者在前往當地採訪時,竟然也碰到地震,還讓她大叫「我的天啊」!因為擔心法格拉達爾火山的岩漿,可能蔓延整個地底,冰島政府已經對當地發佈緊急狀態,呼籲民眾撤離。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冰島Stod2記者:「哦老天啊。」

採訪時突然碰到地震,連記者也忍不住驚呼,客廳牆上的裝飾物,全掉落地面碎了一地。

冰島居民:「看看這些,連收拾都來不及。」

 
屋內牆壁出現長長裂痕,地板磁磚碎裂,走到戶外。

柏油路上一整條龜裂痕跡怵目驚心。

CNN主播:「冰島已針對部分地區發佈緊急狀態,因為憂心火山可能爆發,當地警方已要求,西南部小鎮居民撤離。」

位於冰島南部,距離首都雷克雅維克大約3040公里的法格拉達爾火山,今年7月中才大規模噴發,如今再度蠢蠢欲動。

CNN主播:「冰島當局表示,光是週五一天,就已經觀測到近800次的地震。」

事實上當地週日深夜零點開始,短短一小時內就發生超過44次地震,因為地牛翻身實在太頻繁,冰島政府宣布西南部地區進入緊急狀態,呼籲當地居民立刻撤離。

冰島民防局長:「根據氣象局的最新數據,(地層)有相當大的位移,可能導致岩漿噴發,影響區域將從西南延伸到東北部,考慮到民眾安危,政府已做出(撤離)決定。」

 
法格拉達爾火山是冰島境內活動最頻繁的火山之一,除了今年7月去年3月也曾噴發,當時還吸引不少遊客,慕名前往欣賞「火山美景」,不過由於火山活動難預測,當局呼籲民眾,暫時不要前往以策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火山活動#法格拉達爾火山#地震#冰島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6

0.1148

0.2904